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当前位置: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赣州文化
赣州市位于江西省南部,赣江上游,也称赣南。东邻福建三明市、龙岩市,南接广东梅州市、韶关市,西靠湖南郴州市,北连本省吉安市、抚州市。是江西省最大的行政区,面积3.94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全市人口818万,约占全省五分之一。

赣州市是珠江三角洲、闽南三角区的直接腹地和内地通向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也是沟通长江经济区与华南经济区的纽带。自古就是“承南启北、呼东应西、南抚百越、北望中州”的战略要地。赣州至厦门、深圳、广州、香港、澳门仅几小时行程,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赣州是江西南部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是赣南著名的旅游城市。 赣州早在公元前201年的刘邦时代就已经设县,到隋代时又更名为虔州,到宋高宗绍兴二十三年改为赣州,明洪武元年正式改为赣州府。    

在1929年至1934年间,赣州成为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一个部分,1931年11月在瑞金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因而瑞金被称为"红都",赣州也因此成为一片红色的土地。   

 赣州著名的自然景观有安远的三百山、龙南县的九连山、大余县有梅关古驿道、宁都的翠微峰、龙南的武当山、上犹的陡水湖、崇义的聂都溶洞,均是风景秀丽而具有开发价值的旅游资源。

章贡区是赣州市政府所在地,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至今存留着许多宋代文化景点,有被誉为“宋城博物馆”的宋代古城墙、巍峨的八境台、郁孤台、文庙以及石雕宝库通天岩等。全市列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有1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8处,保存着一大批历史古迹。

近两年,国内的棉花价格经历了暴涨与急跌的“两重天”,价格从2003年下半年每吨11000元猛涨至2004年初的每吨18000元,涨幅达63%;然后又从今年4月份开始急跌到目前的每吨13000元,跌幅超过27%。为了解棉花价格变动原因及对纺织企业的影响,最近武汉市城调队对武汉江南实业集团、武汉裕大华集团、武汉第七棉纺织厂等几家大型棉纺企业进行了专门调查。

赣州经济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赣州作为江西省的南大门,一直具有某种特殊而重要的地位.近10年来,赣州地区经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一些综合经济指标在省内的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赣州经济开始走上了一条快速健康发展的道路。但是,毋庸讳言,赣州经济的整体水平仍然很低。如何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更实一些,仍然是我们的迫切愿望和面临的繁重的任务。根据我们对于经济理论和国内外经济发展实践的了解,对于赣州区情及其所面对的宏观环境的了解,感到赣州的发展思路应充分关注“放、非、改、优、城”这五个字,把这五个方面的文章的做好,并为全省探路子,积累经验。

一、放——进一步放开搞活      

我们之所以强调“放”,首先就在于放开搞活的实质就是深化改革。只有扭住这个牛鼻子,在深化改革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下苦功夫,下实功夫,才有可能发展得更好更快。其次在于,赣州的经验证明了这一点。因为,设立改革开放试验区以来,赣州在思想观念上和改革开放的实际步骤上都大踏步前进了,这是赣州经济发展出现积极变化的一个关键因素。赣州在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应该有更大的进取,更多的作为。再次,赣州所处的区位环境,也决定了必须进一步在“放”字上做文章。特别应该更多地向粤闽开放,更好地向粤闽学习,努力使自己融入华南经济圈中去。 那么,怎么样进一步放开搞活呢?根据当前经济体制轨时期的形势、特点和赣州的实际,我们想强调两个问题:   

第一,必须牢牢树立,发展经济主要靠广大群众、广大企业的观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他们才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政府对于社会资源动员的范围越广,程度越深,群众和企业参于经济活动的积极性越高,渠道越多,经济发展的速度就越快。这一点,对于象赣州这样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区域来说,显得特别重要。因为,赣州能够从国家获得的投资极其有取胜,地方政府的投资能力也非常弱,发展经济主要靠两条:一条是对内搞活,把群众和企来中蕴藏的积极性和经济资源充分地调动起来,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能够投入到经济活动中去;一条是对外开放,把区外(特别是省外)的资金、技术、人才、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市场营销渠道等各种生产要素引进来。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我省投资水平实在太低了。从1953——1992年累计,人均全民固定资产投资额只及全国水平的48.1%,在各省市区中列倒数第二位。此后,绝对额有所增加,但基本格局没有变化。1985——1995年累计,人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只及全国水平的44.8%,也为倒数第二。我省人口占全国人口的3.3%,但几十年来投资额只占全国的1.5%左右。这是江西经济发展滞后的关键因素之一。要改变这种状况,只有对内搞活,对外开放,舍此别无他途。赣州的情况当然也是这样。   

第二,必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如果说,上一点讲的是进一步放开搞活的必要性的话;那么,这一点讲的就是能否进一步放开搞活的关键。国内外的经验充分证明,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前提是,必须摆正位置,思路对头,不能违背客观经济规律。否则,这也不许干,那也要审批,条条框框特多,壁垒森严,门槛奇高,怎么放开搞活?其效果必然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对于象我们这样处于经济体制转轨时期的国家来说,转变政府职能是一个绕不过的坎,越早动手越主动,对于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也就越能尽快地显示现出来。转变政府职能的原则是,大幅度减少直接干预,尽量化服务职能。凡是企业和群众能办的事,应该放手让他们去办。凡是他们办不了或办起来不经济的事,政府则应积极动办好。以创造一个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内外一切生产要素自由进入经济领域的壁垒,降低投资门槛和发展经济的成本,让群众和企业能够放心地、积极地、甩开手脚、一心一意地去发展经济。比如,目前普遍实行的新办企业审批制就必须彻底改革。政府只需对自己投资的项目进行审批,对于非政府投资只需实行登记制就可以了。投资者会对自己负责,政府只要按照国家的产业政策进行宏观引导,提供相关的服务即可。      

二、非——放手发展非国有经济      

我们强调放手发展非国有经济,是根据这样几个基本事实:其一,20年来,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最成功的,是非国有经济,特别是增量部分。因此,非国有经济发展的水平如何,不仅成了观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而且成了观察改革水平的重要指标。其二,从发展趋势来看,将来纯粹的国有经济,只会存在于若干特殊部门。至于地县以下,国有经济的比重更不会大。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赣州的各个县市有多少财力能够用于扩大国有经济的规模呢?其三,修宪以后,对于个体私营经济的性质和发展政策定位已经法制化了。有了上述三个基本的依据,放手发展非国有经济应该作为一个全局性、战略的任务,加大力度。   

目前,赣州不少县市都已尝到了发展非国有经济的甜头,创造了不少经验,并且已有了创业集团等发展得较好较快的非国有制经济的典型,但总的规模和水平都还不够。1998年,全区工业总产值中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只占37%,发展潜力巨大。   

还有一个问题值得重视,那就是如何为非国有经济投资开辟更多的渠道,使它不仅能够以个体、私营、合伙、合作等形式发展,而且能够参与国有经济的改组改造,包括国有企业的参股、租凭、兼并、收购,参与新建项目和技改的投资。一旦走活了这步棋,赣州的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都将面貌一新。      

三、改——进一步改善发展软环境      

京九线的开通和其它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使赣州的硬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指日可待的赣龙铁路建设,将在赣州形成新的铁路枢纽。过去长时期影响赣州发展的卡脖子的硬环境,基本缓解了。但在软环境方面,仍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其要者如:   

改善用人环境,特别是改善选拔、任用县(区)党政一把手和优秀企业家的环境。要把那些作风正派、学有专长、懂经济、有事业心的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让他们担当跨世纪的重任,形成一支高学历、专家型的领导班子队伍。企业家的选聘应该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抛弃官员制的旧体制。   优化企业的成长环境。诸如,运用国家财税政策、货币政策对新办企业和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产品更新进行扶持和激励,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运用法规和监督举报制度,严厉处置各种对企业索拿卡要等敲诈勒索行为,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等等。   

优化招商引资的环境。要制订符合区情和周边地区环境的法规,增强政策的透明度,使招商引资不受人事变迁及其它因素的影响,走上法制化轨道。在执行政策上,从实际出发,体现更多的灵活性,使投资者有利可图。要加强对投资者的服务,尽最大可能简化投资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取消名目繁多的不合理收费。以谦洁的政府形象,法制化的投资氛围,国际惯例的投资程序,创造一流的投资软环境。     

 四、优——集中力量发展比较优势      

经济理论和国内外的成功实践都证明,后进地区的经济在与他人竞争并赶超先进地区时,一个重要的选择方向,就是集中力量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和产业。我们认为,这也应该成为赣州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原则。   

要集中力量发展比较优势,就必须破除计划体制下层层搞综合平衡、建立国民经济体系的旧观念。因为,发展比较优势,实际上是一种非均衡战略。这是合乎经济发展规律的。作为国家的一个区域,没有必要建立自我平衡的完善的国民经济体系。 这里还需要强调的是,比较优势首先是就产品和产业而言的,即指那些产出率比别人高、产出成本比别人低,因而能够获得比较高的收益和利润的产品和产业。我们强调这一点是有针对性的。因为,我们省有一些同志往往喜欢讲本地的资源如何丰富,并据此举办新的企业。结果常常事与愿违,企业建起来后亏本。究其原因,其中一个重要的失误,就是片面理解了比较优势。的确,比较优势与资源条件有关,但仅此一条还难于形成比较优势。因为,体现在产品和产业中的比较优势,是各种生产要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某些生产要素方面的优势虽然是形成比较优势的必要条件,却不具备充足条件。所以我们在集中力量发展比较优势之时,一定要防止片面性,要准确分析情况,审慎决策。至于赣州有哪些比较优势,同志们比我们更有发言权,我们就不赘述了。      

五、城——大力推进城市化进程      

由于特殊的历史条件,我国工业化过程中许多客经济关系被扭曲了。城市化严重滞后于工业化,就是被扭曲的关系之一。因此,在当前我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加快城市化进程,调整城市与乡村、工业与农业的关系,并带动工业内部、农业内部、物质生产部门(第一、二产业)与非物质生产部门(第三产业)的结构调整。可以肯定,加快城市化在我国现行的结构调整和扩大内需的发展政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其在我国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也将在近年内加速显现出来。   

观察城市化战略重要性的另一不可忽视的新情况是,我国加入WTO后,农业将面临严重的竞争压力。因为我国农业属于高保护产业,而且技术水平、商品化程度、农产品贸易服务和劳动生产率比发达国家落后很多,市场开放后,必然受到严重挑战,农业产出、贸易和农民收入都将面临严峻形势,农业劳动力的转移将加速。而加快城市化进程,将是应对上述压力,以减少其负面影响的有效措施之一。因为,一方面,可以为农民转向非农产业提供吸纳基地;另方面,农民减少后,可以增加人均土地资源,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降低农产品成本,提高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从我省的情况看,城市化水平落后于全国,农业的比重则高出全国许多。赣州则更是如此,1997年,按非农业人口计算的城市化水平只有16%,GDP中第一产业占到41.2%。所以,应该把加快城市化作为加速赣州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战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城市化战略的核心任务之一是,建设一个区域性的经济增长极。客观情况告诉我们,珠江三角洲、闽南三角区这两个强经济增长极的吸纳作用,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赣州是受其影响的主要地区之一。在这种情况下,能否建立起自己的经济增长极,应该成为重点考虑的一个问题。虽然,这种增长极无法与珠江三角洲、闽南三角区机抗衡,但可以逐步减少其吸纳作用所造成的损失。具体说来,应考虑把赣州作为赣、闽、粤、湘西省交界区域的中心城市来规划建设。在历史上,赣州在这一区域中,曾经有过某种类似中心城市的作用,与闽粤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联系。随着京九铁路的贯通和(韶)赣龙铁路的建设,赣州的前景愈加看好,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可以作为赣州经济发展的战略取向。应进一步加强与东南沿海及港澳台的经济联系,加快赣州市的建设步伐,争取在2010年城市非农业人口达到50万人以上。   

此外,应加强小城镇的夫划和建设。为了发挥资源的集聚效应,各县应集中力量加快县城和特色镇的建设,使其成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成为吸引乡术工业和农村人口城市化的基点,使县城人口逐步达到县域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大县可以增加一二个大的镇作为发展重点。   

在加快城市化的进程中,有三件事情城要特别关注。其一是,改革户籍管理制度,给居民(特别是农民)自由择业和定居的权利。人口是城市的基本要素,只要具有正当职业、正常收入者,都可成为城市公民。这种合乎进城条件的城市人口的扩张,可从城市人口增加农村人口减少两个方面,同时促进经济的发展。其二是,制订合理的城市发展规划(包括城市体系夫划和每个城镇的发展规划),以提高城市化的质量。其三是,运用市场机制通融资金,形成多元化投资机制。只要按规划办事,谁来投资都欢迎。这样,既可以解决投资不足的瓶颈制约,又可进行有序的建设和管理,城市化就有大踏步前进。

赣州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新译通翻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