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荆州文化

荆州地处湖北省中南部和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处,全市国土面积1.41万平 方公里,下辖荆州、沙市两区,江陵、公安、监利三县和松滋、石首、洪湖三市,人口636万,其中中心城区面积59平方公里,人口75万。荆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 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长江中游重要港口、鄂中南地区中心城市和湖北省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

一、竞争优势

区位优势 荆州地处“两湖平原’’(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中心,东连苏沪,西通巴渝,南达两广,北抵中原,是我国东西南北的地理要冲,距中国“四大经济发展极”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均为1000公里左右,从荆州始发和中转的物资在24十时内可运达这一范围内的任一城市。独特的区位优势,使荆州成为“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发达区域与大西北之间最重要的交通驿站。i6兰荆州这一观代驿站,将中国大陆湿润与干旱两种生态、制造与资源两类产业、富庶与贫瘠两重济紧密联系在一起。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荆州日益成为各类产业资本转移的焦点。

交通优势 荆州位于全国国土开发一级轴线(长江)和二级轴线(京广、焦枝《失路)交汇处,连东西、贯南北,“居中”独厚。公路四通八达:207国道、太(原)澳(门)、随(州)岳(阳)等高速公路纵贯南北;318国道、沪蓉高速公路横跨东西,开与京珠高速公路和全国高速公路网连接。荆沙铁路与焦枝铁路接转,货运联通全国;横穿荆州的全国第一条高速铁路——沪蓉高速铁路,2006年开工建设,将十2009年正式通车。长江黄金水道横穿全境,荆州水运通江达海:沙市盐卡新港为目家一类通商口岸,年吞吐能力400多万吨,集装箱储运能力达到3万标箱。主跨径长度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荆州长江大桥,将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连为一体,为荆州经济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

科教优势。 荆州科技、教育发达,是湖北省第二丈人才密集地,拥有省部级 重点综合性大学——长江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和19所中专学校,高等学科门 类齐全,建有博士点3个、硕士点46个,在校生12万人。全市科研院所300多 家,其中目家和省属驻荆科研单位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5个;全市科技人才19.日万人,其中各类专家和工程师22383人;R6(D人员6991人;全市各类专家189人,其中国家级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12人;全市拥有博士后流动工作站4个;荆州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经过几年的发展,正成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要基地,目前已有110家企业入驻中心进行孵化。七一一厂的卫星通讯设备一直用于“神州”5号和“神州”6号的发射、运行和回收。

二、投资环境

基础设施 荆州地处长江之滨,水资源十分丰富,全市日供水综合能力达到150万ill3,中心城区日供水能力超过71.6万m3;荆州背靠三峡和葛洲坝水电枢纽,目前电网可供负荷量为110万千瓦;荆州是湖北省第二大信息枢纽、节点和区域信息传输中心,通讯服务方便、快捷。荆州开发区是国家批准的省级重点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63.08平方公里,区内建有荆州工业园,园内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完善,实现了“七通一平”;总投资1.8亿元红光污水处理系统已建成,日处理污水能力10万吨,完全可以满足荆州工业园工业企业排污处理的需求。

三、优惠政策

凡入驻荆州开发区的企业除享有国家、省规定的优惠政策外,还享有下列政策优惠。 土地政策 进区工业项目可采取协议出让、租用等方式使用土地,由开发区统一征用、统一拆迁、统一补偿、统一征地;工业项目视其投资规模、科技含量、产业关联度、利税水平,在协议用地最低价(新区6.1.万元/亩、老区7.3万元/亩)基础上每亩分别给予1-2.5万元的补贴(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另行商定补偿标准);公益服务用地给予适当优惠;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可采取先用地再分期付款的办法缴纳土地费(首付50%以上)。

财税政策 埠外投资工业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实先征后返(前2年全返,后3年返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技改项目,其所需国产设备投资的40%,可从企业技改项目设备购置当年比前一年新增的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中适当返还;获省级以上名牌产品、国家免检证书以及省级以上新产品证书的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返还1至3年;企业增资扩股或在本区域兴办其他工业企业,新增投资部分所产生所得税的地方留成部分先征后返;凡获国家、省级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区财政给予一次性重奖;对企业新创立的省级以上技术中心,开发区财政一次性资助5-10万元;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孵化企业,自认定之日起,3年内所缴纳的各项税收本级留成部分,开发区财政作为专项资金支持企业;从事农、林、牧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在现行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满后的10年内,可继续按应纳税额减征15%至30%的企业所得税;新办软件企业通过认定后,从获利年度起企业所得税实行“二免三减半”,2010年前其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增值税减按3%征收。此外,外资企业享有国家规定的各项政策优惠。

规费政策 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开发区留存部分一律免收;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均按最低标准收取;涉及企业的服务性收费标准均按规定标准的下限收取。

特殊政策 海外博士到开发区创业,给予15万元的实验设备和设施补助费,并免费提供一年的办公住宿场所,免赞代办公司开办过程中的各种手续,中试完毕后积极为其寻找合作伙伴,优先申报和争取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对引荐项目起关键作用的单位和个人,项目建成后按实际到位资金的1-3%o予以奖励,实际到位资金过亿元的另可提高奖励比例。
荆州经济发展:

城市化将是荆州未来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并且城市化建设可以解决荆州现有的三农问题、就业问题、体制问题、计划生育问题、贫困问题、科技发展问题、教育问题、环保问题、资源匮乏问题等等。随着当前荆州资源缺乏问题的加剧,使荆州的城市化更为迫切,所以荆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化道路,关系到21世纪荆州的振兴,城市化将是荆州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一 城市化的内涵

城市化的概念。城市化是人类社会历史进程中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出现的变传统落后的乡村社会为现代先进的城市社会的自然历史过程。城市化的内涵十分丰富,主要内容包括:农村人口向城镇人口转化,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由乡村型向城市型转化,传统的农村文明向现代的城市文明转化的一个社会历史进程。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二 湖北省荆州市城市化发展的基本状况

荆州地处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是长江的重要通商口岸之一,而且是江汉平原的商业中心,并拥有雄厚的商业基础,解放后国家对荆州加大了资金投入,仅数月时间就建成了举世闻名的荆江大堤和荆江分洪区;并在荆州建立了数百家大型企业,以实现荆州从商业城市向轻工业城市的转变,荆州一时成为“全国名星城市”、“全国轻纺织重镇”,曾被认为是江汉平原上的“一颗名珠”、“小上海”、“不夜城”;但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实施,大量资金和人才从荆州向沿海流失,渐渐使荆州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大降低,大批企业由于经营衰败给市政府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严重影响了荆州经济和城市化发展的进程直至今日。后来国家对国有企业实行“抓大放小”和改制的政策,一时荆州大批企业破产,剩下的也都实行了改制。从近几年起荆州结束了10多年来的经济衰退开始高速增长,但如何实现荆州的再度繁荣,加快荆州持久的城市化发展的进程还面临着很多问题。

三、湖北省荆州市在城市化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笔者管窥之见

(一)、荆州的发展应有自我定位。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地理优势,环境资源,人文优势等等。这就导致了不同的城市在整体经济和区域经济中必须发挥不同的作用。这样各个城市才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协调发展;这就是出现了城市的自我定位的问题。

在当前荆州大发展的时期,城市的发展出现了不少问题,主要是某些产品供大于求,产业结构混乱,城市定位过高;而没有从荆州的自身承受能力上考虑,从而导致了极为严重的后果,甚至制约了荆州以后的发展,所以现荆州找准自己定位关系重大。必须将其提高到一个战略的高度去对待,荆州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析自己的优势,重点发展强势传统经济并使之工业化,产业化,国际化,逐步做大做强。现在荆州洪湖市有超过一半的农民从事水产养殖,鱼塘蟹池面积达六十多万亩,年产值达19亿元;2004年上半年2000多吨的洪湖鱼虾“游”进了许多欧美国家的食品超市,目前洪湖水产总量全国名列第二,水产品为农民提供的收入占农民人均收入的65%以上,比1998年提高了近25个百分点,这样洪湖在荆州这个整体经济或区域经济中就能与各个城市共同促进,协调发展,最终成为一个坚实的整体。

(二)、荆州应加快服务业的发展。荆州正处于工业发展中期,而此时正是荆州城镇化发展水平提高的最快时期,荆州要抓住这个机遇,把服务业,尤其是信息产业和工业结合起来发展,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了充分发展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单一的强调工业而忽略了服务业,将导致工业化发展缓慢。因为服务业对工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且服务业本身具有相当的经济效应,在国外服务业产值可以占到总体国民产值的45%以上。而荆州的服务业还发展缓慢,发展潜力是巨大的。除了发展荆州经济以外,服务业还可以解决荆州大量的劳动力就业,改善荆州人民生活质量,提高荆州全民文化素质等等。所以在当前工业化水平还很低的形势下,应大力发展服务业,从而促进工业的发展。2001年荆州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0%,其中第一产业完成93.5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完成134.3亿元,增长10.8%,第三产业完成102.2%亿元,增长10.9%占国民经济的比重首次超过第一产业。三个产业结构由上年的29.3:40.5:30.2调整为28.3:40.7:31.0,三个产业在GDP增长中所占份额分别为18.3%、42.9%、38.8%;第二、三产业比重呈上升态势,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99.8%,这样市场价格总体上保持基本稳定态势。这样第二和第三产业就形成了一种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的局面,整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所以在当前工业化水平还很低的形势下,应大力发展服务业,从而促进工业的发展。

(三)、荆州应加快政府体制的改革。现在荆州的政府体制改革已成为一个共识,但做起来并不那么简单。大家也了解到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荆州市政府人员精简后,下岗人员如何安置的问题,精简其实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这不是几年能够解决的。可能要上十年才能完成,但现在政治体制与经济的矛盾却日益突出改革迫在眉睫;二是荆州市政府干预经济事物过多而导致工作量巨大,如此大的工作量需要必要的机构去完成,绝大部分机构都不能减;还有减了一个却又多出几个的情况出现,所以在荆州二十多年改革开放过程中,虽然经济体制改革显著,但政治体制改革却步举艰难。当前荆州市政府机构就有32个,共有在职财政供养人员17584人占荆州市总人口的 2.77%,按1.8%的财政供养系数目标核定,全市财政供养人员应为114086人,财政供养超额61755人,这就造成了荆州的财政严重短缺使各项公益设施资金投入不足,反过来严重制约了荆州经济和城市化的发展。

如何改革已成为了荆州众多专家研究的课题,要既不让减下来的人下岗,又可以帮助政府完成各项工作,笔者在研究西方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后,针对荆州的情况,提出“政府机构民营企业化”的构想。这个构想是指将大部分荆州市政府机构让荆州民营企业家以企业的形式去经营,政府按业绩拨出一定资金,而企业本身可以根据自身优势去扩大经营,来解决另一部分资金;这种做法有很多好处,最重要的是节约了荆州的财政资金;而且理顺了荆州市政府与各事业单位的关系,真正做到了市政府只当裁判员,而不是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尴尬局面,提高了事业单位的竞争压力,使之办事效率增加。但我说的“政府机构民营企业化”,并不是要把荆州市的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也企业化,但还是可以将其中的某些机构民营企业化,保留关键部门实行专家治理集体办公,这样既便于各部门协调工作,提高政府集体办事效率,还可以基本上扫除腐败现象,达到精兵简政,这样荆州市政府就可以集中大笔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民教育,扶贫和发展高等教育,支持高科技研发等等

(四)、荆州应加快国企的改革。到目前为止,荆州的国企改革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国有企业已基本上实现了扭亏为赢。但是荆州除少数企业发展迅猛外,绝大部分国有企业仍发展缓慢,企业效率还很低,由于管理的不完善已经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并潜伏了巨大的危机,荆州的国有企业并没有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发展的方向。因此,荆州国有企业的彻底改革已迫在眉睫。

要加大荆州企业的国退民进的力度。全面开放所有经济领域,大力吸收一切可以利用的资金,尤其是吸引资金到荆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中去;像水厂、电厂、信息、交通能源企业,这些行业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但这些国有事业企业的服务设备已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并且设备更新又需要荆州市政府拿出很大一部分资金,不如早点放手,让民营企业来做。这样既不需要荆州政府掏钱去改造,又可以充分利用荆州社会闲置资金,还可以大力促进荆州民营企业发展。但这样一来并不是要荆州的国有企业完全退出,荆州国有企业也有它的生存价值,在新的形势下,荆州民营企业还不够壮大,并且还很散乱小。这样荆州国有企业不管在技术上还是管理上都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带领荆州民营企业发展,这就要求国有企业由多变少、由小变大,市政府集中管理。从一些含量低的领域转向技术含量高的领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并且荆州国有企业要走翻译-道路。不同的国有企业明确在各自领域中的地位和发展目标,带领该领域向前发展,而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交叉发展形成恶性竞争,让荆州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主导者。

到目前为止荆州已有8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75%的商贸流通企业实现体制改革,市直160多家国有中小企业基本完成民营化改造,年内洪城公司4400万A股成功上市,46家后备上市公司抓紧培育。全年工业经济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县市工业增长较快,公安、石首、洪湖三县市产销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二是重点企业支撑作用较强天荣、凯乐、吉象、小天鹅、楚源、佳华机械、洪湖汽车部件等企业成为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经济增长点;三是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有所提高,全年工业经济效率综合指数达到100.1%,同比增长5.6%,企业景气指数达112.96%,亏损企业亏损额比上年减少2%。四是科技投入增加,科技开发能力增强,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全市完成高新技术产值39.8亿元,较上年增长13.9%。五是企业组织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企业经济活力明显增强,股份制企业和其它经济类型企业产值分别比上年增长18.3%、15.4%。但这样一来并不是要国有企业完全退出,国有也有它的生存价值,在新的形势下,民营企业还不够壮大,并且还很散乱小。这样国有企业不管在技术上还是管理上都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带领民营企业发展,这就要求国有企业由多变少、由小变大,中央集中管理。从一些含量低的领域转向技术含量高的领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并且国有企业要走翻译-道路。不同的国有企业明确在各自领域中的地位和发展目标,带领该领域向前发展,而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交叉发展形成恶性竞争,让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主导者。

总之,虽然荆州的城市化发展存在一些问题和争议,但荆州的城市化发展将是一个必然趋势。随着荆州城市化发展的不断深入,荆州的城市化发展必将取得成功,荆州的明天会更好。

荆州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