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认识重庆重庆市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气候,重庆还有很多别称,比如因夏长酷热多伏旱而得名的“火炉”;因城市依山建筑而得名的“山城”;而冬春时节的重庆云轻雾重,又名“雾都”。重庆古称“巴”,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其历史至今已有3000年。在这座名城里,大足宝顶山石刻群是我国晚期石窟艺术的瑰宝;游客还尽可饱览南温泉、北温泉和避暑胜地缙云山、南山等地;远郊有江津四面山原始森林、渝南万盛石林、南川金佛山森林公园等。重庆终年和风轻拂,林木葱翠,山水竣秀。市区高阜园林,别具风格。枇杷山公园耸峙居中,是了望全市,欣赏重庆夜景的最佳处。由重庆乘船顺流东下,可饱览川江的小山城长寿,巴国古都涪陵,传说中的阴曹地府丰都;登上拔江耸翠的叠楼石宝寨,立祠江边的云阳张桓侯廊等风物文绩,再经蜀后先主刘备托孤的白帝城,进入夔门,就可以尽情地欣赏“长江小三峡”和 “长江三峡”的风光了。位于川鄂两省之间的长江三峡西段嘉陵江与长江汇流处,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简称喻。重庆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曾为江洲、巴郡、楚州、渝州、恭州。“重庆”取“双重喜庆”之意,得名于公元1189年。1929年,重庆正式设市。因境内嘉陵江古称渝水,所以今重庆简称“渝”。1986年,国务院确定重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和水陆交通枢纽。已形成以重工业为主体,以机械、冶金、化工、纺织、食品五大工业部门为支柱,门类较齐全的西南最大工业城市。     重庆夏热冬暖,湿润多阴,气温高,雨季长,霜雪少,阴天多,湿度大。年平均气温为17.0 -18.8摄氏度,1月均温6—8摄氏度,7月均温27—29摄氏度,最高气温43摄氏度,最低气-3.8摄氏度,年降水量969.5至1293.8毫米。年均日照数1259.5小时,雾日数年均为69.3天。

    重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重庆经济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已基本形成大农业、大工业、大交通、大流通并存的格局,是西南地区和长江上游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重要的交通枢纽。重庆市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有各类学校1.76万多所,其中高等院校25所,成人高校和中等专科学校上百所,翻译-学科齐全,为经济建设培育出大量人才。      已经启动农业技术进步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工程、绿色技术工程、科技扶贫工程、国民经济信息化工程和跨世纪人才培养工程,推动“科教兴渝”战略全面实施。  重庆市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全市拥有各类卫生机构近4900个,其中医院2586个;卫生技术人员8.8万人,其中医生为4.3万人。重庆正朝着“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目标迈进。重庆的体育事业具备承办全国性大型运动会的能力。重庆的文化艺术已基本形成了电影、艺术、公共图书、群众文化、文物博物等门类较全的网络体系。

    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众多的人文景观和风光名胜,以及独特的“山城”风貌,既丰富了重庆这座文化名城的内涵,也给重庆旅游发展添色生辉。在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互为交融,相得益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人前来旅游观光,探踪寻觅。重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中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已开发出20多处大景区、300多处旅游参观点。随着重庆社会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旅游环境显著改善,服务水平日益提高。重庆的旅游开发前景广阔,旅游业已被列为新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加以培育。
   重庆发展: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年—2020年)》提请审议。温家宝总理在规划文本上勾出了“城市”这个词汇,将其改为“城乡”。由此,新中国第一部“城乡总规”诞生。 正是这一字之差,为重庆廓清了未来13年的发展路径。 统筹———一个从新总规里跳出来的名词,一开始就为重庆打上了与众不同的烙印。重庆,将会是一座怎样的未来之城?   “山城的夜景,是不是有点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味道?”48岁的重庆人赵京国,每逢有外省亲戚来渝,都会带着他们到南滨路等地赏夜景。在他那激动的“解说”中,透露出一种对城市家园难以掩饰的自豪。 赵京国对重庆的自豪感,缘于这个城市超乎寻常的发展速度。市规划局总规处副处长刘利感叹地说:“现在,重庆城市面积每年增加20多平方公里,城市人口也每年增加20多万,远远超过了当初的预期。”  刘利所说的“当初”,是指编制《重庆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2020年)》(1998年经国务院审批通过,简称“98版总规”)时的上世纪90年代。当时预计,重庆城区面积每年增加5平方公里左右,人口每年增加五六万人。据此测算,到了2020年,重庆都市圈面积将达到435平方公里,人口达到532万。  “98版总规提到的2020年目标,在2007年就已实现。”在得知《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后,刘利很兴奋,“现在,重庆需要一个新总规了。”  刘利的兴奋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重庆将制定更为远大的目标;另一方面是,新总规可以弥补98版总规的一些“先天缺陷”。

    市委、市政府的一份文件提到:98版总规,作为在当时特殊背景下形成的总规,未能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以科学发展观来通盘规划全局发展,有较大缺陷。 98版总规只规划了主城区600平方公里的范围,而新总规将重庆市整个行政辖区都囊括了进来,规划面积达8.24万平方公里。在刘利看来,这无疑体现出总规由“城市”到“城乡”的一步巨大跨越。  不仅如此,新总规还明确了重庆未来13年的定位: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中西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城乡统筹发展的特大型城市。 主城发展跳出“两山”———中梁山铜锣山,1000多万农民变市民,这将是重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巨变。提到新总规的内容,刘利一直保持着激动的语调。

    在他看来,如果把重庆看作一个有机的生命体,基础设施就是她的血脉,产业布局是她的心肺器官,“而城乡协调一体,将使这个生命体舞出最华美的风采。”  作为城市血脉,未来13年里,基础设施建设将更加畅通,而且更加一体化。以重庆主城为中心,除两条环线高速外,还将形成10条“射线高速”,从重庆到成都、遂宁、武胜、西安、武汉、长沙、贵阳、泸州、大足、安康,将全部实现高速联接。 铁路将建10条干线,连通西南、华南、华东、华北主要地区,建成全国第四大铁路枢纽中心。江北国际机场吞吐能力将从1000万上升到7000万。以重庆港为核心,建成以高等级航道为骨架,枢纽港为中心的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水陆空交通将使重庆变成西部最大交通枢纽。

    作为城市重要器官,重庆的产业布局会更加协调。  在主城区,内环线以内打造金融、商贸中心和高技术产业基地,提升产业内在质量,东部产业区以茶园为核心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消费类电子、会展业,南部产业区以巴南鱼洞为核心重点发展汽摩及零部件产业、食品工业、机械制造业,北部产业区将建成都市区的核心增长极,西部产业区重点发展集成电路、铝加工、仪器仪表等。  而在外围,涪陵将建成重要的工业基地,江津将建成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能源基地和物流基地,合川将建成重要的能源基地,永川将建成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带的重要支点,长寿将建成主城区重化工和冶金产业转移的主要承接地,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天然气化工基地。

    “到2020年,主城区人口将增至900多万,面积增加到800平方公里,而一小时经济圈内人口将达到2000万,1000万农民转变为市民。”重庆市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说。 1000万农民变市民,无疑是一个纷繁复杂的浩大工程。近日,中国农科院管理学博士、山东省东营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本军,在向重庆献策时就提醒:如果把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简单理解为农民进城,那只是“问题搬家”,甚至有可能将“城乡二元结构”转化为“城市二元结构”。

    在这方面,赵京国有着切身感受。 5年前,他从潼南乡下搬到九龙坡区,一家人已经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赵京国夫妇在巴国城附近一家工业公司上班,女儿也来城市读高中。在巴国城一家酒店工作的儿子还带来女朋友,准备在九龙坡安家落户。但是,他们一家人还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人,因为没有城市户口,他们享受不到与城里人一样的福利待遇。 令人诧异的是,赵京国一家逢年过节却并不愿意回农村老家。“虽然眷念家乡亲人,但没人愿意走那崎岖的山路,没人愿意呆在一个电视只能收一两个台、几乎没有任何公共服务设施的乡村。”  “如果老家路修好一点,家里能用上自来水,电视能多看几个节目,我还是想常回家看看。”赵京国说,农村生活、交通条件都差,是农民都在想尽办法‘挤’进城。” “赵京国的两难处境,是进城农民面临的共同处境,也是城乡存在界限的反映。”易小光说,农民市民化,不是简单的将农民“赶进城”、“圈进城”,而必须让农民享受到公共服务设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医保等,新重庆不能产生贫民。 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未来5年,全市所有区县将实现高速路网全覆盖。就在今年,全市将修建8000公里农村公路。

    “每个村将是一个公交站点。”城市公交将延伸到农村,使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人们持“城乡公交一卡通”从乡村到城市,从公交到轨道列车等可以无缝换乘。  路网建设让城乡无缝,教育、医疗和文化设施的保障则让农民的生活与市民更为接近。新总规提出,在2020年前,每个建制镇设立卫生院,基层村统一设立卫生室、文化活动室、办公室、运动场,中心村还要按标准设立小学。    从“城市”到“城乡”,一字之差,为重庆廓清了未来13年的发展路径。统筹,这个从新总规里跳出来的名词,将为重庆的发展打上与众不同的烙印。

    重庆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