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荆门文化:

荆门,位于湖北省中部,是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重要交通枢纽,素有“荆楚门户”之称,历来为兵家和商家必争之地。全市辖京山县、沙洋县、钟祥市、东宝区、掇刀区,国土面积1.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00万。其北部层峦叠翠、峰奇谷幽,中部岗岭起伏、河港交错,南部沃野舒展、稻香鱼肥。荆门在全省重点三国和三峡旅游线节点上,境内生态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独特,历史文化遗存丰富,共有自然景点和人文景观200多处,其中达到国家一级开发标准的有60余处。全市生态旅游主要资源概括为三山(大洪山、惠亭山、圣境山)、三园(大口森林公园、虎爪山森林公园、千佛洞森林公园)、三库(漳河水库、温峡水库、惠亭水库)、三洞(黄仙洞、空山洞、香龙洞)。其中,大洪山风景区是经国务院1988年批准的国家级风景旅游区,景区林木丛生,溪泉遍布,有生物活化石对节白腊,古银杏等。大口、虎爪山、千佛洞森林公园均属国家级森林公园。漳河风景区风景如画,水质优良,气候宜人,是休闲度假、避暑娱乐的理想之地,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黄仙洞的云盆景观达2000多平方米,属国内外罕见。大洪山鸳鸯溪漂流已经形成了鄂中地区的漂流热。全市的人文景观以二陵(明显陵、纪山楚墓陵)为主,三区(荆门城区、钟祥城区、京山城区)为辅。荆门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早在公元前16世纪,这里便是古权国的都城所在。全市现有文物保护单位600余处。其中,钟祥明显陵是我国中南地区唯一的一座帝王陵,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纪山楚王陵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最大的一座初步考证为楚庄王墓。荆门城区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春秋时期(约公元前6-5世纪)道学家老莱子曾隐居荆门,现有老莱子山庄和孝隐亭供人观赏;三国关羽曾屯兵掇刀石,现存有望兵石遗迹;始建于隋开皇13年(公元593年)的东山宝塔至今仍耸立在东宝山颠;宋代(公元12世纪)理学家陆九渊曾于荆门象山设台讲学,现有陆夫子祠供人凭吊;清代建于象山东麓的龙泉书院集河、湖、泉、亭于一体,,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荆门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年降水量在1000MM上下,日照时数2000小时左右。荆门物产丰富,土物产有漳河银钱、三阳板栗、山灵葛粉、花生、沿香牌风干鸡、纪山龙米 、金龙泉啤酒、荆门玉雕、漳河茶叶、五三鹿血酒等,地方小吃、名菜有八角雪枣、太师饼、麻花、长湖鱼糕、钟祥盘龙菜等。荆门人杰地灵,环境优美,欢迎您前来观光、旅游、投资。


荆门城市发展:

历史证明杰出人才可以改变社会和一个地区的运程。荆门历史上的陆九渊筑城和舒成龙治州,使荆门成为区域行政中心功不可磨。


  陆九渊(1139­­­­—1193年)今江西临川人,宋光宗绍熙二年(1190年)50岁的陆九渊受命于危难之际“得旨,疾速之任”荆门知军,当时金军压境,陆九渊见荆门没有城墙,于是奏请修筑荆门城垣,使荆门“南捍江陵、北援襄邓”的战略位置得到了巩固。陆九渊筑城,使荆门的区域行政中心由权国—权县—编县—武宁—长宁—长林—荆门迁徙演变了约2000多年以后定位于今天的老城区。


  舒成龙(公元1700—1771年)河北任丘人,于乾隆八年(公元1743年)上任治州,正赶上康乾盛世,舒成龙抓住这个社会稳定的大好时机,在他的12任期年内,大刀阔斧地对荆门城市建设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建署衙,兴学校,立三仓,创二闸,四起堤工”。他带头捐款主持修复读书台,建南门文运桥、西门来龙桥、掘龙泉、维修文明湖、修茸老莱山庄、霖苍观等。由于舒公学识渊博,又善懂中国古代风水术,当时古城建筑几乎都被他按建筑风水理论进行了合理的改造。由于他对城市的建树,使荆门于乾隆五十六年(1791年)升为湖北直隶州,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后铁路、公路的快速发展,使一些“靠水吃水”的城镇经济逐步衰退。荆门依托铁路、公路的兴建贯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加上炼油厂、葛州坝水泥厂、热电厂等大型企业先后落户投产,荆门城市扩大了,经济繁荣了,人口增长了,一跃成为省辖市。行政区划自舒成龙治州之后又一次扩大,辖钟祥、京山二县市。


 荆门不再是历史上的荆州之门,甚至有超荆州之势。
  荆门人也许昏昏然了,孰不知中国的企业寿命都不长,兴旺周期大都在10年左右,荆门的企业大概也难逃这个兴衰定律。因此一个城市靠工业独立支撑不可能长久。例如荆州市在上世纪依托轻纺工业和长江水路的优势,成为全国明星城市,随着轻纺工业衰退,造成荆州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但是荆州是一座千年古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然而荆州人过去忽视了这一点。在文化旅游逐步上升今天,荆州人再打历史文化这张牌也许已经迟了。话说回来,荆门也重视文化旅游建设,只是不重视本土文化,步子不快,定位不准,所以留下了一些瑕疵:东宝塔乃荆门古城一处重要的地理风水景观建筑。古称“长林头角”,上世纪中却在古塔旁架设了一个电视发射塔,让古城“立了东宝塔,长林生头角”变成今天的“立了电视塔,荆门生双角”。破坏了东宝塔的地理作用。
 道家学派创始人老莱子以孝和隐著称于世,传说他曾经隐居蒙山东麓,舒成龙当年建老莱山庄纪念这位先贤。由于城市建设占了老莱山庄原址,上世纪重建老莱山庄,把老莱子由山脚请上半山,让这位“隐君子”不隐,由于其地位置狭窄陡峭,加上龙泉渡槽阻隔,神道无法延伸轴线,游客们只好走后门进去朝拜这位先哲,可能当年老莱子也走后门吧!


  象山乃荆门古城来龙结穴山之一,为了办民间艺术节,花巨资把当代一些文人或歌唱家雕象供奉在象山之巅,让他们高于象山先生,目的是请他们来为荆门文化发展做点贡献,结果,这些艺术大家们未必领了这个情。


  烈士陵园原址在唐安古寺旧址这块风水宝地上,后来又迁到象山之巅,以阴压阳,让市民们“开窗见碑”!唐安古寺是一座镇地脉的宗教建筑,把它搬去压在古城来龙山脉的脊梁上,有违地理使然,是福是祸,“我佛慈悲”,不敢妄评。   
 漳河水库是荆门城效旅游资源开发的一张王牌,却未能合理利用,为了保护水源,控制了小的忽视了大的。由于行路难,城西北仙居一线自然旅游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
 民间传:“荆门是个笤箕城,只能供养外来人”,纵观荆门历史,不论为官还是经商,外来人比荆门本土人成就大,查荆门清朝以来的历史,本土人当荆门一把手的好像只有三人。荆门本土人老实,总体智商比外来人低,于是就有排外情绪,上世纪改革开放初期,大量的天门人涌入荆门,荆门人对天门人有抵触,经过几年融合后,钟祥、京山二县市划归荆门,荆门人又对钟祥人普遍颇有非议。人口多元化,文化素质和风俗习惯的差异,难免出现矛盾,生出是非。但是一个地区暴“丑事”多了并不是好事。为官者被不断“拉下水”……。经商者心有余悸,或者无辜……,造成人才外流,企业迁徙,经济刑事大案不断……。这些既制约了经济发展,也给城市形象带来负面影响。2003年秋笔者到宜昌洽谈商务。对方见我是荆门人,便说“你们荆门人爱告状害人……”令笔者当场尴尬不已,这是荆门人的不幸。是否与城市地理场气有关,也不便妄加评说。
 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的价值是永恒的,只有工业和文化同步发展,才是控制城市经济萎缩衰退的唯一出路。当然,提高城市人口总体文化素质也是必不少的一环。笔者认为,如果忽视这些,荆门将来会落后于所辖的钟祥、京山二县市,而失去中心主导城市的地位。

荆门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