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厦门文化
厦门,是中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地处中国东南沿海,台湾海峡西岸,素有“海上花园”、“海上明珠”的美称,是中国著名的海港风景旅游城市,以独特的地域文化、秀丽的自然景观,四季如春的海洋性气候,日新月异的现代化进程,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厦门源远流长的闽南文化与近代西方文化的交融,构成了海滨城市独特的景观。淳朴热情的民风,温馨的生活情调,是世界最适宜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城市之一,流连于这座城市,你可以阅读这个城市在中外文化交融的历史。

厦门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国民生产总值居中国大中城市前列,海、陆、空交通便捷,现代通讯设施发达,金融、保险及其他保障体系健全,有着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生活秩序。是一个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与政治文明协调发展的城市。

厦门,经济增长迅速,环境日益完善,充满生机和活力,有着日益完善的环境,是投资和学习的一块热土

厦门经济发展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厦门市招商引资形势喜人:引进内资项目1359个,协议金额160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9%;实际到资额11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4%。与此同时,厦门吸引外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上半年完成合同外资13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合同外资量。

我国治疗肾病获新突破! 不慎怀孕了怎么办? 我国治疗肿瘤获新突破! 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的福音 广告位火爆招商中 治疗糖尿病重大突破!

活动搭台,经贸唱戏。今年2月开展的闽商聚厦门大型活动、5月召开的“厦门—吉林开发区、工业集中区招商项目对接会”、6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7月举行的世界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激活了厦门的内资引进工作,成效显著。

内资强势入厦,使厦门的总部经济雏形初现,正成为大型跨国公司、国内企业和集团总部的聚集和拓展之地。世界500强企业已有55家在厦门落户,央企和外地企事业单位在厦门设立的办事机构达800多家。以明发集团为标志的明发国际商业中心,现投资入户的企业达2000多家;以观音山为标志的国际商务营运中心,已成规模投建招商;以研发基地为标志的软件园区,已建两期,二期投产后年产值可达百亿元;以资金结算分理为标志的厦门银行区,已有30多家金融机构聚集。

厦门每年的工业品出口六成以上是外资企业。近年来他们采取措施加强内资引进工作,2003年至2005年,3年实际利用内资达到294亿元。内外资共同推动,确保了厦门经济质量的提升:上半年厦门财政收入增幅居计划单列市首位,财政总收入146.18亿元,同比增长27.5%,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76.59亿元,增长30%。

厦门市经济保持快速持续增长的动力何在?市长张昌平向记者分析了四点原因:首先,作为经济特区,经过25年的发展,厦门市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运行效益好。其次是投资环境进入良性循环,引进内资和外资都创下历史新纪录。合同外资增长98%,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8%,千万美元以上项目有65个。其三是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重点项目投资效果好。其四是机关办事效率高。22个部门83个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审批,重大项目优先办理,一般项目集中办理,审批时间大大压缩。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意见》及其他相关材料的起草说明后,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坦诚建言。大家一致认为,即将召开的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八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的有关《意见》、《讲话》等材料结合厦门的实际,提出具体措施和意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加快厦门经济发展提了不少建议。发言者的肝胆相照、坦诚建言感染了市委书记郑立中。郑立中说,目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新时期党的地位和任务、执政的环境与条件、党的自身状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迫切要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执政能力内涵的认识。

郑立中说,党的执政能力是对党的整体执政能力而言的,包括三个层面,第一层面是我们党的各级领导集体执掌政权的本领,即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五方面能力。第二层面是党所选拔的各级领导干部在管理日常社会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的本领,即十六大提出的领导干部的五种能力。

第三层面是党所领导的人民团体、意识形态、新闻舆论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巩固执政基础、建设执政环境方面的能力。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志到江西视察,提出要把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到提高四个能力上来,即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政策的能力,加快发展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和维护稳定的能力。

郑立中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落实责任制,提高履行责任的能力,要正确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部署,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对执政规律的认识,在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在谈到经济工作问题时,郑立中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坚持“三个一”,具体就是“一个统领”,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个落实”,即认真落实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部署;“一个关键”,即紧紧围绕培育发展城市核心竞争力这个关键。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善抓机遇、善用优势、善借外力、善聚合力。

郑立中感谢各民主党派人士对厦门经济发展、社会各项事业进步的高度关注,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推进海湾型城市建设,增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领先优势,构筑经济特区中心城市。

厦门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