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泸州文化
泸州地处四川盆地南缘,位于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 长江、 沱江两江交汇处, 辖四县三区, 幅员面积12.249平方公里, 人口455.02万,其中非农业人口64.26万人。  1949年的泸州城仅7平方公里, 人口12万,房屋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 城区建设无规划,市政、公用设施相当薄弱,建筑物低矮、破旧、拥挤和混乱。

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人民政府领导下,泸州城市建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致可以分为1951年─1959年,1963年─1983年,1983年至现在三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泸州城市建设开始起步,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发展比较缓慢。1983年建立省辖泸州市以后,特别是1986年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批准实施后,经过十年奋斗,泸州城市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已形成了一个以主城(中心半岛) 为中心, 其它六个组团(小市、兰田、安富、茜草、高坝、玉带桥工业区)连接而成的现代化城市,建成区面积由1986年的14平方公里发展到现在的20平方公里。城市交通明显改观,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不断完善。泸州市作为中心城市快速建设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泸州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泸州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十佳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并荣获省级绿化先进城市和规划先进城市称号。

泸州经济发展

一、城市规划不断完善和科学

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是城市发展的依据。解放后, 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城市建设, 曾先后五次编制了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第一次编制于建国初期,第二次编制于1959年,第三次编制于1964年,第四次编制于1979年。这四次城市总体规划,在社会经济尚处于不发达的情况下,对于30多年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但由于历史的局限和受“左”的干扰,影响和制约了城市的发展。1983年,国务院批准泸州市为省辖市,实行市带县体制,泸州城市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泸州市人民政府抓住机遇,立即编制了第五次城市总体规划,1986年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成为泸州市十年来城市建设发展的依据和纲领。1986年批准实施的城市总体规划,正确确定了泸州城市的性质,是云贵川三省的水陆交通枢纽,是以天然气化工、工程机械和食品工业为主的城市。提出要把泸州建成开放型、多功能、环境优美、具有高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城市发展规模,近期(1990年)为19平方公里,远期(2000年)为27平方公里;合理规划了城市的功能布局,主城区为市党政、商贸、科教的中心,小市为食品和轻纺工业发展区域,兰田为水、陆、空交通枢纽和汽车工业及机械工业发展区域,茜草为工程机械工业区,安富为天然气化工中心,高坝为军工为主的工业区。实践证明,这次总体规划对于建立省辖泸州市以来的城市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总规划提出的主要工作目标,都得到了较好地实现,为城市规划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96年,重庆升格为中央直辖市,国务院又批准泸州市设立三个区(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经济的发展,区划的调整,客观上要求泸州城市规划也必须随之进行完善和调整。从1996年5月开始,泸州市又开展了第6次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已通过了四川省建委组织的国内专家评审,现已上报四川省人民政府审批,这个跨世纪的城市发展规划,确定了泸州城市发展的性质为:川、滇、黔、渝毗邻地域的水陆交通枢纽和商贸中心,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以能源、化工、机械、食品等为主导的现代化综合性城市。城市发展规模近期(2000年) 为人口38─40万, 用地29.42平方公里;中期 (2010年) 为44平方公里, 人口53─55万; 远期(2020年) 为62. 68平方公里, 人口65─70万;远景目标(2050年)为107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人。

二、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

1986年城市总体规划批准实施后,泸州在欠帐多、基础差、起点低的情况下,按照总规划目标,坚持不懈地狠抓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八五”期间,紧紧抓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契机,使城市建设出现了历史上的飞跃。

1、城市道路建设。新建了沱江二桥、龙泉大桥,与原有的长江大桥、沱江一桥和安富大桥一起,使城市各个自然片区的联结更加便捷。新建的人防水井沟、江城地下商场工程,集战备、交通和服务功能为一体。完成了城市主干道宽32─40米、长3.66公里( 沱江大桥至卫校) 的江阳路建设,新修了连江路、开发区干道、茜草干道、滨江路等高规格的城市道路,对原有城市20多条街道实施了全面的改造。1997年,为迎接党的十五大胜利召开和香港回归祖国,又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完成了四大献礼工程。一是文化广场工程,占地1万多平方米,总投资544万元,是一个以人文景观为主、通道为辅的景点性市政基础设施。二是江阳中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448米,投资900多万元,该段工程地处泸州城市主干道瓶颈部位,对于改善交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改造工程从5月1日动工至6月13日竣工, 仅用44天时间,便实现了工程的高速度和高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改造道路所带来的城市交通不便的困难。三是江阳西路卫校至警校段工程,全长800米,工程建设以改革的思路,在投资体制上大胆开拓,政府未予投资,全部主次干道和地下管网、环卫设施、绿化设施等均由综合开发企业负责配套完善。四是续建滨江路工程510米,整个滨江路工程,是我市集城市防洪、道路交通和城市美化、群众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基础设施。1997年,四大献礼工程的建成,使泸州城市道路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市城市道路共184公里,面积136万平方米,高级、次高级路面占48%。

2、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城市道路建设的发展,不断地满足了城市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城市公共交通的需求,促进了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 1986年前, 泸州市只有公共交通车122辆,营运线路里程571.5公里,年客运量2580万人次。现在, 已拥有城市公共交通车辆572台,营运线路里程达1502公里,比十年前分别增长4.7倍和2.6倍;客运量5288万人次。增长2.1倍。场站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有很大的发展。

3、城市供水建设。五十年代末,泸州自来水日产能力仅500吨, 其后的20多年里,虽然先后修建了忠山、小市、安富冠山、 兰田四个水厂,日产供水能力也只有2.6万吨,远远不能满足城市人民供水需要。泸州市人民政府1986年10月新建了南郊水厂,1992年又相继建设了北郊水厂,新增日供水能力10万吨,同时加速了供水配套设施的建设。目前全市供水能力已达14万吨, 是1986年的5.4倍,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0%,城市饮水条件大大改善。

4、民用燃气建设。泸州城市燃气以天然气为主,由于城市地处川南气田中心,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作保证。泸州民用天然气建设始于1961年,天然气公司成立于1962年,至1966年共发展民用户1万多户, 年用气量约500万立方米。1966年至1982年间,由于“文革”的影响,民用供气无法使用达15年之久。1982年以后,经过10多年的建设,民用气的发展非常迅速,现有城市天然气管道234公里,其中输气管道为69公里,配气管道为165公里。管网中现有输配调压站8座,储配站1座,两个容积为1000立方米,压力为1MP的储气罐, 储气能力可达20000立方米。目前,城市供气能力大大提高, 年天然气供应总量为81097万立方米,其中生活用气量为3956万立方米,使用天然气人口22.5万人,城市气化率为68%,居民生活用气指标为1.2立方米/户.

5、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人民的生活环境和卫生质量不断提高。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保护城市环境。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城市污水处理场以及机动车辆洗车场“四场”的建设,在泸州城市发展史上均为首创。城市废弃物的处理水平在全省、全国处于先进行列。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100%,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为6000─8000吨,处理率达20%。同时,城市环卫配套设施得到了迅速发展,不仅对原有破旧、简陋的公厕、垃圾库进行了全面改造,还新建了一大批符合现代卫生标准的公厕和垃圾库。目前,全市拥有新建、改建的公厕66座,垃圾库58座,这些公厕和垃圾库不仅为广大市民极大地提供了方便,而且成为城市文化的一大特色,一厕一库一景,实现了香化、美化、卫生化的目标。

三、房地产业发展迅速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泸州房地产业的发展,城市综合开发水平不断提高。建市以来,始终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方针,大力开展了新区开发和旧城的改造。随着江阳路、滨江路等城市道路的建设,拆除了不少低矮破旧的建筑物,一大批各具风格的现代建筑,如电信大楼、能源大楼、百货大厦、泸州老窖大酒店、泸州大酒店、几大家银行大厦等商贸、金融办公、文化服务设施拔地而起,为古老的酒城增添了浓浓的现代气息。城市人民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新建了麻柳湾、堰塘湾、江北开发区、飞跃二队等住宅小区,这些小区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具有较高的居住环境质量。1986年到1996年城市综合开发总投资达8.84亿元,开发新区土地3600亩, 拆迁旧房32.5万平方米,改造旧城土地632亩,房屋施工建筑面积487.8万平方米, 竣工面积220.2万平方米,净增房屋面积187.7万平方米,城市人均居住面积由1984年的不足4平方米上升到1996年的8.1 平方米, 住房成套率达到64%。

四、以小城镇建设为重点的村镇建设不断发展

1983年以前泸州村镇建设,发展缓慢,镇容镇貌和环境质量较差,许多场镇房屋破烂、基础设施不配套,供水、排水、道路等居住条件都较落后。1983年省辖泸州市建立以后,通过规划和建设,村镇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目前,全市共有集镇242个, 其中建制镇66个,集镇总人口24.7万,用地面积23.4平方公里。 集镇规划工作从1983年开始, 到1985年全部完成了粗线条的规划工作,到目前已有116 个集镇完成了镇域总规和调整完善建设规划的编制。泸县玄滩镇被列为国家试点镇,龙马潭区石洞镇等13个集镇被列为省级试点镇。所有集镇都建起了文化站、电影院和电视差转台等文化娱乐设施,全市村镇共有公共建筑面积达467.16万平方米,人平公共建筑面积为1.1平方米;生产建筑面积达507.42万平方米 ,人平生产建筑面积为1.22平方米;集镇住宅建设发展较快,质量提高,全市村镇现有住宅建筑总面积10464.47万平方米,人平住宅建筑面积为25.36平方米; 集镇饮水条件大大改善, 有191个场镇新建和改建了自来水设施,有88%的场镇人口饮用了自来水;集镇道路交通建设成绩显著,所有集镇都通了汽车,全市现有集镇道路328公里,其中铺装路面长326公里;集镇环境卫生条件大大改变,生产生活有了明确的功能分区,建市以来,新建公厕、 垃圾库等环卫设施354个,村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五、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省辖泸州市建立之初,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城市建设滞后,脏、乱、差的问题较为突出,城市管理难度很大。到1991年,虽经一定的努力,仍在1991年全国城市卫生检查评比中排名置后。近些年来,不断加强了城市管理的力度,城市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继1992年取得全国十佳卫生城市以后,又于1995年荣获国家级卫生城市殊荣。一是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历届市政府都是由市长或常务副市长主管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管理网络。二是制度落实,将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主要工作任务纳入政府的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定期进行考核。三是加快法制建设步伐,不断健全和完善一些地方性的规章,以保障《城市规划法》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建设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先后制定并颁发了《关于禁止非机动车占道经营》、《关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暂行规定》、《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使城市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四是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建立城市监察大队, 辖规划、市政、环卫、园林四个中队,区建立城监中队。在城市规划管理中,逐步做到规范化和科学化,实行了政务公开,制定了规划建设管理程序,为社会提供规范、简便、高效的服务,接受社会的公开监督,创造了良好的城市建设环境。对于违反城市规划的行为,严格依法管理。自1993年以来, 全市共查处违章建筑近1410处,面积25982平方米,其中拆除面积19590平方米,处罚金额27万多元,维护了城市规划的整体性和严肃性。市容卫生管理,市区实行了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随着新区农贸市场、回龙湾农贸市场、沱江商业城等一批市场的建成和管理的加强,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扔乱吐等市容卫生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城市卫生面貌彻底改观。泸州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使泸州享有了川南明珠的盛誉。泸州城市建设将按照《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 规划和2010年设想》 和泸州第六次《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目标,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把泸州建设成为一个经济发达、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配套、城乡渗透、市场繁荣、文明整洁、别具特色的现代化生态大城市

泸州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