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邵武文化
邵武市位于闽西北绿三角的中心,距离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仅71公里,距离国家级风景区泰宁金湖仅74公里,距离省级风景名胜区将乐玉华洞141公里。是沟通闽西北“绿三角”武夷山、金湖、玉华洞三个“角”的必经交通枢纽,使邵武市处在闽西北旅游线路的中心位置,因而旅游区位尤为突出。

邵武市水陆空交通俱全,距武夷山机场76公里,对外交通以铁路为主,公路为辅。鹰厦铁路和316国道南北穿越县境,省道301线和204线纵贯东北--西南向,三条交通干线在县城交汇,与一些交通支线交织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游客进得来,散得去,对外旅游交通方便。

邵武作为全省武夷游、金湖游两大重点线路的中间点,发展旅游产业,填补了两大旅游区间的空白,有效拉近旅游区间的距离,整合闽西北旅游资源,从而有助于促进闽西北绿三角旅游经济走廊的形成。

邵武简称“铁城”,地处闽西北,位于武夷山南麓富屯溪畔。全市总面积2837平方公里,总人口32.14万人,其中,城区人口12万,城市建成区面积9.65平方公里。1983年10月撤县建市,现辖12镇3乡4个街道,134个行政村,43个居委会。 邵武是历史文化名城。建城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曾为福建八府之一,历史上曾出了2个宰相、7个兵部尚书,宋代民族英雄李纲,著名文学评论家严羽出生于邵武。 邵武是闽北革命根据地。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到邵武解放,这里先后设立过中共闽赣省委、福建省委等党的领导机关,创建了112个老区基点村。熙春山公园还树立着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 邵武是入闽重要通道。是闽西北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鹰厦铁路纵贯全境,邵武站是铁路入闽第一大站,境内316国道全长83.7公里,沿途经过10个乡(镇)、街道,距武夷山机场仅70余公里,京福高速公路入闽第一个互通口设在我市肖家坊镇。 邵武是闽北“林海粮仓”。是全国、全省商品粮基地县(市)之一、福建重点林区和四大林产加工中心之一。水利资源理论蕴藏总量30.4万千瓦,地下矿藏20余种,莹石储量居全省第一位。 邵武是武夷旅游胜地。地处闽西北“绿三角之旅”的中心,北接“双世遗”武夷山,南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泰宁金湖,以及将乐玉华洞,境内有天成岩、和平古镇、千岭度假区、千年银杏树、人民广场音乐喷泉、黄氏峭公祠、民俗馆、李纲祠等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吃住、娱、购等基础设施齐全。

邵武市位于闽西北绿三角的中心,距离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仅71公里,距离国家级风景区泰宁金湖仅74公里,距离省级风景名胜区将乐玉华洞141公里。是沟通闽西北“绿三角”武夷山、金湖、玉华洞三个“角”的必经交通枢纽,使邵武市处在闽西北旅游线路的中心位置,因而旅游区位尤为突出。

邵武市水陆空交通俱全,距武夷山机场76公里,对外交通以铁路为主,公路为辅。鹰厦铁路和316国道南北穿越县境,省道301线和204线纵贯东北--西南向,三条交通干线在县城交汇,与一些交通支线交织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游客进得来,散得去,对外旅游交通方便。

邵武作为全省武夷游、金湖游两大重点线路的中间点,发展旅游产业,填补了两大旅游区间的空白,有效拉近旅游区间的距离,整合闽西北旅游资源,从而有助于促进闽西北绿三角旅游经济走廊的形成。

邵武经济发展

在省、南平市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抓住经济建设不放松,开拓进取,为邵武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创新机制,深入扎实开展以加快发展为主题的创业竞赛活动,主攻项目开发,大力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实现了经济持续协调发展。2002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36.36亿元,增长13.4%;工业总产值29.6亿元,增长32.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4.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9亿元,增长50.5%;地方财政收入1.457亿元,增长6.1%。经济发展速度进入"全省十佳"县市第3名,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县(市)排名第19位,被国务院批准规划为福建省二级城市经济区中心。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南平市的统一部署,克服非典和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抓好城南工业平台、城南新区、南武夷旅游区"三个区"建设,全力构筑经济高速发展的平台,保持了经济社会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0.1亿元,比增12%;工业总产值35.8亿元,比增1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3亿元,比增22%;农业总产值14.48亿元,比增4%;地方级财政收入1.55亿元,比增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47亿元,比增30%;实际利用外资5040万美元,比增10%;外贸出口总值1650万美元,比增4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87元,比增9%;农民人均纯收入3580元,比增6%。

一、工业: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总量规模  

邵武是闽北的工业重镇,工业门类比较齐全,数量相对较多,在经济盘子中占据主导地位,"突出工业、突破工业"是我们富民强市、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几年过来,我市坚持把加快工业改革发展、推进工业化进程作为富民强市的战略决策,不断推动工业的改革和发展。    目前,我市共有工业企业1967个,规模工业企业52户,其中大中型企业3个,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37家。初步形成以林产加工、化工、纺织、电力、造纸、有色金属等为支柱的工业体系。2002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0.5亿元,占南平市规模工业的26%,为各县市之首。全市共有43项主要产品达到国际标准水平,出口商品质量合格率100%,"沧浪"牌灯芯绒坯布、"华叶"牌人造板系列等3项产品被评为省名牌产品,"和健"牌美味笋丝获99年世博会金奖。市氟化厂、竹浆厂、煤矿水泥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通过ISO9002体系认证及产品认证。草酸、高纯石墨产销量居全国第1位,氢氟酸产量居全国第4位。过去国企曾经是困扰我市发展的一大障碍,2000年以来,我们从改革体制入手,努力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认真实施了国企改革攻坚战,通过"强强联合、租赁过渡、先破后立、分块搞活、清盘退出、优势互补"等多种改革形式,逐步探索出"项目牵动、官员推动、政策保障、平稳过渡、进而有为、退而有序"的改革路子,除了化肥厂和灯芯绒厂外,基本完成了市属国有工业企业改制的历史任务。目前,剩下的这两家企业也进入了积极稳妥的改革阶段,全市59家规模工业中非公企业个数占86%。    同时,我市注重以建设工业项目平台来整合聚集工业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以来,我们走过了从建设分散的小工业平台到集中力量建设规模较大工业平台的历程。我们先是在全市范围内推出8个工业小区,如紫东工业区、拿口工业区、下沙工业区等,去年落户500万元以上生产型项目达20余个。今年4月份我们推出了总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的城南工业项目平台,首期4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已全面启动。目前整体规划设计已由省城乡设计院完成,平整土地1000亩,出让土地789亩,专供自来水厂已建成试供水,长1.19公里的工业大道即将建成,投资7000万元的22万千伏变电站也将开工建设,工业平台已签约项目19个,这些项目总投资2.86亿元,其中10个项目开始施工。 二、农业和农村工作:着力打牢基础,实现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把培育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和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畜牧、水产、林竹、烟叶、茶叶等基础产业。烟叶产业:烟叶是我市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市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乡镇是烟叶财政。近几年,全市烟叶种植面积每年都稳定在5万亩左右,实现特产税1200万元以上,烟叶面积、产量、利税居南平市第一,成为全国六大烟叶出口基地之一。畜牧业:以316国道沿线四大牧场和龙斗波尔山羊基地、下沙豪顺兔业公司为龙头,带动全市优质牛羊兔存栏5万头以上,带动优质牧草种植1.5万亩。淡水养殖业:全市水产养殖面积达1.97万亩,水产品产量1.29万吨,被评为"全省淡水养殖先进县(市)"。近年来,我市重点引导农民从常规养殖向特色养殖的转变,今年全市特种水产养殖面积已达5000亩,产值预计1.3亿元,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居南平各县(市)之首。林业:注重建好基地,加快资源培育,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培育良种壮苗基地、珍贵阔叶林基地、绿化苗木基地以及2.6万亩工业原料林基地。同时以中竹纸业为龙头,带动丛生竹毛竹种植3万亩。目前,全市有年产值千万元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17家,有4个农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这些龙头企业每年带动农民增收8000余万元。同时,我市还建立多元化的投入体系,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市乡公路硬化采取市乡各筹50%资金的办法,两年多来,全市共投入资金近1亿元,完成公路硬化200多公里。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去冬今春,全市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目前的冬春水利建设已完成投资42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农业抗灾能力,夯实了农业基础。

三、项目开发:保持强力推进的良好势头

我市把项目开发作为打通"三条战略通道"的有效载体和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重。从2001年打响以"项目开发、国企改革、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四大战役"以来,我们通过组织外出考察、领导班子挂项、选派项目官员、邀请专家策划等办法,使项目开发工作有了较好的起步。去年,全市新上投资500万元以上生产型项目63个,总投资10.5亿元。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继续围绕项目开发展开,我们推出了"三个区"建设,提出"搭建一个平台,再造一个邵武"的思路,工作一步一步往前走,项目开发的热度持续升温。经过全市共同努力,今年全市项目开发又取得了新的进展。1-11月份,全市新上投资500万元以上的生产型项目85个,总投资12.83亿元,已完成投资5.31亿元,其中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7.05亿元,已完成投资2.01亿元。如,中竹纸业公司漂白竹浆林纸一体化项目,已通过国家环保局和国家计委项目评审;京福高速公路邵武段全面动工,已完成投资额2.8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13.4%。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带动了投资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可保持30%的增速。四、发展环境:亲商、扶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初步形成   

 近年,我们着力抓好发展环境建设,市里先后出台了《关于客商投资优惠政策的若干规定》和《关于鼓励到邵武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若干规定》,努力打造一个更有利于发展的空间。一是降低行政门槛。成立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一个窗口办公,实行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市政府向社会公布4批474项审批制度改革项目。工业园区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漏斗对内"的保姆式服务,对入驻工业园区的项目从报批到各种证照登记、申办全部由工业园区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代办。二是降低经济门槛。对投资500万元以上生产型项目实行特殊优惠政策。在收费上,市本级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收,同时开放服务中介市场,收费上原则按下限30%收取。在用地上,根据项目投资额或税收情况实行优惠价。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对企业的检查行为,减少部门对企业的干扰,同时对投资500万元以上或年纳税30万元以上的企业主,在治安保障、就医、子女就学、车辆通行、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优待,使他们安心办企业求发展。市里还采取专门召开客商座谈会和深入企业听取意见等方式,及时解决客商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地增强了他们办企业的信心,今年市里确定的50户客商企业,1-10月同比增加国税收入2700万元。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违反市里规定的部门追究其行政一把手责任,第一次予以行政效能告诫通报,第二次组织处理或自动辞职。如果是条管部门,市委、市政府向其上级主管部门建议调离。

同时,我们全力维护良好的稳定环境。注重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加强社会稳定工作。从完善信访硬件设施做起,通过选派信访项目官员,探索建立了信访稳定工作新机制。市里从各部门抽调15人,组成治安、经贸、城建、农村四个信访项目服务组,进行对口接访,改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回访,提前疏导,营造了规范、有序的信访工作环境,使影响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基层得到有效的解决。同时,我们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立城乡治安大巡防队伍,着力严防、严打、严控,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构筑起治安防范网络。在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组建了60人的社区治安巡逻队,使城市治安案件的发生率明显下降,受到群众的欢迎。

邵武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