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嘉峪关文化
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地处酒泉盆地西缘,南临祁连山,北依马鬃山,地势险要,景色雄伟,是以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命名的城市。市域南北界于文殊山和榆树沟山之间,两山之间是一长15公里的峡谷,为“河西第一隘口”,乃兵家必争之地。地形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平均海拔1500-1800米,文殊山海拔2228米,黑山为本市最高峰,海拔2799米。

嘉峪关城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距今已有600多年。起初,只有关城,无楼。后于明代补建。当年,嘉峪关的修建,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在古代简陋的建筑设备条件下,能建起如此雄伟的关城,实在不易。于是,便演绎出了定城砖、冰道运石、山羊驮砖、击石燕鸣 等动人故事。昔日的古嘉峪关,如今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新兴的城市:雄伟的高炉直指蓝天,巨大的建筑群错落有致,一排排白杨浓荫蔽日,眼前钢城流光溢彩,滑翔基地盛况空前……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迄嘉峪关,至此,终于在这里打了个漂亮粗实的句号。

1958年随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全国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逐步发展而成一座新型工业城市、旅游开放城市,亦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基地,有“西北钢城”之称。市域东西最长40公里,南北最宽35公里,总面积2935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60平方公里,已建成27平方公里。市辖五一、新华、前进、胜利、建设、镜铁山矿区6个街道办事处,和 嘉峪关、新城、文殊3个乡。总人口 13万人。全市有汉、回、蒙、藏、满、东乡、裕固、朝鲜、壮、土、保安和维吾尔等12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3. 47%。嘉峪关是个以移民为主的城市,居民来自全国各省区,以祖籍山东和东北者居多。

工业、旅游业和农业为嘉峪关市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全市有乡以上工业企业八十余家,其中有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钢公司。

嘉峪关市是丝绸古道上重要的旅游城市。有闻名中外的嘉峪关城楼、万里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明代长城烽墩遗址、长城博物馆、新城魏晋壁画墓、七一冰川、大漠戈壁风光、文殊山石窟。黑山石刻、国际滑翔基地等丰富多采的旅游资源。

嘉峪关经济发展

嘉峪关市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1至6月,全市国内生产总值45.32亿元,同比增长21.6%,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35.25亿元,同比增长32.57%,创历史最好成绩。

嘉峪关市通过“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商贸活市”来实现全市经济的大发展。市上以支持酒钢公司发展为重点,想方设法为酒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有力地促进了酒钢的发展。2006年上半年,酒钢面临钢材价格下滑、市场竞争激烈等不利形势,他们积极开辟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增加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使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此外,嘉峪关市以旅游商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1至6月,全市涉外旅游企业共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同比增长33%,实现营业收入428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74%。

嘉峪关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