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认识济南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城市,南依泰山,北临黄河;有590多万人口,26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位于我国“山水圣人”、“齐鲁民俗”两条黄金旅游线的重要枢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业发展迅速。  济南素有“泉城”美誉,全市遍布着大大小小700多处天然涌泉,仅在济南老城区2.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分布着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等四大泉群、133处泉水。众泉汇流到景色秀丽的大明湖,构成了济南独特的泉水景观。走进济南,就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泉的世界。
  趵突泉,位居济南72名泉之首。风流的乾隆皇帝被趵突泉的美丽所感染,御笔亲封“天下第一泉”。进入趵突泉公园,未到泉边,那趵突喷涌的声音就会响彻耳畔。泉池中央三股吊桶粗的泉水喷涌而出,高约半米,水势强劲,声如洪雷,蔚为壮观。金色的鲤鱼悠然自得地穿行其间,像片片红云落入水中,又像朵朵落花飘在水面。正像著名作家老舍写的那样:
  看那三个大泉,一年四季,昼夜不停,老那么翻滚。你立定呆呆的看三分钟,你便觉得自然的伟大,使你再不敢正眼去看。永远那么纯洁,永远那么活泼,永远那么鲜明,冒、冒、冒,永不疲乏,永不退缩,只有自然有这样的力量!冬天更好,泉上起了一片热气,白而轻软,在深绿的长的水藻上飘荡着,不由你不想起一种似乎神秘的境界。
  除了趵突泉,公园内还散布着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20多处名泉,她们各有各的形态,各有各的风采。
  黑虎泉泉群共有泉水15处,除黑虎泉外,著名的还有琵琶泉、白石泉、玛瑙泉、九女泉等。黑虎泉的泉源在陡壁下一个深邃的洞穴内。洞内横卧着一块巨石,泉水从巨石下涌出,激湍撞击,再加上半夜朔风吹入石隙裂缝,声似虎啸,故称“黑虎泉”。紧连洞穴的泉池有三个并列的石雕虎头,泉水由虎口喷出,波澜汹涌,水声喧腾,形成了“虎头泻玉”的著名景观。
  珍珠泉泉水明净碧绿,清澈见底。池底随处涌出亮晶晶的珠泡,一簇簇、一串串、大大小小,错错落落,争先恐后,闪闪发光,真是如泻万斛之珠。在阳光映照下,珠泡颜色多变,时而呈银色,时而闪烁着红、黄、蓝、紫等多种光泽,明目耀眼,仿佛串串珍珠。在珍珠泉东侧,还有散水泉、溪亭泉等几个名泉相伴,又各自成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五龙潭泉群共有泉池27处,包括五龙潭、官家池、濂泉、月牙泉等名泉。其中,五龙潭是济南诸泉中最深的一个,数亩泉水一汪碧波,深不见底,终年涌流不息。此潭,景色极佳,放眼远望,澄澈如镜,俯首近看,天水一色,锦鱼戏游。倘若雨后初晴,潭水湛蓝,垂杨滴翠,更显得格外清幽。由于今年雨量充沛,濂泉喷涌旺盛,泉水漫过了地上的青石板路。夜晚,月光透过松林照在水面上,再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
看完四大泉群,漫步在古城风貌保存较好的芙蓉街、曲水亭街、王府池子街等老街区,你还可以品味历史的沧桑,观赏到许多未加雕饰,保留着历史风貌的泉池,体验“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意境。
  另外,在济南城郊还星罗棋布的散布着许多名泉,章丘的百脉泉群尤为引人注目。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有诗云:“历下诸泉,皆岱阴伏流所发,西侧趵突为魁,东则百脉为冠。”
  有了众多的名泉,才有了城市中心那片风情万种的大明湖。大明湖风景秀丽,清雅可人。岸上花繁树茂,杨柳依依;湖中碧波粼粼,小舟点点穿梭,更有大片的荷花竞相开放。亭台楼阁,掩映其间,游客泛舟湖上,仿佛画中之人。站在湖边,向南望去,便是与趵突泉、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的千佛山。山上梵宇僧楼与苍松翠柏高下相间,更有一株半株丹枫夹在里面煞是好看。忽听一声渔唱,低头一看,那千佛山倒映在湖中,楼台树木,格外光彩。于是便有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自然景观。
  泉水是济南的灵魂,涓涓清泉给这座北方城市增添了几分灵气。欣赏完千姿百态的泉,再让我们走进这座城市厚重悠远的一面。
   济南贸易:济南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中国三大古文化之一的龙山文化即发源于此;济南南部的齐长城比秦长城的历史还早400多年;孝堂山郭氏墓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地面建筑;柳埠四门塔是中国最古老的单层石塔;灵岩寺四十尊宋代彩色泥塑罗汉像,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2001年发掘的济南洛庄汉墓,规模之大,随葬品位之高,文物保存之完好,国内罕见。
  灵岩寺位于济南长清区境内,国家4A级景区,是齐鲁大地上最大的一处古代寺院。唐代时与浙江天台山国清寺、南京栖霞寺和湖北江陵玉泉寺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刹。寺内庄严肃穆、古木参天,千佛殿内40尊宋代彩色泥塑罗汉像惟妙惟肖、生动传神,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寺内墓塔林共有北魏至明代墓塔167座,可与嵩山少林寺的墓塔林相媲美。
  四门塔风景区集古墓、塔林、涌泉、瀑布、竹林和空中花园于一体,建于隋代的四门塔是中国最早的单层石塔,老树古塔相映成趣,泉水潺潺,竹影婆娑,胜于仙境。
  济南人杰地灵,名士辈出。名君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名相房玄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黄庭坚,词人李清照、辛弃疾,著名小说家刘鹗,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济南生活工作游历,感叹出:“济南名士多”、“济南潇洒似江南”等佳句,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遗存。
  近几年,针对游客出游的特点,我们在济南近郊还新建了一批以健身休闲娱乐为特点的旅游项目。国家4A级景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占地4000余亩,水阔林丰,尤其是千余亩的野生黄栌密林,每逢深秋,红叶满山,形成了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
景区内神秘香巴拉的树屋也是别具一格,置身于原汁原味的小木屋中,举目远眺,满山红叶层林浸染,清脆的鸟鸣声和叮咚的泉水声不绝于耳,令人陶醉。
  4A级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是国内地势最高、面积最大的森林野生动物园,共放养各类动物150余种10000余头(只),院内游览路线总长约12公里。设有步行游览区、食草动物区、猛兽区、动物表演区等,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令人捧腹的动物表演,还可以通过新式投喂车与猛虎野兽进行面对面的亲密接触。
  九顶塔民族风情园荟萃民族文化、民俗风情、民居建筑、民间艺术于一体,十几个少数民族100余名演员,每天举行苗族“上刀山下火海”,佤族“甩发舞”等大型少数民族歌舞演出,游客可以身着民族服装,与少数民族演员一起载歌载舞,欢庆“火把节”、“泼水节”等少数民族节日,也可参加少数民族婚俗表演,亲自感受吊桥、溜索、攀岩、秋千等饶有兴趣的娱乐项目,并可以在民族村品尝各少数民族的风味小吃,购买各地多姿多彩的民族工艺品。
  另外,济南还拥有“齐鲁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标本”之称的朱家峪民俗村、齐长城风景区、药乡国家森林公园、七星台万亩植物园、龙山文化遗址、黄河风景区等众多景区(点),可以为游客提供多种旅游选择。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吸引力,近几年,我市大力开展旅游节庆活动。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春节民俗风情旅游节,五一欢乐泉城花车大巡游、国际艺术歌会和中国(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四大旅游节庆品牌。今年举办的第三届春节民俗风情旅游节深入挖掘济南传统民俗文化,推出了泉城广场民俗旅游表演、大明湖春节庙会和趵突泉迎春灯会等一系列民俗活动,增强了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形成了我市春节黄金周旅游品牌。每年“五一”期间,济南市政府还要举办“欢乐泉城花车大巡游”活动,30多辆绚丽多姿的花车和20多支中外表演队伍在济南主要街道巡游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丰富了假日旅游活动。2002年,济南泉城广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国际艺术广场”并定于每年5月至10月每月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艺术歌会。去年我们邀请了韩国忠清北道艺术团和俄罗斯三角琴合奏团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进一步打造了“国际艺术广场”的文化旅游品牌,扩大了济南的国际知名度。为推进与国内外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旅游局定于每年的九月上旬举办“中国(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2003年我们克服“非典”影响,如期举办了第三届旅交会,来自韩国、日本、津巴布韦、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埃及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以及包括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交易会。通过济南国际旅交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山东旅游”和“泉城旅游”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促进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另外,经过我市积极申办,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批准,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确定于今年9月16日—19日在济南市大明湖共同主办“2004年O-125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这是1997年之后,在我国举办的世界摩托艇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15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将体育竞赛与发展旅游紧密结合,开展水上竞技,发展体育旅游,必将为提升济南的城市形象和国际知名度,扩大中外客源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济南作为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省会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抓,不断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强化旅游宣传促销与行业管理,基本形成了泉水景观为特色,人文景观相映衬,观光旅游和特色旅游共同发展的大旅游格局。济南国际机场通达国内各大城市;京福、京沪和济青、济聊等高速公路以及京沪、胶济等铁路在济南交汇,济南作为旅游交通中心的地位不断增强。作为省会城市,济南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日益完善。目前,全市拥有景区(点)30余处,星级饭店62家,其中五星级2家,四星级13家,三星级18家;各类旅行社145家,其中国际社18家,国内社127家,餐饮、购物、娱乐等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泉城旅游市场健康发展,2002年旅游接待已超过1000万人次。
  目前,济南到山东各城市均有高速公路贯通。游览完美丽的泉城,您还可以去五岳之首的泰山体验它的气势磅礴、雄伟壮丽,到孔子的故乡曲阜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济南到泰山只有40分钟的车程,到曲阜也仅需1个半小时,十分便利。
  另外,如果您是盛夏季节来济南游玩,体验完泉水清凉,还可以到青岛、烟台、威海感受大海的情怀。
  走进济南,就像走进了一个神奇的泉的世界;走进济南,您会发现她是如此潇洒美丽。让我们相约济南,热情好客的济南人正以更加完备的基础设施,更加优美的旅游环境,更加动人的城市韵律欢迎四海宾朋的到来。 
     济南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