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兰州文化
甘肃历史悠久,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华夏始祖伏羲氏在这里推八卦、授渔猎,马可·波罗东游中国时也曾在此停留。作为我国东南部通向西北的交通要道、汉唐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甘肃大地上,散布着上千处人文景观,其中有堪称世界石窟壁画艺术宝库的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的最西端嘉峪关、以泥塑著称于世的天水麦积山石窟等。 

甘肃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茫茫的戈壁、淳朴的黄土高原、广袤无垠的草原、洁白莹润的冰川共同构成了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鸣沙山、月牙泉的奇异组合,给神秘沉重的丝路古道增添了一丝轻松惬意。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独具魅力的甘南藏族风情、肃南裕固族民俗,让许多国人甚至外国客人都新奇不已。

兰州市是甘肃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信息中心,是以石油化工为主,有色冶金、机电、轻纺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业基地;黄河上游经济区和陇海--兰新经济带西部发挥着核心城市的作用;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金融中心和连接中、西亚及欧洲各国的开放型、多功能的内陆口岸城市。1992年7月,兰州被国务院批准为内陆开放城市,又相继被国家确定为建设商贸中心、综合配套改革、科教兴市和优化资本结构等试点城市。   

兰州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市区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具有带状盆地城市的特征,地处黄河上游,位于东经102.30-104.30,北纬35.51-38之间,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降水量360mm,年平均气温10℃,全年日照时数平均2446小时,无霜期180天以上。      

兰州市现辖三县五区,总面积1.31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1631.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3平方公里。总人口314万人,其中回、藏、东乡、裕固、撒拉等37个少数民族12万人。现辖三县五区,90个乡镇、40个街道办事处、809个行政村。新中国成立后,兰州是我国首批重点建设的工业城市和32个物流中心之一,目前形成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机械电子、医药、纺织、建材为主体,门类齐全、与西部资源开发相配套的工业体系,1994年被国家五部委批准为商贸中心试点城市,现有32个的成交额过亿元的市场,成交总额达175.92亿元,是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00亿元的城市和综合实力50强城市之一,在西北五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二。兰州科技实力较强,现拥有近700家各类科研开发机构,9个国家重点研究实验室,14所高等院校,每年取得的科研成果600多项,人才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陇海、兰青、兰新、包兰4条铁路和312、310等5条国道在此交汇,39条航线直通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及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京呼银兰、兰西拉、西兰乌、兰成4条数字光缆在此汇集,使兰州成为西北最大的交通、通讯枢纽和网络中心。  

2001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348.7亿元,同比增长10.03%;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72.4亿元,同比增长12.2%,财政收入完成34.7亿元,同比增长26.9%。经济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

兰州经济发展

近两年,国内的棉花价格经历了暴涨与急跌的“两重天”,价格从2003年下半年每吨11000元猛涨至2004年初的每吨18000元,涨幅达63%;然后又从今年4月份开始急跌到目前的每吨13000元,跌幅超过27%。为了解棉花价格变动原因及对纺织企业的影响,最近武汉市城调队对武汉江南实业集团、武汉裕大华集团、武汉第七棉纺织厂等几家大型棉纺企业进行了专门调查。

一、棉花价格波动原因

(一)价格上涨因素

1、纺织行业迅速发展,棉花需求量增大。“九五”时期,随着工业行业“调整、重组、优化、发展”和“壮大放小”方针的实施,及武汉市纺织行业贯彻执行国家“压绽解困”的战略调整,不断加快技术改造步伐,优良资产逐渐向优势企业集团集中,加上国际市场行情的好转,纺织业逐步走出低谷,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棉纺织产品产量呈现较大幅度增长。调查中企业普遍认为目前棉纺市场向好,产品需求量高,因而企业对棉花需求增加。

2、棉花减产价格上升。由于去年多雨、旱涝虫灾等因素的影响,棉花产量下降,加之前几年棉花价格一直低迷,棉花库存较低,一时难于补足市场棉花需求。同时,随着棉价回升,棉农多持观望态度而惜售,因而更加剧棉花供不应求矛盾,使棉花价格大幅上涨。

(二)价格回落原因

1、进口棉花冲击国内市场,价格开始下跌。今年初,国家为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补充国内市场缺口,平抑棉市价格,增加了进口棉花配额,国内棉花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大幅回落。

2、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影响。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逐步出台,国家信贷资金收紧,银行为规避风险,紧缩银根。棉花中间商为套现,抛售库存,导致了棉花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二、棉花价格大起大落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1、纺织产品价格的涨幅低于棉花购进价格涨幅,企业经营困难。虽然棉花价格以及化纤原料价格的上涨,棉纺织行业产品生产成本加大,会推动纺织产品价格上涨。但由于市场竞争性增强,纺织产品价格的涨幅低于企业棉花购进价格涨幅。据统计,今年1-10月份,武汉市纺织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6%,而企业购进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11.8%,产品出厂价格涨幅低于企业棉花购进价格涨幅2.2个百分点。投入与产出的这种差距,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压力。

2、棉价不稳定,企业正常生产受到影响。棉花是纺织产品主要原材料,占产品成本80%左右。棉花价格的不稳定,加之企业流动资金有限,无法保证正常原料库存,使得企业经营中无法操作,目前企业一般只能保存半个月的库存需要量,而保证正常生产需要一个半月的棉花库存。由于棉花价格的大起大落,影响企业对市场判断力。

3、棉花质次价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减弱。武汉市纺织企业用棉多从本省或周边省份采购,但目前我省周边棉花市场不仅价格相对较高,而且质量较差,等级乱,杂质多。棉花虚高等级、死棉和“三丝”问题较为突出,直接影响棉纱产品质量。为提高产品质量,一些企业舍近求远,直接从国外进口棉花。武汉裕大华集团去年棉花进口量占企业棉花总用量70%,今年最多达到90%左右。造成运输困难,成本提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最终造成企业市场竞争力减弱。

为应对起伏不定的棉市价格,企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化解成本上涨所造成的压力。一是更新设备,淘汰旧布机,用新设备生产一些附加值高,市场销路好的高科技品种。二是调整纺织原料配比,例如在纯棉纱中加入纯羊绒等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

三、企业期盼

纺织业是武汉市的传统支柱产业,拥有较多职工,其发展好坏对武汉市具有一定影响。调查中,企业希望能规范棉花市场,保持棉花市场的相对稳定,避免棉花价格的大起大落;希望加快重点纺织企业改制步伐,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未完成彻底改制的重点纺织企业尽快做好职工身份转换、历史遗留债务处置等问题,使重点纺织企业卸除历史包袱,轻装上阵。尽快进入良性循环,在快速提升全市纺织产业的整体素质上真正起到带头支撑作用;加强纺织企业与金融部门的对接,争取银行骨干纺织企业的信贷支持,特别是在棉花收购期间,政府部门要积极帮助纺织企业争取银行的资金支持,以确保来年武汉市纺织工业的稳定发展。

兰州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