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曲阜文化
 曲阜圣阳电源、曲阜电缆集团、金鲁城水泥,这些全市家喻户晓的品牌,如今又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山东名牌”。目前,曲阜已聚集了7个“山东名牌”,成了全市名牌产品最多的县市,名牌聚集效应转变为经济优势。今年1至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达到56.85亿元,“山东名牌”企业就占了近30%。

 品牌优势成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曲阜远东铝业有限公司是翻译-铝型材制造的中外合资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名牌战略,自1999年获得“中国公认名牌”以来,市场不断扩大,先后成为国家建设部确定的“国家建材生产定点企业”、“铝合金型材及其新产品生产开发基地”,外国和港澳台地区在中国大陆投资企业500强之一。在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同行业大部分企业销售收入维持或下滑的情况下,“远东”牌铝型材却在市场上一枝独秀,销售收入同比有大幅度的增长。在全国水泥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山东名牌金鲁城集团今年却出现了控制发货、车辆排队等货的火爆场面,其合同订单已排满2006年。美国国际水泥集团总裁爱德华·首沃特亲自率团到金鲁城集团进行考察洽谈,并一次性签订了100万吨优质低碱水泥的购买合同。

 曲阜市把实施名牌战略作为争创经济优势的重要举措。年初,曲阜市3家企业的产品被列为“山东名牌”产品的重点培育目标,邀请有关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对照申报细则,规范申报的总体思路,帮助企业找出不完善款项,研究完善措施,三家企业的四个产品一举获得“山东名牌”称号,曲阜圣阳电源公司生产的“圣阳”牌铅酸蓄电池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是翻译-生产蓄电池的民营企业,他们瞄准世界高新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品牌竞争打造国际强势品牌,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保证体系认证、取得了USAUL和欧洲CE认证证书,并已经在国家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铁道部、青藏铁路、西气东输、长江三峡等工程成功应用,产品出口到欧洲、北美、澳洲、亚洲以及中东等地,成为海内外客户的首选。

 在名牌战略的带动下,曲阜的经济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今年1至9月份区内GDP达到108.6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5.2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3%%和17.99%%。名牌优势让企业尝到了甜头,不少企业把争创名牌作为企业竞争的又一砝码,目前又有3家曲阜企业申报了“中国名牌”。

曲阜经济发展

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地---孔子的故乡曲阜!曲阜位于鲁西北济宁境内,曲阜地名的有来是“曲”弯曲的意思,“阜”是围绕山涧的小路。就因为是孔子的故乡大家才知道有个城市叫曲阜!孔子春秋人士、儒家思想创始人,至今已经2500多年了!很早以前中外人们都知道孔子!在这齐鲁大地出现一山一水一圣人,孔子的儒家又是正统思想受历代皇家朝拜。那为什么曲阜到今天还是个小城呢!值得思索!

上文提到的是曲阜最好的一角,而实际曲阜发展贫富差距特别大。当然贫富在整个中国每个都有。可是出现在这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城就有点奇怪了。难道孔子后就没有人才了吗?我认为人才是有的,问题是在政府的领导问题!曾经我也听到过一位市领导的解释,他说的也有道理,意思是“每层领导来就带来一层方案,中央一套,山东一套、济宁又一套。领导都不能得罪!”但我认为这答案不能解释所有的的问题!邓小平讲过“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毛猫”。我觉得说的对,很好,但我要改一下“东西死的,可人是活的。不管用哪一套只要经济搞上去了,领导就不会怪你了!”所以关键问题还是在曲阜人民政府!当然在这里有些该讲,有些不该讲。我会从其他方面举些例子来放映问题!

曲阜和临海一样是历史古城,或许有些人看不惯我老举浙江的例子。不是我专举浙江例子作对比,我对浙江熟这种例子更能放映出问题的实质。浙江临海有一次我受同学邀请去玩,发现小城非常干净,交通秩序也非常好。古城的人很自觉,就像义乌市民一样看到大街上垃圾自动会捡掉。

曲阜和浙江乐清雁荡一样是个旅游城市。温州雁荡分北雁、中雁、北雁,整个雁荡分布在温州各个地级市里,通常所说的雁荡山风景区主要是指北雁荡山。雁荡山又名雁岩、雁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北雁荡山位于浙江温州乐清市东北境内(东径121°,北纬27°50’),背依莽莽的括苍山,面对浩瀚的乐清湾,是一座大型滨海山岳风景名胜区。因主峰雁湖岗上有结满芦苇的湖荡,年年南飞的秋雁栖宿于此,因而得名“雁荡山”。北雁荡山原名芙蓉山,下有村曰芙蓉村,唐初,始名雁荡山,简称雁山。 为什么雁荡怎么闻名呢?因为雁荡政府管理严格,他们从长远利益发展,人文服务,让每位游客开心的来开心的回去,回去以后还会亲朋好友来玩。雁荡有很多有名的景点,分为灵峰、灵岩、大龙湫、雁湖、显胜门、仙桥、羊角洞七个景区,如七个景区游遍,需5──7天,游人一般只游全山风景精华所在的灵峰、灵岩和大龙湫三个景区,紧凑一点,两天够了。第一天游“两灵”,其著名景点有石门潭、东石梁、灵峰寺、合掌峰和观音洞、三折瀑、南天门和灵岩寺、小龙湫等,第二天游大龙湫及附近景点。但他们不宣传这些有名的景点,而是向外宣传名气不大的景点,慢慢的这些景点也有名了。雁荡山环境优美,清洁卫生。雁荡人讲究“回头客”,让游客有了雁荡有种想住雁荡的感觉。

曲阜呢?曲阜旅游却一次性的宰,霸王条款,能宰多少算多少!比如城市垃圾乱扔、景区停车场管理人员跑到马路上拦车、五马祠雕刻章的人说“雕章一元一个”,可完是后,那就不一样了,那价是吓人的。曲阜的公交车私人包的,如果你上了公车,那公车的人就麻烦了。商家总认为一个游客最多只来曲阜一次,所以多宰些。但他们这种欺骗的经营,最后只能断了自己的财路。在宣传方面很,很多游客只知道三孔,三孔一天就能游玩。其他的景点游客不知道就不能让游客留下过夜,消费,就不能给曲阜带来更多的财富了。

曲阜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新译通翻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