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当前位置: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铜陵市文化
铜陵市位于安徽省南部、长江下游南岸,在东经117°42′00″- 118°10′6″、北纬30°4512″-31°07′56″之间。东距芜湖市80公里左右,东南与繁昌县接壤,西距安庆市90公里左右,南与青阳县、南陵县交界,西南与池州贵池区毗邻,西北一江之隔是无为县、枞阳县,距省

会合肥市120公里,徐(州)黄(山)公路线在铜陵长江大桥过江。面积1113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227平方公里)。南北最长约42.5公里,东西最宽约40.6公里,市区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形成宽约5公里、长20公里的带状地形。

〖自然资源〗 铜陵地阜物华,自然资源丰富,尤以矿产资源储量丰、矿种全而闻名。已探明的矿种主要有铜、硫、铁、金、银、煤、石灰石等,其中铜、金、银、硫铁矿和石灰石储量均在全省名列前茅。大理石、灰硅岩、膨润土、 铅锌矿、珍珠岩、钾长石、石英石等,也有一定储量。 水产资源:据初步调查,铜陵水域的鱼类有8

目15科44种。其中商品鱼类有青鱼、草鱼、黄鲢鱼白鲢鱼、鲤鱼、鳊鱼、团头鲂、黄鳝、泥鳅等。珍贵鱼类有鲚刀鱼、银鱼、鲕骨鱼、鲟鱼、鳜鱼、鲥鱼、鳗鱼等。鳖、龟、蚌、螺、虾、螃蟹等品种资源也很丰富。稀有水生动物  有白鳍豚、江豚、扬子鳄等。 铜陵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农作物生长的有利条件。农业生产以粮食和经济作物为主。粮食作物有水稻、小麦等;经济作物主要有棉花、大豆、油菜、花生、芝麻、茶叶、苎麻、油桐、大蒜、生姜等。   在植物资源中,查出确定学名的88科600余种,其中,观赏植物、园院及行道绿化乔木类36种,灌木类33种,绿化观赏竹类17种,蕨类60余种,草木类34种,水生类10种。药类约1400余种。药类植物中以凤凰山丹皮最为著名。铜陵泡桐资源丰富,素有桐乡之称。

〖气候〗 2000年,铜陵地区总的气候特点是:冬季气温前高后低,降水除一月份异常偏多外,其它月份偏少; 春季气温偏高、雨水前少后正常;夏季雨少气温偏高;秋季前期降水少气温高、后期降水多气温低。   降水:年降水量1052.4毫米,较常年偏少24%。冬季(前一年12月至该年2月)降水175.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1%。初雪日出现在11月27日,较常年(12月15日)偏早18天, 终雪日2月

3日,较常年(3月8日)偏早34天,雪期69天,比常年偏少15天。其中积雪2天,最大积雪深度11厘米。春季( 3--5月 )降水量370.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7%。春季降水适中,日照充足,对油菜生长及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夏季(6-8月)降水量228.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7%,降水异常偏少。秋季(9-11月)降水量254.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秋天雨日多,给水利兴修带来一些困难。   气温:年平均气温16.8℃,较常年偏高0.6℃。终霜日3月8日,较常年(3月13日)提早5天;初霜日11月3日,较常年(11月16日)提早13天;无霜期239天,基本接近常年的247天。冬季平均气温4.5℃,较常年同期偏低0.1℃;最低气温-7.8℃,出现在1月27日。春季平均气温17.3℃,较常年同期偏高1.8℃,夏季提前。夏季平均气温27.9℃,较常年同期偏高0.6℃;最高气温39.1℃,出现在7月16日,35℃及其以上的高温日25天,比常年的18天多7天,天气炎热。秋季平均气温17.2℃,较常年同期偏低0.2℃。   主要异常气候:夏季及秋季前期降水异常偏少,加上气温高、蒸发量大,农作物旱情十分严重,山丘区部分地方发生人畜饮水困难。

铜陵市经济发展

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加强原始科学创新,加强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攀登世界科学高峰,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的办院方针,把国家战略需求放在首位,认真研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加强院地合作,努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国家传统产业改造和技术升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在安徽铜陵,这个国土面积只有111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中国科学院的多项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地现实生产力,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一、科技成果的转化,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铜陵作为中国青铜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经过历届政府的扎实工作,顽强拼搏,以铜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得到飞速发展。目前已是国家“火炬”计划电子材料产业基地,全国八大有色金属基地之一,国家重要的建材基地,同时还是国家磷硫化工和麻纺织的重要生产基地。其电解铜产量位居全国首位,特种电磁线市场占有率保持国内第一,电容器用聚酯博膜产量居世界首位,现拥有上市企业5家,形成了颇具特色的“铜陵板块”。对此,中国科学院研究院所坚持“两个面向,两个加强”的办院方针,努力与铜陵市共同探寻在技术经济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

尤其是近两年来,中科院下属科研院所与铜陵市1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技术合作关系,一批中科院的技术、项目、人才落户铜陵,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如以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大气环境光学技术为依托组建的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一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人民币,成为高技术成果通过管理创新突破市场的成功典范。中科院理化所与铜陵有色第二冶炼厂联合研发的高纯硝酸银、超细铜粉、纳米银粉等高科技产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派生出中科铜都粉体材料公司,成为该市高新技术产业新的增长点,并被安徽省确定为重点培育的100户“专、精、特、新”企业。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与铜陵有色公司合作开发的循环流化床技术,用于硫精砂处理,大幅度提高了硫的资源利用率,开辟了企业循环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每年为企业新增产值数百万元。近期,中科院上海杰事杰与安徽天工、铜陵三佳集团合作,共同投资3亿元人民币,建设新一代高性能热塑性树脂复合材料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同时,中科院还在特色农业、名贵水产养殖、珍稀动物保护等方面多层次与铜陵进行合作,呈现良好态势。如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与铜陵县水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实施南方大口鲶规模化人工繁育项目,目前累计创造产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为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科技项目的研发,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长足后劲

铜陵市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其产业支柱大都建立在一次资源的开发和围绕主导产业形成的加工行业之上。要在发展中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在这点上,中科院研究院所与铜陵市众多支柱企业的看法是一致的,他们在进行项目合作的同时,多数联合组建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如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铜陵蓝盾光电子公司合作共建“环境监测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从事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关键技术及集成设备研制工作,并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中科院理化所与铜陵有色第二冶炼厂联合成立研发中心,其主营产品硝酸银采用中科院理化研究所技术,年生产能力达300吨,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去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与铜陵蓝盾光电子公司合作成立“ITS联合实验室”,共同从事射频与微波集成系统技术的研发,也不断取得新进展,使企业在智能交通领域不断拓展新的空间。中科院北京植物所针对铜陵特色农产品药用牡丹,立项开展科技攻关,取得重要进展。目前,铜陵已建立省级技术中心8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7家(其中,国家级3家),高新技术产品21个,正在实施的火炬计划28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13项。

三、科技人才的交流,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内在活力

目前,中国科技大学与铜陵建立了全面合作机制,并由单纯开展以项目为主导的合作走向项目、资本、人才相结合的更深层次合作。中国科技大学——铜陵科技创业园的建成更标志着科大的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已开始在铜陵生根、开花。该园区占地50亩,投资3000万元。一期工程已建成12000平方米的行政服务区和成果转化区,目前正在大量组织项目进驻,将为高新技术成果在园区孵化和产业化提供一个局部优化的创业环境,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科技活力。中科大还与铜陵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共同加强科技人才的培养与交流;与铜陵市第一中学联手共建基础教育理科实验室,在探索中学与高等学校合作培养创新人才方面迈出了新步伐。这一系列举措,充分说明中科院的科技、人才、技术对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她必将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四、科技知识的传播,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创新能力

文化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作为知识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一直予以高度关注。铜陵以铜立市、以铜兴市,有着三千多年的青铜文化史。面对资源的日益枯竭,面对城市的持续发展,科技和文化的创新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中科院研究院所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合作,将大量的科技知识和成果传播给该市,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创新动力。在2004年青铜文化博览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先后三次组织院士、专家在该市举办“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中科院与铜陵市政府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和“院士专家求计问策咨询会”等大型科技活动。从城市发展规划、城市转型、发展循环经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科学系统的分析,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全市政企界人士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空前高涨,城市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科技创新先进城市。每年都有大批中科院专家学者来铜陵举办学术讲座和进行交流。

铜陵市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