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海盐文化海盐县位于浙江省北部富庶的杭嘉湖平原,东濒杭州湾,西南与海宁市毗邻,北与嘉兴秀洲区、平湖市接壤。全县辖12乡镇,总人口近37万。县境内陆地面积507平方公里,海岸线全长53.48公里,江口海湾面积565平方公里。全县地势从东南向西北倾斜,以平原为主,南部为平原低丘区,西部是平原水网区,水域宽阔;东部属平原海涂区,沿海有明代修筑鱼鳞石塘12.27公里,号称“海上长城”。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闸、南台头闸建于境内。海盐地处北亚热带南缘,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气候温和湿润,是典型的东亚季风气候。
  海盐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旅游之地、核电之城”著称于世,1985年被国务院列入沿海经济开放区。改革开放以来,海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迅速,综合实力明显增加。2000年全县国内生产总值57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5万元。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地方财政收入稳步增长,2000年达到1.6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5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667元。海盐县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农村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1995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首批小康县。海盐县位于浙江省东北部富饶的杭嘉湖平原,东濒杭州湾,处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的四大城市:上海、苏州、杭州、宁波的中心地带。
海盐县总面积1073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535平方公里,人口38.8万。海盐县农业经济发达,是中国重点粮、苗猪生产基地。工业体系日趋完善,已形成丝绸、纺织、服装、造纸、电子、机械、食品、化工、建材等多种行业。开放型经济发达,到2004年,全县累计批准三资企业268家,合同利用外资46925万美元,年自营出口总值近4亿美元,人均GDP38537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排行榜上居第30名。海盐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十分重视,把它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工程”对待,广泛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形成县、部门、镇联动的合力招商机制。
海盐山水风光闲雅秀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南北湖风景区,融湖光、山色、海景为一体,素以“小西湖”、“上海后花园”著称,全国十大名园之一的绮园,以树木山池为主,形成水随山转、山因水活的布局;天宁寺建筑规模宏大,其中始建于唐大历三年(公元768年)的千佛阁,宏伟壮观,被誉为“浙江第一阁”;此外还以有出版界巨擎张元济先生命名的张元济图书馆,以漫画家张乐平先生命名的张乐平纪念馆等。
 

海盐经济发展:
第一节 总体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富民强县总体目标,以又快又好发展为主题,以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功能再造为主线,以交通区位重大变化为契机,实施开放带动、工业强县、滨海开发、科教兴县,统筹发展五大战略,切实转变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建设人文海盐,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强县、杭州湾北岸的滨海新城、上海南翼的度假胜地、江南水乡的和谐福地,力争率先基本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海盐“十一五”的战略定位是:

  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强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和人均生产总值位于长三角前列,综合经济实力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投资环境优良,经济国际化水平提高,外资对县域经济的嫁接提升作用显著,成为长三角开放型经济的新兴地;产业结构合理,层次提升,比较优势突出,若干行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成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三次产业比例协调,经济可持续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杭州湾北岸的滨海新城。综合交通网络健全,集疏功能完备,海河联运发达,成为沪杭苏甬的重要交通节点、物流重地;港口对全县发展的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临港型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滨海产业带成为全县的重要功能区;现代化的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县城功能完善,滨海风貌彰显,人居环境优越。

  上海南翼的度假胜地:旅游业保持快速增长,旅游景点布局合理,度假设施完善,休闲产品丰富,旅游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旅游产业地位突出,效益明显提升,产业带动作用增强。滨海观光、生态度假、工业旅游、乡村(农家乐)旅游全面发展。

  江南水乡的和谐福地: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社会事业发展均衡,城乡实现共同繁荣;基层民主健全,法制建设加强,就业体系完善,社会保障有力;文化事业繁荣,人文特色凸显,社会管理有序;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社会充满活力。

第二节 发展战略

  工业强县战略。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营造合力兴工氛围,强化产业集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开展质量振兴工程,着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带动特色块状经济提升发展。

  滨海开发战略。进一步突出滨海地区在县域经济中的“龙头”地位,发挥“桥港河、山海湖”联动优势,加快建设大桥新区、南北湖等重点区块,有序利用港口、岸线资源,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全面推进滨海地区的开发建设,逐步建成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参与国内外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

  开放带动战略。突出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推动产业、交通、科技、人才等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全面对接,充分吸纳上海等大都市产业、技术辐射,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休闲度假旅游、现代物流和高效生态农业,努力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有机组成,逐渐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借助长三角国际化平台,积极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国内外经济合作与竞争,提升经济国际竞争力。

  科教兴县战略。推进科技强县建设,重视科技政策落实,形成科技创新合力,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自主创新体系。加大人才强县力度,缓解人才结构矛盾,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城市,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综合素质。

  统筹发展战略。统筹考虑土地、人口、产业、环境等全社会资源在城乡间的有序安排,通过实施城乡空间布局、交通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统一安排,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建立在科技不断进步、资源永续利用、生态良性循环、环境更加优美的基础上。

第三节 指导方针

  坚持又快又好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始终把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树立争先意识,抓住历史机遇,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力争加速发展。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切实转变增长方式,实现科学发展。

  坚持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把握交通区位条件根本性变化和沿海港口开发等历史机遇,以优化发展环境为核心,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开放和谐的投资创业环境。把科技创新作为持续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中心环节,加强与上海等大城市的科技、人才合作,加快构建较为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大力集聚高层次人才,使人力资本、知识技术成为推动海盐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

  坚持要素和基础设施为保障。优先推动对外联系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土地、能源等重要要素保障工程建设。在政府统一规划的前提下,不断创新投融资方式,广泛引导民间资本和外商资本投向基础设施和要素保障项目,加快推进大桥新区基础设施、河道港口、重要道路桥梁、滩涂围垦建设,形成高效基础设施网络,为海盐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城市群提供坚实支持。

  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就业与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注重社会公平,使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打造“平安海盐”,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社会全面发展与经济持续繁荣共进。

第四节 发展目标

  “十一五”时期海盐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基本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主要发展目标是:

  ——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总量在增长方式转变和整体素质提高基础上保持较快增长,利用外资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位次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十一五”期间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人均生产总值 7000美元(按常住人口计算);地方财政收入达到8亿元,年均增长10%;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亿元,年均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5亿元,年均增长13%;出口总额达到 10亿美元,五年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4亿美元。

  ——社会发展更加全面,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基本建成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初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健身体系。力争到2010年,高标准普及十五年教育;实现社会基本保险全覆盖,城乡医疗保障一体化;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下;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以内;城乡一体化加快推进,城市化水平达到54%。

  ——资源利用效率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初步完成生态县创建任务,基本形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力争到201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15%左右;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放达标率达到95%以上。

  ——公共服务更加高效,社会管理日趋完善。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制度环境明显优化,社会信用体系初步建立,国防动员综合力量扎实巩固。力争到2010年,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全覆盖,城镇“三无”和农村“五保”实现集中供养。

 海盐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