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乐清文化乐清市位于中国浙江省东南沿海,是温州市下辖的县级市.它东濒浩淼的乐清湾,南与温州市区隔江相。全市陆域面积117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70平方公里,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乐清置县于东晋宁康二年(公元374年),1993年撤县设市,现有人口116万,辖21个建制镇.10个乡,市人民政府驻地乐成镇。

  乐清是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1993年跨进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行列。2000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145亿元,工业总产值303亿元,财政总收入11亿元,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国家制定“小康”生活标准。

  乐清资源优势突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雁荡山和中雁荡山,联袂构成了一条滨海山岳型的旅游画廊;乐清弯兼得山海之利,是不可多得的海洋牧场;185公里海岸线,蕴藏着诸多天然深水良港。

  乐清是“温州经济模式”的最先探索地,率先推行股份制经济,至2000年底全市已有股份制企业23家,股份合作制企业5500家,其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95%。市委、市政府坚持“科技兴市”“质量立市”战略,扶优扶强,企业不断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有183家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4企业通过ISO14000环保体系认证,“正泰”、“德力西”为全国驰名商标。被称为“东方电器大都会”的柳市镇,综合经济实力进入“浙江十强”行列;虹桥.乐成.北白象三大镇,名列“温州十强”之中。

  乐清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效益农业,形成以机械化、规模化为特征的平原产粮区、以生态型为特征的山区、半山区林牧产区,以集约型、高效益为特征的沿海渔区和粮食、水产、水果、畜禽 、蔬菜等主导农业。农业规模经营不断扩大,正朝着农田园林化、设施机械化方向发展。

  21世纪的乐清,将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强大的综合实力,成为集工贸、旅游、港口为一体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乐清经济乐清市民营科技企业起步于20世纪80代初,至今已经市科技局批准或备案的民营科技机构140多家,它们都是狭义上的民营科技企业。这些民营科技机构或者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所、或者是厂办研究所和技术开发中心、或者是厂和公司,研发的内容涉及电子、电器、机械、化工、医药卫生、工艺美术、科技信息、农业等十多个领域。它们集科工贸为一体,自筹资金、自主开发,以其灵活的经营方式,加速了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显示出较强的活力和发展潜力。

民营科技企业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产物,伴随着改革的深化而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并从本地企业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乐清民营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97%以上)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拘泥于民营科技企业在形式上的认定,而是为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把发展民营科技企业、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实施“科技兴市”战略的重要工作来抓,走出一条发展科技经济的路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积累了一些的经验,相继跨入了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市)和浙江省科技进步先进县(市)的行列。

面对经济全球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乐清市民营企业普遍认识到必须依靠进步求发展。2001年,全市民营企业共实施科技计划319项,其中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3项,火炬计划1项,星火计划4项,浙江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203项,火炬计划1项,星火计划3项。52项省级新产品计划项目通过鉴定,2项省级星火计划项目通过验收。获得授权专利445件,累计达2020件。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6家,累计16家。被批准为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6家,累计达19家;40个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2家企业承担浙江省高新技术重大产业化项目,1家企业承担国家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6家企业承担浙江省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企业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温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乐清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乐清民营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了乐清经济发展,推进了全市经济整体水平的提高。全市已组建工业集团公司45家,股份制企业近万家,200多家企业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4家企业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形成以高低压电器、服装、电子、机械、仪表、化工塑胶、工艺美术、罐头食品、水产加工、圣诞礼品、船舶修造等为主导的工业体系。去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完成354.8亿元,比上年增长15%。近五年,乐清的国内生产总值从86亿元增加到162.2亿元,财政总收入则从4.63亿元增加到14.1亿元,经济实力居温州市首位,全省第四位,且综合位次从1993年全国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市的第86位跃居第40位。经过初步测算,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到55%以上。

我市的民营科技企业近几年虽然发展迅速,来势尚好,但是与全国其它县市(如广东的顺德、南海等)和全省兄弟县市(如邻近的温岭等)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的问题是:(1)改革力度不大,政府职能部门观念陈旧滞后,许多民营科技企业普遍反映征地难、项目审批难、执行难等问题。(2)资金短缺是影响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大多数民营科技企业的产品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或科技成果且具有一定的市场,由于融资渠道不畅,技术含量高但开发风险较大,金融部门多出于其投入资金的安全性考虑而不愿冒风险借贷。(3)企业自身发展的问题。一些民营企业起步时甚至发展中都还是家族式的管理、作坊式经营,使企业的发展仅仅局限于个人能力所及,极度缺乏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和现代管理人才。

二、乐清市发展民营科技企业的一些经验

乐清市把发展民营科技企业作为实施“科技兴市”战略的重点,明确指导思想,增强全民科技意识,使上下形成共识:发展科技经济是乐清发展经济的必然选择,企业是科技进步的主体,扶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是政府的应尽职责。

1.明确指导思想

乐清市实施“科技兴市”战略,扶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科技经济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始终坚持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方针;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整体素质的要求,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加快人才培养,加强技术开发、引进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技综合实力,提高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促进乐清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增强全民科技意识

  乐清市针对有相当一部分领导同志的科技意识还比较薄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思想还没有牢固树立,还没有把科技提到经济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带有全局性的工作来抓的状况,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第一”意识、“危机”意识和“依靠”意识。通过学习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论,使干部群众不断增强“第一”意识,自觉地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贯穿于经济建设的全过程,认识到科技,只有科技才是乐清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力量。通过分析市情和与先进市(县)的比较,使干部群众认识到,如果在科技进步方面不取得更大进展、没有更大的作为,如果经济发展了而高投入、高消耗、粗放经营格局的状况没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实现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发展目标,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就会落空,增强了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和“依靠”意识。

(1)推广科技创新典型

乐清市民营科技企业利用灵活的机制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活动,市政府因势利导予以推广。原温州市委常委、乐清市委书记、现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令义和原乐清市副市长、现乐清市委常委吴存忠总结出乐清市民营科技企业六种科技创新形式。一是购买专利型。企业直接出资向专利权人购买专利;把专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二是厂办科研型。企业利用自身的科技人员开发新产品。三是科技入股型。通过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引进科技人员,以科技入股的形式把科技人员的利益和企业利益结合在一起。四是借脑开发型。借助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力量为企业服务。五是攀亲结对型。企业主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采用委托开发、联合开发等形式,开发高新技术新产品。六是科技孵化型。企业把有待开发的放在美国硅谷、北京中关村等进行封闭式研制。

(2)把为民营科技企业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

民营科技企业是乐清市经济发展的经济亮点。乐清市把为民营科技企业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为工业企业科技进步服务月活动、举办科技兴市恳谈会,为民营科技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制定政策措施,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支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启动各种工业园区,为民营科技企业解决发展的用地。

A.开展为企业科技进步服务月活动

  从1998年开始,年年开展为企业科技进步服务月活动,由四套班子带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解决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B.举办科技兴市恳谈会

每年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技兴市恳谈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有效地解决企业求技无门的状况。去年12月份,组织216家科技型工、农业企业的负责人和总工来杭与浙江大学开展洽谈、联姻,与浙大签订15项协议、达成95项科技合作意向。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签订了“科技经济合作协议书”,市政府每年提供浙江大学科技部20万元经费,专用于乐清市与浙江大学的科技经济合作活动,提供各种技术项目信息;每年安排1000万元科技创新资金支持浙大与乐清市企业共同承担实施的高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

C.优化政策环境

乐清市为民营科技企业发展优化政策环境,抓住高新技术产业化这条主线,引导企业积极开发高新技术产品。早在1994年就着手进行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并出台了《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若干意见》(乐政发[1994]138号),建立乐清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领导小组。1999年,我们根据形势的发展,修订后出台了《乐清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暂行规定》,规定了一系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规定了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的认定条件和办法,鼓励企开发高新技术产品、运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到2001年底止,全市共认定市本级高新技术产品82项。

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一般具有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为了激励企业开发高新技术产品的积极性,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从事开发高新技术产品(项目)的单位实现风险投资补助。为了做到公开、公平和高效率,制订了简单明了易于操作的程序。去年和今年共补助60多个项目,补助资金达1000多万元,有力地推动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

专利是技术创新的结晶,专利的多少是一个地方科技进步的标志。为了鼓励企业及科技人员大搞发明创造活动,对专利获得者进行奖励。规定凡获得专利证书的乐清境内的单位和个人,均可以申请奖励,具体标准是:发明专利奖1万元,实用新型专利奖3000元,外观设计专利奖1000元。这项措施推出后,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企业特别是科技人员的发明创造积极性,专利授权数逐年递增。

D.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

乐清市走一条“以企业投人为主体,以财政拔款为引导,以银行贷款为支撑,以社会集资为补充”的社会化科技投入的路子,确保每年财政科技投入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支出的增长幅度,大力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于1997年科技三项费用445万元,1998年600万元,1999年960万元,2mb年达1448万元,今年预算1650万元。

在科技三项费用使用上,出台了《乐清市科技三项费用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了科技三项费用的使用办法和扶持范围,使科技管理部门用好科技三项费用有了政策依据,使有限的资金能发挥最大的效果,以推动我市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F.建立人才支撑体系

为了使民营科技企业能快速持续地发展,乐清市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开展工作,建立和完善人才支撑体系。一是加快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二是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大力引进各类翻译-科技人员,行业学科带头人,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对在乐清市工作的外地科技人员在工资、福利、评先、家属子女入学、就业等方面享受与本市科技人员同等的待遇。三是用好现有人才。四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充分调动和发挥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五是完善科技奖励制度,重奖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六是大力宣传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质。

G.启动各种民营工业园区

  乐清为了解决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用地,启动各种民营工业园区。一是利用荒山、荒滩等未利用地,通过清理、平整、连通,成片开发工业用地,如建设虹桥溪西、柳市新、北白象茗西等非耕地工业园区,落实了100多家民营科技企业。二是设立中心工业园区,已征用5515亩,引进民营企业91家,总投资10.35亿元。三是建设一批特色工业园区,如芙蓉的工具星火科技密集区等。这些民营工业园区成为乐清工业经济发展的聚焦点和辐射源。

三、加快乐清市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当前,乐清市经济发展进入了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主要特征的新的扩张期,又面临着我国加入WTO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加快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越来越成为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根本动力。大力发展民营科技企业是推动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也是乐清经济新一轮扩张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

1.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发展民营科技企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从全面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定》的战略高度,提高对发展我市民营科技企业重要意义的认识。民营科技企业可以说是我市科技事业发展的主体,是科技大军中的一支生力军。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民营科技企业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加财税收入、扩大就业机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和“三个有利于”的原则,结合正在开展的“思想大解放促进乐清经济大发展”的大讨论,面对加入WTO的新形势,审视自己脚下的土地,思索“思想解放”曾为乐清带来的巨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一切陈旧的观念和不良行为作斗争,淡出政府职能,强化政府召唤力,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深入人心,努力促进政府由行政控制型向社会服务型转变,努力为民营科技企业创造一个稳定、宽松的经济发展环境,大力推动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谱写今日“解放思想”的新篇章。

2.充分发挥民营科技企业在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我市必须紧紧围绕“高科技,产业化”这个主题,以传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为主线,加快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针对我市传统产业的现状和现有的技术基础,技术创新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以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现代生物技术等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工业,同时加快高新技术的引进和自主开发,增强乐清经济发展的后劲。充分发挥民营科技企业在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提高我市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3.制定和用好加快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

  充分用活、用足现有国家政策,制定符合WTO规则和我市实际情况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科技企业上规模,技术上水平,产业上层次,切实落实《中共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兑现政策,取信于民。

4.尽快建立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担保基金

当前尽快建立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担保基金是比较切实可行的,有利于缓解民营科技企业的资金短缺状况,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有利于分散银行投资风险,“抛砖引玉”,吸纳更多的银行贷款投向民营科技企业。

同时要积极鼓励民营科技企业申报国家、省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和高新技术重大产业化项目,科技三项费用优先补助国家、省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和高新技术重大产业化项目。鼓励民营科技企业相互参股、兼并,以资本、技术、产权交易为纽带进行资产重组,以完成低成本扩张,规模化经营。

5.加快乐清市科技孵化服务基地建设

根据新的形势发展,培育民营科技企业和扶持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应着重于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建设,使现有的科技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其中一项重大举措是,成立乐清市科技孵化服务中心。该中心按现代企业制度和科学管理方法进行管理实行市场化运作,并在乐清市中心工业园区建设占地面积为邱306平方米科技孵化基地。其目的在于:创造优良的软、硬环境,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全国各地的科技人员带高新技术项目来孵化基地创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减轻本地及外来科技人员创业投资风险,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科技孵化服务基地,将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成为乐清市的“硅谷”--一个人才荟萃,高新技术密集,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环境优美,办事高效,能吸引国内外大专院校和科技人员的新型的工业园。

综观全球经济发展的态势,虽然局部地区面临经济衰退,但我国经济发展势头不减,国内强大的内需市场和加入WTO后给我们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市民营科技企业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以敢闯敢试的创新意识,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

乐清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