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桂平文化
一、位置 桂平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介于北纬22°52′—23°48′与东经109°41′—110°22′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市境中部,地处低纬地区。大瑶山盘亘于西北部,为天然屏障。郁江、黔江在境内交汇,浔江从此起点,顺浔江可至梧州、广州、以至港澳;溯郁江、黔江可达南宁、柳州。郁江、浔江沿岸,是广西最大的冲积平原,为重要的糖、粮基地。市府驻地桂平镇,距自治区首府南宁南路255公里,水路438公里,距北部湾188公里。全市总人口约170万人,其中市区人口近20万。 市境最东至木乐镇大冲表,最西达石龙乡达开水库与怀好林场,最南抵沙坡乡三县顶,最北为垌心乡大桥坳附近。东和东北与平南县交界,东南和容县为邻,南与北流市、玉林市相连,西与贵港市接壤,西北和武宣、金秀两县相接。南北长103.5公里,东西宽68.6公里,全市土地面积4073.8平方公里,占广西总面积的1.72%。

二、建置沿革 汉 今县地置布山、阿林两县,隶属郁林郡,此为市境内建县之始。 三国 县境为吴国属地,隶广州郁林郡,仍称布山、阿林县。 晋 仍沿三国旧制。 南朝 梁天监元年(502年)置桂平县,属桂平郡(一说有郡无县),郡治、县治设于西山大窝坪。阿林县仍属郁林郡。“桂平”之称,始于此时。 隋 开皇十年(590年)废桂平郡,先后置桂平、阿林、皇化、武平、大宾五县。桂平、阿林、皇化、武平四县属郁林郡;大宾县属永平郡。其中武平、皇化两县分别于大业元年(605年)和二年废。 唐 今县地分置绣州、浔州,辖九县(后并为六县),属岭南道。这是境内分合变化最大的一个时期。绣州,唐武德四年(621年)置,原称林州,《新唐书·广记》作陵州,越二年改称绣州。天宝元年(742年)改称常林郡,后复为绣州。辖阿林、常林、罗绣、皇化、归诚、卢越六县。浔州,唐贞观七年(633年)置,因地处浔江水涯之地,故以“浔”名。辖桂平、大宾、陵江三县。贞观十二年(638年)废州,长寿元年(692)复置,天宝元年(742年)改称浔江郡,乾元元年(758年)复名浔州。桂平、大宾两县辖地均沿隋制不变。陵江县与浔州同年置。 五代 今县地属南汉,境内有五县。其中阿林、罗绣、常林属绣州;桂平、皇化属浔州。 宋 开宝五年(972年)废绣州,其辖地并入容州普宁县(今容县)。同年废浔州,其辖地并入贵州(今贵县)。翌年复置浔州,领桂平县。县境内之阿林、罗绣、常林、皇化等县统一并入桂平县。县治从西山大窝坪迁到今城区地。今桂平市境内长期分置多县的局面至此结束。 元 桂平县属浔州路,路治在今城区。浔州路辖桂平、平南两县。 明 桂平县属浔州府,府治在今城区。浔州府辖桂平、平南、贵县三县。 清 沿明制属浔州府,府治在今城区。浔州府辖桂平、平南、贵县、武宣四县。 咸丰五年(1855年),以陈开、李文茂为首的广东农民起义军溯江而上,攻克浔州府城,定为秀京,建立大成国,改桂平县为永秀县。当时永秀县辖地占桂平县境的大半。咸丰十一年(1861年)大成国失败,桂平县辖地仍复清制。 民国 初袭清制。2年(1913年)废浔州府,由省直辖。5年属浔州行政区,公署设桂平。6年属苍梧道。15年废道改属浔州区。33年改属梧州区。37年属十三区,十三区专员公署在今城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后,桂平县初属梧州专区。1951年7月属容县专区。1958年7月属玉林专区。1970年专区改称地区,属玉林地区。1994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桂平撤县设市(县级市),仍属玉林地区。1996年10月,地级贵港市成立,桂平市改由贵港市代管。

桂平经济发展

桂平市为秦桂林郡治和唐浔州府治所在地,古称浔州。黔郁两江于城区交汇成浔江,风景秀丽,具有雄奇险峻的生态自然景观和悠久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旅游资源丰富可谓得天独厚。

1978年,桂平市就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县(市)。1988年8月,桂平西山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对外开放的重点名胜区。有人称赞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更有浔城半边天。”

一直以来,桂平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主要经济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发展,明确旅游产业的支柱地位,把旅游业列入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为了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广西优秀旅游县(市)”,桂平市把2002年至2004年定为创优工作的攻坚年,投入了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资金7.5亿元,并投资3.8亿元,用于景区、交通、接待设施等项目建设与改造,打造桂平旅游新形象。

在争创优秀旅游城市工作中,桂平市实施政府主导型的旅游发展思路,并实行“国家、地方、部门、集体和个体一起上”和“内资、外资一起引”的方针,按照“谁投资,谁收益”的原则,充分鼓励和调动社会各方投资旅游业的积极性,加大景点、景区的开发与建设。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尝试已建立起一套全新的旅游业投资、管理模式,即“政府主导,集中管理,公司运作,分散经营”的办法。

目前,该市已成立了市旅游总公司、大藤峡游船有限责任公司、金田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通过设立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以公司形式完善了全市旅游资源经营机制,不仅实现资源的总体盘活和有效利用,而且充分调动了各投资企业的积极性。包括国有、集体和私营企业,都有对旅游业进行投资。

西山是广西佛教圣地。西山风景区为配合推进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工作进程,先后多渠道筹资5000多万元进一步完善风景区的各项旅游功能:一是建成西山客运索道缆车;二是投入建造释宽能法师灵骨塔、民族风情园,重建乳泉亭、观音岩庙,改造畅禅山庄、李公祠等;三是对西山龙华寺、洗石庵进行扩建,新建和改造了大雄宝殿、玉佛殿、观音殿、藏经阁等项目,从而增强了桂平历史、宗教文化旅游的亮点。

经过几年的努力,西山景区创“4A”工作有了重大突破,已于2003年12月成功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的“4A”景区验收。西山景区创“4A”的成功,使西山景区可以更好地发挥该市旅游产业的龙头作用。

与此同时,该市还重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景区建设。先后投入200万元建造“天国寨”和完善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陈列馆等。

2002年,争取到旅游国债投资项目建设金田旅游业,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旅游区列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债资金和配套资金1500万元已到位,并完成中心保护区及第一期国债7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工作。对新景区的建设,该市充分鼓励和调动社会集体和个体资金投入旅游业的积极性,先后陆续投入近千万元完成大藤峡峡谷两岸的配套景点、临时专用码头、游船等设施,使大藤峡基本实现“一日游”的规模,去年以来,该景区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成为桂平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今年上半年,桂平市旅游业稳步发展,累计共接待游客47.98万人次,旅游经营收入1629.19万元,与2003年同期比分别增长61%和3.8%。旅游业的发展还带来了交通运输、商贸、餐饮、娱乐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桂平市第三产业增长值实现7.27亿元,同比增长10.1%。

今年9月,桂平市被广西自治区旅游局授予全区第一个(县级)“广西优秀旅游县(市)”称号,并由广西自治区申报国家旅游局验收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从一个传统农业大县,桂平市经过大力发展中小企业,积极推进国企改制,加速工业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一跃成为广西经济发展10强县之一,成为广西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一颗耀眼的明星。

桂平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