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临汾文化
历史由来 临汾市古为帝尧之都,因地处汾水之滨而得名,素有“现代花果城”和“华夏第-都”美誉。

地理位置 位于山西省西南部,黄河中游,汾水之滨,北纬35.23-36.57,东纬110.22-112.34之间。中部是辽阔富饶的盆地。

面积和人口 全市面积20275平方公里,常住入口403.15万人,现辖2市1区14县。

气候条件 临汾市地处半干旱、半湿润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光照时数为2417小时--2714小时,是华北地区光能资源高值区。

农业基础 以粮棉和多种经济作物为主,土地产出率高,特别是中部临汾盆地,土质肥沃,气候温和,特产丰富,素称“膏腴之地”和“棉麦之乡”,小麦产量占全省29.2%,主产小麦、棉花、玉米、豆子、红薯等以及红枣、核桃、苹果、红果、柿子、花椒等干鲜果。全市野生植物种类繁多,为山西省最丰富的地区之-。是发展林牧业和天然饮品的宝地。

矿产资源 临汾市矿产丰富,能源工业发展潜力巨大,是山西省能源重化工基地之一,目前已探明的矿种有38余种,其中煤、铁、石膏、石灰岩、白云岩、膨润土、花岗石、大理石、油页岩、耐火粘土等在省内及全国均占重要地位。铁矿总储量4.2亿吨;煤炭储藏面积1.54万平方公里,总储量960亿吨,其中乡宁主焦煤为全国三大主焦煤基地之一。

交通运输 临汾市交通便利,通讯快捷。南同蒲铁路贯穿南北,侯西线、侯月线横穿东西,成为我国东西方向的第二条大脉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区间;洪洞至运城高速公路、霍(州)侯(马)-级公路、大(同)运(城)二级公路、国道209线、309线以及晋(城)韩(城)公路纵横全境。

旅游资源 全市现有各种文物单位2594处,其中国家级9处,省级55处。

综合经济初步形成以煤炭、焦化、机械、电力为骨干,化工、轻纺、建材、电子、食品等较全面配套的工业体系,拥有临汾钢铁公司、山西焦化集团、山西三维集团、霍州矿务局等35家大中型工业企业。2002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223亿元,财政总收入2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2465元,城镇居民入均可支配收入5160元。

临汾经济发展

一个似乎在中国诸多名城大市中难列其名的临汾市,区域经济发展却呈现出令人难以想象的活力:2005年,临汾市经济增长实现了“四个突破”,即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00美元,财政总收入突破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50亿元,经济发展速度跻身于山西省第二经济大市。

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连续三年的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发展排名中,山西进入全国最快百县行列的县市有24个,临汾市就有8个,已经成为该省区域经济充满活力的两大板块之一。

从纵向看,1999年至2004年5年间,临汾市生产总值由158.4亿元增加到375.8亿元,翻了一番多;财政总收入由13.4亿元增加到58.86亿元,翻了两番多;民营经济增速全省“三连冠”;经济综合实力全省排名第二。

这样的发展速度,自然也使人们对其发展能否持续产生疑虑。临汾最大的优势是资源,煤焦铁是该市的最大特色。而作为能源型的工业城市,资源消耗严重、生态环境脆弱是其最大的隐患。因此,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最大的忧虑不是速度,而是能否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能否实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我们注意到,临汾市在该市“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中部领先、进军百强”的奋斗目标,而在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上,重点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统领地位,一揽子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大关系。

临汾市市委书记王国正总结出实现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五大关系分别是: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科学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城市建设和农村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自主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关系,正确处理地方党委领导与国家机构的工作关系。

特别是如何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科学发展的关系,更是抓住了资源型城市发展的命脉,击中了临汾经济发展可持续性的要害。正如王国正书记所言,“加快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为前提,是遵循自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实现速度与结构、速度与效益、速度与资源环境协调的发展。否则,加快发展很容易陷入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速度,最终导致结构比例失衡,生态环境恶化,背离加快发展的初衷。”

临汾市近几年来也正是把处理好发展速度和质量问题当做重中之重,坚持把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节约型、环保型、安全型和循环型”经济。在“十五”期间,该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领先,总量跃居全省第二,但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了26.1%,市区环境污染指数下降了52%就是明证。

而面对“十一五”的“中部领先、进军百强”的总目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确保GDP年均增速达12%以上,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下降25%以上和40%,已经成为临汾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指标。从现实情况看,临汾市的经济发展也已经从资源依赖型转向资源发展型,由资源发展型进一步转向自主创新型,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同时我们还看到,为了使全市的经济发展走上良性循环、快速发展的轨道,临汾市在环境治理、煤矿安全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上也加大投资力度、考核力度、结构调整力度。特别是推动工业园区生态化,已经是临汾发展循环经济的最大亮点。临汾市政府对全市的煤、焦、冶炼、化工、建材、电力、铸造等企业合理布局,重点建设了10个生态型工业园区,构建了企业间废物利用的“代谢链”。其中洪洞、霍州焦化生态工业园,翼城、曲沃、襄汾冶金工业园,侯马、曲沃机械制造工业园和侯马医药工业园已经形成规模,工业增加值和税收都占到全市的1/3。

经济学规律证实,循环经济是实现低代价经济增长的理想模式。而循环经济具有低代价增长特性,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为资源型城市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据了解,在融资、税收等综合措施驱动下,临汾市的循环经济建设正在逐步由企业小循环向园区中循环、再向县域大循环梯次推进,呈现出强劲态势。

4月21日,临汾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市一季度财政总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25.59%,环境治理也取得显著成效,一季度二级天数达37天,是去年同期的2.4倍,这一切都佐证了临汾市实行可持续性的循环经济结出了硕果。

在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建设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国民经济体系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由此可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是我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

临汾市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着“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在资源开采、生产消耗、废物产生、消费等环节,逐步建立起资源循环利用体系,而对临汾经济发展的辉煌未来,我们也将充满期待。

临汾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