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乌兰察布文化
乌兰察布市地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中部。2003年12月1日,国务院批准乌兰察布盟撤盟设市,成立乌兰察布市。全市辖1区、1市、4旗、5县,共11个旗县市区,总人口272.87万,总面积5.5万平方公里。 乌兰察布市属呼包银经济区和京津唐经济带的结合部,区位优越。东距北京320公里,西接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130公里,南倚煤都大同100公里,北与蒙古国接壤,距中国北方最大的陆路口岸二连浩特300公里,国境线104公里。 乌兰察布交通发达、便利。京包、沪兰、集二、集通、丰准五条铁路贯穿全市。集张高速铁路即将开工建设。全市通车总里程近7000公里, 形成了以集宁为中心,以110、208国道和京呼高速、呼满大通道为主干的公路交通网络。

市委、政府所在地集宁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是自治区东进西出的 “桥头堡 ”、北开南联的交汇点,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通道。 电力工业是乌兰察布市的支柱产业。乌兰察布市毗邻中国煤炭主要产区大同、准格尔、东胜,水资源丰富,输电经济便利,具备发展电力工业的条件。现已形成发、输、变、配设施齐全的电网系统。全市建成投产、在建、拟建的电力项目20个,其中火电13个,风电7个。

火电项目中,其中9个为自备电厂。全部项目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可达1227.8万千瓦。目前已建成电力装机容量124.63万千瓦,已开工建设电力项目7个,装机容量412.58万千瓦。 乌兰察布有着发展重化工工业独特的资源优势。电力充足、价格便宜。作为重化工工业主要原料的石灰石、硅石资源富集,且自治区将乌兰察布市列入发展重化工工业的基地。目前,以电石和铁合金为主的重化工产品达到154万吨的总生产能力。近年来,我市重点引进了PVC、双氰胺、石灰氮和烧碱的开发项目,以提高重化工的产业层次。乌兰察布市将形成以自备电厂为主,地区局域网为体系的重化工工业重要基地。 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畜牧业大市,天然草场面积5000多万亩,牧草资源十分丰富,年产鲜草达50亿公斤。全市牲畜饲养量达1300万头(只),随着伊利、蒙牛等乳制品加工企业落户我市,奶牛业作为强市富民的支柱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优质奶牛达19.3万头,2005年达到40万头。寒羊基础母羊存栏达252万只,2005年将突破400万只。年产肉类40多万吨,鲜奶30万吨,2005年达到100万吨。肉食、乳制品开发势头正旺。 

乌兰察布年出售商品畜500多万头(只),有大型的肉食品加工企业,畜牧业副产品集中、量大,适易规模开发。主要副产品有:羊皮200多万张,羊毛1000多万公斤,羊绒15万多公斤,杂骨3000多吨,以肠衣为主的牲畜脏器丰富。随着“畜牧业大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进行皮毛绒肉骨肠的精深加工及以牲畜脏器为原料的生物制药开发潜力巨大。 乌兰察布市有较为丰富的矿产资源。目前已发现的矿种有8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有49种,已开发利用的有29种,矿产资源的潜在经济价值达4500亿元。其中铜51万吨,萤石2000万吨,石墨250万吨,石膏4329万吨,硅藻土1700万吨,膨润土1.7亿吨,墨玉2000万立方米。 乌兰察布市发展建材业的原料储量大、品位高。石灰石储量8050万吨。在型建材龙头企业乌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形成年产300万吨的水泥生产能力,到2005年末水泥生产规模将达到600万吨。 石材储量2000万立方米,质地优良、分布广,现已形成年加工板材能力300万平米, 2005年达到500万平方米。同时以浮石、石膏和膨润土为原料的高强度墙体材料、涂料等新型建材的开发方兴未艾。

 乌兰察布市气候独特,无污染、无公害,具有发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天然条件。主要农产品有马铃薯、玉米、荞麦、燕麦、杂粮、杂豆及甜菜、蔬菜、油料等。马铃薯种植面积400万亩,总产量达40亿公斤,是中国最大的马铃薯产地。高营养保健品荞麦年均产量2300万公斤,是我市传统的出口产品;莜麦年产量1.5亿公斤,享誉区内外。反季节蔬菜已形成一定的规模,种植面积达44万亩,主要特色产品有胡萝卜、西芹、圆葱、大白菜、甘蓝、荷兰豆等。其中优质绿色保健蔬菜胡萝卜种植面积15万亩,产量达12亿斤,在国内外销售看好。 乌兰察布市草原广阔,风光旖旎,历史悠久,古文化遗址众多,是距北京最近的草原旅游度假风景胜地。葛根塔拉旅游中心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具有典型的草原风貌。辉腾锡勒草原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山草甸草原,鲜花遍野,草原上有星罗棋布的天然湖泊,素的“九十九泉”的美称,并有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岱海及温泉疗养院,是理想的避暑疗养胜地。乌兰察布市具备了以草原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旅游为主,集观光、休闲、渡假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热点特色旅游区的基本条件,旅游业成为近年来新的投资的热点。 

投资开发乌兰察布前景广阔。全市已初步形成马铃薯、反季节蔬菜、奶牛肉羊等一批特色农畜产品基地,为进一步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农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特别是乌兰察布市电能充足,为构筑以建材、重化工工业为主的重工业体系,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乌兰察布市借助西部大开发的东风,正全力打造“工业大市,畜牧业强市”,实现乌兰察布经济跨越式发展。 乌兰察布民风淳朴,乌兰察布人诚实守信。乌兰察布将进一步落实更加优惠的政策,采取更加灵活的措施,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更为浓厚的发展氛围,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激情燃烧的美丽乌兰察布正敞开热情的怀抱,欢迎您! 乌兰察布――投资的热点、创业的沃土。

乌兰察布经济发展

乌兰察布市认真落实自治区以及市委、政府有关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今年全市新建、续建非公有制经济项目125个,总投资达到123.8亿元。

非公有制经济总量逐步扩大。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注册户数达32004户,注册资本277778万元,其中个体工商户58824万元,私营企业231664万元,外资企业15417万元,非国有控股企业28761万元。去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80.7亿元,占全市GDP总量的35.1%,高于全区平均值0.2个百分点,居全区第四位。

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实力有所增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资产总额达1591984万元,其中个体工商户254097万元,私营企业1260657万元,外资企业5417万元,非国有控股企业71813万元。全市非公有制经济5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8 .5%。

非公有制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在第一产业占5.5%,第二产业占21.4%,第三产业占73.19%。在三次产业中,第三产业在非公有制经济销售中达118.32亿元。

非公有制经济对财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税收 78478万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 41.7%,税收绝对额非全区第四位,比重在全区排第一位高出全国平均值208个百分点。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15.7万人,占全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50.7%,就业人员绝对数在全区排第五位,所占比重居全区第二位,高于全区平均值10.6个百分点。

非公有制经济产业层次提高。全市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237户,同比增长25%;全市41户民营科技企业总资产67925万元,当年实现销售收入 47238万元,上缴税金1095万元,实现利润6053万元,出口创汇75.7万美元,且全部建立了企业的研发机构,涉及制药、电子、生物科技、饲草料加工等领域。

乌兰察布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