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临海文化:作为东方古典文化名城和当代中国的文化中心,“京派文化”展现着中国主流文化的厚重深沉与成熟大气,它同那些先人留下的辉煌历史遗迹一道成为北京一笔独特而宝贵的财富。今天,北京拥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在内的数十所高等院校。北京科技人才数量之多、门类之全、密集度之高,不仅是中国之最,在世界上也名列前茅。门类众多的博物馆、亚洲最大的图书馆、24小时播出的广播和电视节目、众多国内外享有盛名的艺术家、中国一流的艺术表演团体、活跃的省际和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以及京剧、芭蕾舞、音乐会、杂技等表演艺术......北京的艺术生活异彩纷呈。
     东方歌剧,到北京不亲临现场听听京剧,实在是一大憾事。这门古老的艺术在今天的京城依然如热烈绽放的迷人花朵。长安文化娱乐中心坐落在车水马龙的东长安街北侧的光华长安大厦内,它的中心便是闻名遐迩的老字号剧场––长安大戏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以中国“国粹”艺术––京剧为代表的各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湖广会馆位于北京市宣武区虎坊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老一辈京剧大师谭鑫培、余叔岩、梅兰芳都曾在此演出,堪称北京的戏曲博物馆。梨园剧场位于前们建国饭店一层,有阵容强大、剧目繁多,著名艺术家绘萃,在世界各国享有盛誉的北京京剧院每晚演出精彩节目。
     杂技 ,杂技是中国最古老的艺术门类之一。从远古时代的萌芽发展到汉代,已成为完整的表演艺术,并达到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平。杂技在其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创造了许多经典表演项目,如“走钢丝”、“椅子顶”、“幻术”、“古彩戏法”、“转碟”、“抖空竹”等,激动人心的杂技表演深受各国旅游者的喜爱。天地剧场有中国一流的杂技团体––中国杂技团进行专场演出;朝阳剧场则汇集了众多国内优秀杂技表演团,每晚上演精彩的获奖节目。
临海经济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防城港的生产和建设迅速,港口货物吞吐量由1983年的1.44万吨发展到2002年的1116万吨,跨入全国沿海大港行列,成为西南地区货物出海主通道之一。随着我国加入WTO,如何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大力发展临海经济,对于防城港市加快实施“以港兴市”战略,实现防城港市跨越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一、依托港口发展临海经济优势突出
防城港市大陆海岸线584公里,陆地边境线230多公里,拥有国家一类口岸4个。同时地处中国南部沿海与西南腹地的结合部,面向东南亚,是西南诸省市走向东南亚和世界各地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发展临海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一)区位优势独特
防城港为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的深水良港,全国重点建设的主枢纽港,广西第一大港。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条件得天独厚,港湾水深避风,三面环山犹如内陆湖泊,航道短且不淤积,水域、陆域宽阔,可利用岸线长,港口北接黔川,西靠云南,东临粤、琼、港、澳,南濒北部湾,地处中国大陆资源丰富的大西南和经济活跃的东南亚地区的中心,是连接大西南和东南亚的枢纽。
(二)港口发展潜力巨大
防城港潮汐条件优良,涨潮延时大于落潮延时,涨潮时平均15小时,落潮时平均9小时,50年一遇最高潮位+5.6米;港口水域山岭环抱,受风浪影响很小,海湾地质条件良好,全为基岩,建港条件非常有利。自然形成牛头岭深水带和暗埠江深水带,整个港口的码头规划布局是沿着这2条深水海沟进行建设,企沙半岛南面可建30万吨级码头,大型油轮可直接靠泊。经专家论证,防城港可建115个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未来港口群的发展得天独厚。
(三)港口功能配套齐全
目前,防城港拥有泊位35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1个,库场面积120万平方米,年吞吐能力达2500万吨,专用集装箱泊位年通过能力20万TEU。港口建有一批大型的粮食、水泥、化肥、木片、油气、磷酸、沥青、植物油、液体硫磺等货物专用仓储和装卸船系统,具备装卸各种件杂货、散货、集装箱、石油化工产品诸货种能力及其仓储中转联运功能,是国家重要的水泥出口基地和粮食走廊之一。防城港现已成为具有货物装卸、仓储、货运、代理、客运、引领航、理货、远程公路运输、货物配送、港机出租和修造、船舶供油供水、港口基础建设等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大型港口。铁路运输较为便利,具备8条铁路专线直达货场装运货物,年疏运量可达1000万吨。计划“十一五”期末,再建成5个5万—15万吨级码头泊位,使防城港年通过能力超过6000万吨。
(四)港口经济腹地广阔
防城港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经济腹地广阔,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直接腹地,即广西沿海南北钦防地区,总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总人口800多万。南宁市是交通枢纽,区域中心城市,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第二层次为整个广西的行政区划范围,面积23.67万平方公里,人口4788万。第三层次为大西南地区,包括滇、黔、川、渝四省市以及湘、鄂两省的西部地区,整个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人口近3亿。改革开放促进了大西南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丰富的资源为港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五)港口交通运输条件优越
在广西境内,有湘桂、南昆、黔桂、枝柳、黎钦、黎湛铁路形成铁路网络,南防铁路直达防城港码头。还有自桂林经柳州、南宁直达防城港的高速公路。云南省货物经南昆铁路至防城港比绕贵阳到湛江近689公里;比绕道湖南到广州近1203公里。四川省货物由攀枝花经南昆线至防城港比绕道成都、宝鸡至上海近1293公里。因此,大西南货物经防城港出海,运距缩短,成本降低,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六)口岸服务功能俱全
1983年7月,国务院批准防城港为对外国籍船舶开放的口岸,从此,港口设有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船检、外轮供应、外轮代理、外运等口岸部门,外贸货物可一次性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目前,港务集团集装箱公司拥有广西唯一的集装箱翻译-码头,专营集装箱装卸、装拆、中转、仓储和箱体检修等业务,已开辟有东南亚、欧洲、中东、美西、美东、澳洲等国际航线和国内各港口的内贸航线。船舶港作公司拥有各类港作船舶15艘,最大功率为3800马力,主要为各类船舶进出提供引航、移泊、过驳减载业务。随着通关效率的不断提高,港口的口岸功能将发挥重要作用,为货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七)港口货源以外贸货物为主的优势
港口货源以外贸货物为主,外贸货物占90%以上。据统计,2002年进口铁矿石357万吨,粮食83.2万吨,大豆81.30万吨;出口非金属矿石207万吨,煤炭65.45万吨。以上五大宗进出口货物为793.95万吨,占港口全年外贸货物1005.11万吨的78.99%,占港口全年货物吞吐量1116万吨的71.14%。进口铁矿石主要为大西南的昆钢、成钢、攀钢和广西柳钢,进口的大豆为已落户防城港市临海工业基地的大海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因此,港口外贸货源比较充足,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对大力发展临海工业非常有利。
(八)国内外经济形势为加快发展增加了新的动力
在世界经济环境中,经济的全球化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合作,互利互惠,取长补短,有利于对外经济贸易的不断发展。我们国家制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国家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特别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防城港作为广西乃至全国与东盟各国经济贸易的“桥头堡”,战略地位更加明显,优势更为突出。
二、目前制约防城港市临海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
(一)铁路运力不足成为制约港口生产经营的瓶颈
    南防铁路为广西地方投资兴建并一直由地方经营,但车辆的调度使用则由柳州铁路局统一调配。2002年,柳州铁路局参股收购南防铁路部分产权,形成国铁与地铁合股共同经营的格局。目前,南防铁路年通过能力为1400万吨。据统计,2002年防城港铁路运量874万吨,占港口货物年吞吐量的78.31%,其中发运527万吨,到达347万吨,发运货物比到达货物多180万吨,到达货物少,排空车多,影响了铁路企业效益,而排空车到港少,运力不足,造成港口货物难以疏运,年压港货物在150万吨以上。铁路运输的滞后,制约着港口的发展。
(二)经济总量小,总体实力偏弱
    2002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为69.2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7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0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额2055万美元,财政收入5.02亿元。总体经济实力均落后于全国各沿海城市,工业不发达,财政收入少,可支配财力有限,没有更多资金投入临海基础设施建设,严重制约临海经济的发展。
(三)城市规模小,城市功能不够完善,商业网络不发达,管理信息化水平低,制约了临海经济的发展
    由于历史原因,作为祖国南疆的海防前哨,战争烽火曾多年在此燃烧,经济建设的投入确实太少。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防城港港口码头建设投入较大,但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较少,虽然于1993年设立地级防城港市,促进了防城港市的发展,但与发达城市相比,差距较大。
(四)港口后方陆域土地资源配置遇到新情况
    由于90年代初“炒卖土地热”,相当一部分临海黄金地段的土地使用权掌握在当时购买土地者手里,政府要掌握连片土地进行招商办厂,必须投入大量资金从业主手中买回土地。在财力有限、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土地的盘活亦成为制约临海经济发展的问题。
(五)政策优势不大
    与全国沿海城市相比,没有更为突出的政策优势吸引外来投资者。在法定的税收、电价、土地费等无法减免的硬件下,地方财政控制的收入部分的让利空间比较小。地方财力的不足失去了许多招商竞争机遇。
(六)出口货物等级不高
    防城港主要以大宗散货为主,集装箱货物较少。2002年集装箱货物完成46079标箱,其中外贸集装箱完成21588标箱。国际海上货物运输自90年代以来集装箱化发展迅猛,集装箱化率已从1990年的34%提高到2002年的70%,我国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占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二。这说明防城港外贸出口货物以低值的初级产品为主,高附加值、高科技产品出口较少,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复出口的外资企业少。
(七)人才相对匮乏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才全球化趋势日益增强,大量的经济技术、管理人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宝贵财富。人是创造价值的第一要素,拥有人才才能产生更大效益。而工资待遇是反映人才价值最关键的问题,在实施人才战略中,吸引高素质优秀人才,首先必须要树立人才资本意识,提高人才资本价值。由于防城港市建市时间短,基础弱,财力有限,引进高素质人才的待遇条件受到一定限制,人力资源开发利用遇到许多困难。
三、加快发展临海经济的对策与建议
(一)加大支持港口发展力度
    北部湾海域港口资源是大西南货物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应把它列入西部大开发重要内容统一规划建设,在城市、港口基础设施项目上要予以政策和资金倾斜。应把防城港市作为北部湾经济圈的重要城市进行建设,从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桥头堡”的高度,在招商引资和安排重大项目上予以人力、财力、物力的大力支持,使之持续成为广西经济建设的热点和亮点。
(二)扬长避短,发挥港口优势,大力引进来料加工项目
    防城港市最有竞争的优势在于有一个天然的深水良港,在铁路运力有限的条件下,只有大力发展临海来料加工企业,才能扬长避短,实现港务和加工企业“双赢”。大海粮油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投产后,当年创工业产值18亿元,一个企业的产值就超上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该企业当年从美国进口大豆70多万吨,加工成豆油产品和豆粕,装船出口到东南亚市场销售,又增加了防城港的吞吐量。防城港是冶金行业铁矿石主要进口基地,每年约有400万吨铁矿石从国外进口,如果城市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得到改善,避开铁路运力不足的短处,大力发展临海冶金工业、石油化工工业潜力巨大。
(三)利用港口集装箱运输潜力,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拓国内外农副产品市场,发展农村经济
    防城港集装箱运输业起步较晚,主要以内贸箱为主,2002年内贸箱达24491标箱,占集装箱货物53.15%,内贸箱主要发运广西的白砂糖,货源较为单一。防城港市气候温暖,降雨量充足,适合种植各类水果和蔬菜。我国北方地区气候寒冷,搭建大棚种植蔬菜成本高,且青菜的质量与南方自然种植质量差别大。因此,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港口集装箱运输优势,大力种植水果蔬菜,运到北方天津、大连、秦皇岛、锦州等大港口,抢占北方各大城市农贸市场,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是要培育引导农副产品龙头企业大力开拓北方市场,大规模发展种植基地,依托港口优势做到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四)按市场经济客观规律要求,积极采取“多元化”投资战略,开放“业主码头”建设
    港口是沿海城市进出口贸易必备的基础性设施,它具有资金投入大,经济效益明显的特点,凡港口城市都十分重视港口建设,但都因当地财力有限,无法满足港口建设的资金投入。因此,防城港要成为大港,就要尽快引入市场经济运作,采取“多元化”投资战略,打破单一的国有投资垄断格局,大力引进外国资金和国内业主资金进行码头建设,积极引入港口产业竞争机制,这是港口大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势所趋。
(五)要认真抓好投资“软环境”建设
    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是树立港口品牌的需要,也是发展临海经济的需要。防城港市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完善优质服务承诺制,继续清理不合理行政性收费,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发展是硬道理”这个中心开展工作,要按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求,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系,推行项目审批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六)认真抓好临港“闲置土地”的清理工作
    土地资源是发展临海工业的基础,政府必须掌握土地,才能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因此,要认真清理临港“闲置土地”,重新登记造册,弄清当时开发造价成本,用法律手段进行处置。同时,要结合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具体操作,洽谈项目时,视项目投产后地方财政收益部分让利于土地购置费用,降低业主投资成本,实际就是让利于投资者,也解决了土地闲置的问题。
(七)大力使用“经济型”人才,发挥人力资源基础性作用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竞争的焦点就是人才的竞争,掌握了人才,就能占据经济发展的主动权。防城港市属于欠发达地区,人才相对紧缺,尤其是经济复合型人才,更是匮乏。因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要大胆培养使用现有的中青年“经济型”人才,使之在经济工作实践中发挥骨干作用;二是要有计划地大量引进高素质优秀人才,制定引进人才优惠政策,在工资、住房等待遇中予以优惠;三是要大力招商引资,引进一个大项目,就能引进一大批经济管理人才;四是要重视经济人才参政议政工作,在党委、人大、政协的代表和委员中,占据一定份额的经济人才,使之更直接更方便地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做好服务;五是要严格按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才用人,按市场经济客观规律实施“优胜劣汰”机制,使一大批“有本事,靠得住,作风好”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担当起发展防城港经济的重任。

     临海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