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九江文化
九江地处长江中下游的南岸,她左邻鄱阳湖,右连洞庭水,京九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在这里构成了中国南北、东西交流的轴心,九江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旅游资源博大精深,便利的水陆交通曾促进了中华经济、文化的发展,使享有“三江之口,七省通衢”的九江成为天下“眉目之地”。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分封天下三十六郡,其中就有九江郡。发达的水陆交通使具有两千余年历史的九江成为军事重镇商业、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历史名山——庐山,以其迷人的秀姿,吸引了许多历代名人高士,各宗教界杰出人物在这里驻足,秦皇汉武,亦步入其中......,两千多年来,许多杰出的人物为庐山吟唱出众多脍炙人口的诗篇,使庐山成为千古名山。庐山,佛教、道教、儒教、伊斯兰教并处一山,形成了中外历史的独特文化现象。秀丽的风景,多变的景幻,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是中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九江境内的鄱阳湖水域是中国最早的渔业基地,也是现今世界上最大候鸟越冬栖息地。每逢冬春之际,大约有两百多种鹤类珍禽在此翔集,有“中国第二长城的美誉”。九江现代交通已形成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历史上便利的交通,曾经使九江成为中国古代文化交流中心,成为古代中国著名的“四大米市”,“三大茶市”之一。

今天的立体交通网络,特别是九江长江大桥的通车,将大大方便各位宾朋一睹九江风采,推动九江腾飞,让人们更了解九江,使九江走向世界。

历史沿革

九江,山拥千嶂,江环九派,"士高气清,富有佳境".自古以来,就是舟车辐辏,商贾云集的通都大邑.九江地处赣,鄂,湘,皖四省交界处,襟江带湖,背倚庐山,是兵家必争的军事重镇。

九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九江之称,最早见于《尚书·禹贡》中"九江孔殷","过九江至东陵"等记载.后据《晋太康地记》记载,九江源于"刘歆以为湖汉九水(即赣江水,鄱水,余水,修水,淦水,盱水,蜀水,南水,彭水)入彭蠡泽也".长江流经九江水域境内,与鄱阳湖和赣,鄂,皖三省毗连的河流汇集,百川归海,水势浩淼,江面壮阔。九江称谓的来历有两种,一是“九”为古代中国人认为的最大数字,“九江”的意思是“众水汇集的地方”,“九”是虚指;二是“以为湖汉九水(即赣江水、鄱水、余水、修水、淦水、盱水、蜀水、南水、彭水)入彭蠡泽也”,即九条江河汇集的地方,“九”是实指。长江流经九江水域境内,与鄱阳湖和赣、鄂、皖三省毗连的河流汇集,百川归海,水势浩淼,江面壮阔。

九江开发历史较早.夏,商时期,九江属荆,扬二州之域,春秋时九江属吴之东境,楚之西境,因而有"吴头楚尾"之称.九江作为行政区划最早出现在秦代,秦始皇划天下为三十六郡,就有九江郡.此后九江又有柴桑,浔阳,汝南,湓城,德化等古称,但主要以九江,柴桑,浔阳,江洲著称于世。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把全国划为36郡,设有九江郡.西汉时,九江始建县,称柴桑.现在的九江城,是汉高帝六年(公元前201年)车骑大将军-灌婴在此凿井筑城戌守,称位城,又称灌婴城.三国时属东吴,隶武昌郡.唐时,改九江郡为江洲.天宝元年(742年)改为河阳郡.至乾元元年(758年)复为江洲.五代十国时,江洲是南唐道德教化之地,故改浔阳为德化,废江洲.宋时,复置江洲.元代改为路,元末陈有谅自称皇帝,以江洲为都.明代,改路为九江府.清沿明制.辛亥革命后废除帝制,1914年设道领县,将九江府改为河阳道,共领二十县,其中德化县因与福建省的德化县同名,于1914年改为九江县.1917年设九江市.1921年3月,设九江行政厅,次年改设市政府.1932年2月,设立行政区制.1936年又改为九江县,1949年5月7日九江解放,7月19日设九江专员公署,原九江县的农村划九江县,原九江县的市区划分为九江市,1968年4月,成立九江专区革命委员会.1971年2月,改为九江地区革命委员会.1979年改为九江地区行政公署.1980年九江市从九江地区划出,升为省辖市,市辖浔阳,庐山,郊区三区,1983年7月27日地市合并,同时实行市管县体制,现辖九江县,武宁县,修水县,永修县,德安县,星子县,都昌县,湖口县,彭泽县等九县,瑞昌市,浔阳,庐山两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开发区和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山川奇秀

神奇的大自然赋予了九江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雄美壮观的山水胜景.在纵横一万八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星罗棋布着230多个景点景观,呈现出一幅千崖竞秀,万壑争流,梵宇巍峨,胜迹如林的山水画卷,形成了一个以庐山为"龙头",包括"六区"(牯岭,山南,沙河,永修,浔阳,共青),"两点"(石钟山,龙宫洞),"一线"(鄱阳湖水上旅游线)的大型旅游区.

九江自然景观之所以称奇,是由于这些景观,景点经大自然在漫长岁月里的精雕细刻,独具神韵,巧夺天工.游客到九江,可看到"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万里长江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鄱阳湖;可以看到被宋代诗人苏轼赞叹为"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峻岭奇峰,被唐代诗人李白形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九天奇瀑和清代诗人张维屏为之陶醉的"白如雪,软如绵,光如银,阔如海"的神奇云海;可以看到毛泽东吟咏过的"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险峰奇洞与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考察过的第四纪冰川遗迹;还可以看到被国际鸟类学家惊叹为"中国发现了一个大金矿"的鄱阳湖候鸟奇观.

九江的自然景观有一大特色,就是四季常新,常年可接待游客.以庐山为例,晚春的庐山,"山寺桃花始盛开",可招徕惜春,觅春的游客,品尝延年益寿的云雾春茶.盛夏,"江城八月苦炎晖,潇洒山间夹纩时",气候清凉的庐山,是避暑消夏,疗养休养的圣地."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庐山的秋天,万山红遍,丛林尽染,金菊飘香栗子熟,霜叶红似二月花.隆冬的庐山,千崖冰玉里,泉声半天闻.银装素裹,分外娇娆.

历代风韵

江环湖绕的九江,早在古代就是高僧名士和文人墨客慕名登临的旅游佳境.魏晋南北朝时,高僧慧永,慧远,名道士陆修静等曾先后来到九江,寻觅净土,筑舍修行.从东晋至清末到九江和庐山为官,访友,游览,隐居的著名文人雅士多至五百余人.由此,九江人文景观胜迹如林.文学方面,九江是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的故土家园;又是北宋"苏门四学士"之一的黄庭坚的故里.宋代我国四大书院的白鹿洞书院就在九江.这所有纲领,有校规,有秩序的高等学府,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靖节之土,有用之才,流风余绪,泽及明清.

九江的山川,曾留下过众多骚人墨客的足迹.明嘉靖《九江府志》称:九江"自陶(渊明),谢(灵运)以来,儒风绵绵,相续不绝;高人闲士,蝉联不绝".他们当中,多是执领风骚的名儒.中国文学史上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诗坛巨擘,文章巨公,如江淹,谢灵运,李白,李渤,白居易,苏轼,苏辙,王安石,陆游,朱熹,杨万里,唐寅,王守仁,紫霞真人,魏禧,潘耒,康有为等,都曾为九江和庐山的天然美景而倾倒,在这里放歌山水,记叙游踪,敷陈掌故,抒发情怀,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题记,墨迹,轶闻,佳话,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千余年来,在九江这块土地上,不仅涌现了众多的文人学士,还培育了许多有才干的军事家和科学家.东晋时,都督荆,江,雍,梁,交,广,益,宁八州诸军事,荆,江二州刺史陶侃,就是浔阳人.与他同时代的周访,周楚,周抚一家两代,为保卫晋室屡建功勋.北宋将领王韶(德安人),南宋将领余玠(修水人),曾率部与吐蕃部落和蒙古军作战有功,分别官至枢密副使和兵部侍郎.

九江曾是兵家逐鹿的战场.从西汉初年刘邦派车骑大将军灌婴追击九江王英布,到东汉末年东吴水军都督周瑜在鄱阳湖上操练水师;从东晋咸和年间陶侃,温峤,庾亮起兵平乱,解建康之围,到南宋绍兴年间岳飞率部五次戍守江州;从元代末年朱元璋与陈友谅在鄱阳湖上进行争夺天下的麈战,到太平天国将领石达开,林启荣在湖口重创清军水师……千百年来,驰骋江州大地的金戈铁马,留下了许多古战场的遗迹.《三国演义》中所描写的"诸葛亮舌战群儒","群英会蒋干中计","柴桑口卧龙吊孝"等故事,都与九江有联系.至于朱元璋大战鄱湖十八载的遗迹,则遍布于匡山蠡水之间.

在长达百年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中,九江涌现了众多的爱国志士和革命先烈.其中佼佼者有,维新志士陈宝箴一门四杰,子陈三立,孙陈衡恪,陈寅恪,是我国著名的诗人,画家,史学家.武宁人李烈钧,湖口起兵,反对帝制,维护共和,是辛亥革命元老.

神仙之庐

"庐山三百寺,何处叩层云."九江与佛,道两教渊源深厚.庐山最早是"神仙之庐",早在西周时就有道家,方土到此栖岩隐谷,采药炼丹.今天,庐山仙人洞和简寂观仍是道家朝拜的圣地.

在佛教传入我国的初期,九江是我国南方传播佛学的中心,佛教净土宗的发祥地东林寺就在庐山西麓,其教义后来东传朝鲜,日本,东南亚,在海外有广泛的影响.至唐代,佛教禅宗在永修县云居山兴建了真如禅寺,在修水县黄龙山兴建了黄龙寺,在九江市区兴建了能仁寺.尤其是真如禅寺,高僧辈出,弟子如云,虚云大师和海灯法师曾在此主持,弘扬佛法,常有海外弟子前来朝拜.近代,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亦传入九江,九江成为多教共存的胜地.

物华天宝

九江地处江南古陆成矿带与长江中下游成矿带交汇地段,目前已发现的矿种有金属,非金属,能源矿产三大类80种,已探明储量的有44种,其中金,锑,锡,萤石储量居全省首位,铜居第二,钨居第三,石灰石,石英砂,大理石,花岗石,瓷土等蕴藏丰富,矿产潜在价值在千亿元以上.1990年起跨进全国"万两黄金市"之列,最高年产量达1.7万两,主要生产基地有瑞昌洋鸡山,修水土龙山金矿.

森林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九岭,幕阜山脉,面积达85.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46.3%,活立木蓄积量2538万立方米,毛竹6196万株,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树种37种;动物资源有候鸟类115种,两栖类11种,哺乳类20种.永修县吴城镇鄱阳湖候鸟自然保护区有越冬候鸟126种,其中属国家保护的白鹤有840只,天鹅3000多只,占世界首位,被外国专家誉为中国的"第二长城".彭泽县桃红岭是稀有野生动物梅花鹿栖息之地,现有梅花鹿150只以上.九江有鱼类109种,名贵鱼类有中华鲟,鲥鱼,彭泽鲫,虾虎鱼等,中华绒鳌蟹也是特产之一.

九江水资源十分丰富,地表水资源136.5亿立方米,水资源总量141.8亿立方米,可开发的水力资源32.9万千瓦.长江过境长度151公里,年流量8900亿立方米,直入长江的河流流域面积3904平方公里,境内主要有修河,博阳河,长河三大水系,万亩以上湖泊有10个,千亩以上31个,全省最大的柘林水库库容达79.2亿立方米.鄱阳湖是省内诸河入长江的总通道,又是长江水量的调节器,有53%的水域在九江境内,面积近300万亩,沿湖12个县区,其中九江有6个.

九江经济发展

200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也是九江在江西率先崛起的重要一年。市委决定把2003年定为“争先进位年”,争先进位,首先是经济的争先进位。因此,2003年九江经济发展的政策选择,显得十分重要。   一、立足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来选择九江经济政策

从国际看,当今世界经济对我国的影响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由于世界经济复苏以及入世正面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利用外资方面,前景依然乐观。国际资本比较无裕,发达国家制造业对外转移的步伐加快,我国政局稳定,劳动力成本低且素质不断提高,市场潜力巨大,投资环境日益改善,尤其是一些发达国家的中小企业经营比较困难,资产缩水,为我国企业通过并购等方式拓展国外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加入世贸组织,我国获得相对稳定的多边贸易环境,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从国内看,近年来,中央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了经济的持续增长,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初见成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积极进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国家运用长期国债,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对外开放出现新局面,国内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的空间进一步拓展,沿海发达地区的传统产业向内地呈加速转移态势。

从全省看,随着大开放主战略的深入实施,江西将在中部地区倔起,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低成本优势日益凸显,“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战略,对外来投资者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跨国公司和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和资本会大量进入。2002年全省实际利用外商宜接投资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均列全国第一。通过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江西的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进程正在进一步提速。

二、投资拉动是增强九江经济活力的有效途径

2003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100亿元(力争150亿元),比2002年预计完成增长35.3%。其中,基本建设65亿元,增长36%;更新改造16亿元,增长44%;房地产开发12亿元,增长25%,集体、个体投资7亿元,增长29.6%。

2003年重点引资项目主要有:安徽海螺集团投资20亿元兴建300万吨水泥厂、浙江远洲集团投资4.5亿元兴建南湖五星级宾馆、泰国总商会投资4.5亿元兴建九江国际会议中心、投资10亿元的浙江工业园。

2003年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主要有:铜九铁路九江段(含湖口铁路大桥),总投资24亿元;武九复线(九江段)扩能提速改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县城电网改造6亿元;环庐山公路,总投资4.5亿元;国际会议中心总投资4.5亿元;城市防洪工程,总投资3亿元,县乡公路改造打捆项目,总投资2.7亿元;九江抗洪纪念广场,总投资1亿元。

2003年主要是从增加投资扩大内需,这是非常必要的。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突破口来抓,着力招大项目、大财团,紧盯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上市公司,承接沿海产业向内地梯度转移。要继续加强国债项目建设,重点向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生态环境治理、农村公路改造、县城电网建设改造等方面倾斜,对于拉动经济增长,缓解就业压力是十分必要的。要进一步加强国债项目管理。做好两条铁路项目的前期准备和投资管理信息工作,加强投资动态管理。要继续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运用市场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扩大投资需求。要进一步鼓励和激活民间投资,创造竞争的市场环境,目前各地建设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需求很大,旅游风景点的建设和经营也是一个热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公益性事业对民资的需求也较大,是拓宽民间投资领域的有效途径;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加强土地一级市场管理,控制房地产价格过快增长,加大空置商品房消化力度,合理确定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

三、大力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进程

按照工业向园区集聚、人口向城镇集聚、资源向优势产业集聚、土地向规模经营者聚集的要求,突出重点抓工业,加快城市化步伐,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一)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正确处理好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产业、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与劳动密集型产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把扩张经济总量与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经济综合实力。一是园区建设。大力提高工业园区产出率,推动工业园区上规模、创特色、出效益,促进产业集聚和产业升级。力好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共青开发区,加快市级综合工业园、汽车工业园、星火工业园、石化工业园、化纤工业园的建设步伐,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公司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利税的项目落户园区。二是扶强靠大。扶持亚东水泥、九江发电、清华同方713厂、巨石九江工厂、九江海扬、九江化纤等企业向产值超10亿元集团迈进。推进江氧、三棉、轻机、啤酒厂等一批企业靠大联大。三是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鼓励有经营能力和有经济实力的私营业主购买、租赁国有企业,实现国有企业的有效转型。加强对企业改制工作的组织指导,推动产权制度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四是技术创新。支持化建池窑拉丝、汇源果汁、星火离子膜烧碱和7万吨有机硅、华孚彩色纱、蓝天玻璃等六大技改项目的实施,增强企业竞争力。

(二)加快城市化步伐,提高城市化率,提升城市品位。以建设最具江南特色的生态城市为目标,做美环境,搞旺人气。一是完善框架。按照118平方公里的规划,按照人口超150万的现代化港口旅游城市定位,扩大城市规模,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功能。二是提升品位。启动九江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开工环庐山公路;制定八里湖大道建设方案和分区功能详规,开发滨湖宝地;支持远洲集团把南湖宾馆建成江西第一个五星级宾馆;重点建好“一站二场三道”(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抗洪广场、南湖广场、九威大道、滨江大道、长虹大道)。三是经营城市。以经营土地为突破口,盘活土地启动项目,开发资源升值资产,实现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滚动增值。垄断土地一级市场、规范二级市场,强化土地储备中心和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的职能,对经营性用地,一律采取拍卖方式,炒热地产,升温房产,升值资产,力争土地收益有突破性倍增。在公用设施领域,全面引入市场机制,加快市政建设产业化步伐。四是强化管理。城市建设要一手抓增量扩张,一手抓存量管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加强社区建设,推进物业管理。大力整顿城市交通秩序,实施“畅通工程”,取缔马路市场,从根本上治理脏、乱、差。继续实现亮化、美化、绿化、净化工程,提高人均占有绿地面积,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

(三)加强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大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化农业转变。按照“区域特色调明、产品品质调优、特色规模调大”的要求,继续抓好优质棉、优质油、中药材、蚕桑、蔬菜、特种水产、草食畜禽等支拄产业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花卉苗木、有机茶等特色产品,积极引进推广优质高效品种,推广无公害栽培和养殖,大力推广农产品标准化,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认证。要用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用抓工业的办法探索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大力发展精准农业,订单农业和品牌农业,努力开辟和拓展农副产品向工业品转化的技术途径和市场空间。重点培育生物制线、博莱大药厂、禽肉加工、水禽良种场、菊三七等企业,使之成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龙头。

四、服务业的消费需求对经济的拉动

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旅游休闲、教育培训、文化体育、医疗保健、居住、信息等服务消费快速增长。为此,要切实把加快发展服务业摆到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的要求,把发展服务业作为扩大就业和拉动经济的主攻方向。

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服务业和扩大就业的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积极发展各类市场需求大功劳动密集型服务业,拓展就业空间。一是发展和做大旅游休闲产业。在保护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着力订好“庐山牌”、“共青牌”、“万岛湖牌”。整合旅游资源,组建庐山旅游集团公司,力争在香港H股上市。采取租赁、拍卖方式,吸引开发商改造烟水亭、琵琶亭、浔阳楼,鼓励支持外资民资开发柘林湖、鄱阳湖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加强旅游形象宣传和整体促销,鼓励旅游产品创新。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生态旅游、度假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商务旅游等延伸,提高体验性、趣味性,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配套服务发展和就业扩大。二是大力发展教育产业。加快九江学院发展步伐,把九江学院建成省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办好共青容纳2万学生的航天科技大学,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积极创办九江工程学院。加强高校后勤社会化服务。引导和扶持社会资金发展幼儿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职业教育,建立与劳动就业紧密结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推进继续教育,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终身教育体系。三是发展城市社区服务业。因地制宜地发展家政服务、物业管理、卫生保洁、修理维护、废旧物品回收、租赁、职业介绍和社区便利店、快餐店等市场化、社会化的配套服务。四是开拓社会化老年服务业;创办托老院,走老年服务业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的路子,大力开发老年服务和消费市场,适应不同层次老年人需求,发展养老、护理、旅游、娱乐、继续教育等相关服务领域,促进老年服务业进一步吸纳就业。五是利用企业改制,拓展服务业,分流安置富余人员。积极推进“退二进三”,迁出不适应城市功能定位的工业企业,盘活市区倒闭、半倒闭工业企业的闲置场地用于发展服务业。六是加强农副产品流通体系和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农民合作组织,扶持发展农副产品销售、运输、农业技术服务等翻译-化企业和服务型产业化龙头企业。同时,围绕工业化和城市化,加快金融、物流、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以及法律、咨询、广告、策划、投资、知识产权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技术含量。

九江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