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当前位置: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莱芜文化
莱芜,春秋为牟国及齐嬴邑、平州邑地。牟国属于鲁国的附庸国,故址在今城东10公里的辛庄镇赵家泉村;嬴邑属于齐国,故址在今城西北羊里镇城子县村;平州邑在莱芜西部。秦置嬴县(治所在今城子县村),属济北郡。西汉增置牟县(治所在今赵家泉村),又于牟县东北置莱芜县,因治所设在淄水流域的莱芜谷,故名莱芜,故址在今淄川东南21、5公里的口头乡城子庄。嬴、牟、莱芜三县同属于泰山郡。东汉、三国魏、晋沿袭未变。北魏时嬴县治所向东迁移至......

莱芜市位于泰山东麓,东经117"19'一117"58',北纬36"02'-36"33',北邻济南,东邻淄博,西邻泰安。总面积2246.21平方公里。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莱城居市境中部,距省会济南112公里。莱芜气候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1.O-13.0℃,降水量760.9毫米,无霜期204天。

莱芜战役纪念馆座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馆名为迟浩田题写。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品”字布局。革命烈士纪念塔高19米,花岗石砌成,为全国100个重点纪念碑之一。展览馆设有5个展厅,展板面积700多平方米,馆名为粟裕题写。全景画高17米,周长120米,地面......

莱芜经济发展

1月9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分析形势,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平昌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市纪委书记孙振文,市政协主席杜焕常,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张正泉出席会议。于建成、孙振文分别主持会议。

于建成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对“宏观经济形势机遇大于挑战”的认识,统一对“‘又好又快’是科学发展观本质要求”的认识,统一对“宏观调控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举措”的认识,切实增强“又好又快”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抢抓机遇,把握规律,趋利避害,明确发展方向,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于建成指出,根据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实际,今年全市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又好又快”发展这条主线,突出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这个根本,更加重视调整结构和膨胀总量,更加重视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更加重视统筹发展和保障民生,更加重视建设载体和优化环境,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按照这一总体要求,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确定为:生产总值增长17%,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降低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利税均增长2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3%,利用外资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7%;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8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下;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7‰以内。在工作指导上,要按照“又好又快”的要求,正确处理好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和创造性开展工作,速度与质量、效益,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四个方面的关系。

于建成强调,今年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努力在“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作为。

一要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做到投产达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要突出抓好骨干企业发展和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尽快培育出一大批销售收入过10亿元或利税过1000万元的骨干企业。要突出抓好主导产业升级和支柱产业壮大,做大做强钢铁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机械、纺织、化工、建材、农产品加工等非钢产业,尽快形成主导产业大而强、支柱产业多而大的发展格局。

二要在结构调整上有新作为。一方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重点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发展旅游业,努力改造提升商贸流通业,大力发展以钢铁、特色农产品为重点的现代物流业,以钢博会为龙头的会展业,以金融、保险、中介服务为重点的新兴服务业。另一方面,加快所有制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加快培植一批成长性强的民营大户,推动民营企业向规模化、集团化方向发展。

三要在发展创新上有新作为。要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抓手,搞好三个方面改革,即以完善市场体系、培育市场主体、规范政府运作为重点,加快完善市场机制;以完善社区改革等为重点,创新社会管理方式;以文化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抓试点,带全盘,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四要在对外开放上有新作为。我们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各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调整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注重实际效果。要把握产业集群化发展方向和产业转移动向,突出抓好产业招商。要在加大机关招商、以商招商、蹲点招商力度的同时,重点发挥莱城区、钢城区、高新区和莱城工业区、钢城开发区、雪野旅游度假区及综合部门、经济部门的作用。同时,各功能区要加快建设,加快项目引进,打造全市对外开放的高位平台。

五要在新农村建设上有新作为。要突出规划引导、典型示范、政策扶持,全力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要突出农民增收这个核心,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政策,调整结构,提高农产品加工运销能力和农业科技水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繁荣农村经济。要突出镇域经济这个重点,努力在企业带动、园区带动、旅游开发带动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六要在城镇建设上有新作为。要按照建设“精品城市”的要求,坚持“抓大抓小并重”。在抓大上,突出抓好长勺路、凤凰路、牟汶河一河两岸、莱芜战役纪念馆、体育公园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对外吸引力。在抓小上,搞好与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街小巷整治和小绿地、小广场、小市场等小项目建设,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真正使发展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群众。要加快镇村建设,抓住国家、省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机遇,突出抓好镇村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中心镇、中心村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高镇村建设水平。要继续以“双创一巩固”为抓手,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城镇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上下功夫、求突破。

七要在环境建设上有新作为。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一是整治治安环境。重点打击和整治群众反强烈的黑恶势力和抢劫偷盗等问题,形成高压态势,真正让群众有安全感。二是整顿市场秩序。重点治理和打击经济活动中的“暗箱操作”、诈标串标、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三是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诉查处曝光机制,重点整治政策落实不到位、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现象,切实维护好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平安莱芜”建设水平。

八要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有新作为。今年我们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研究确定了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0件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责任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取信于民。要抓好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以建设和谐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以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广泛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等群众性创建活动,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于建成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高又好又快发展能力。要着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抢抓机遇、改革创新、驾驭复杂局势的四种能力。 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坚持廉洁勤政,一心为民。

马平昌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当前工作讲话。他要求,要明确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把握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强化大局意识、中心意识,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找准位置,负起责任,做到一个目标一条心、一个声音一股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上项目、扩规模,要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扩大贷款投放,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的资金,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要坚持在发展中调整结构,在调整结构中加快发展,促进弱的变强,强的变优,实现结构优化和效益提高。要积极引进先进的管理手段,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推动全市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要围绕接轨济南、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重点抓好四个功能区和四条连接线建设;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精品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镇域经济,进一步完善镇村规划和各项基础设施,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要继续抓好企业改革的收尾工作;要加快完善市场机制,促进劳动力、土地、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努力开拓新思路,处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新发展。要以建设和谐社会为总目标,加大环境建设力度,创造更加有利于吸引外来投资、促进公众创业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完善调度督查机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一要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要发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三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关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问题,马平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努力实现首月、首季“开门好”。工业生产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调度,搞好协调,切实把生产组织好、安排好。各企业要妥善处理正常生产和职工休假的关系,认真搞好节日期间的生产。农业生产方面,要突出抓好麦田管理和大棚经济作物管理,及早落实抗旱和春耕备播等各项措施,继续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夏粮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制定今年的招商工作计划,突出翻译-招商和产业招商,立即展开工作。财政税收工作,要以市区财政体制调整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工作措施,加强财税协调,积极组织收入,确保全市财政收入均衡、稳定增长。城市建设工作,对市委“一号文件”确定的各项重点建设工程,以及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小街小巷整治和小绿地、小广场、小市场建设,要早规划、早施工,让广大市民早得实惠。要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莱芜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