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当前位置: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运城文化
运城市地处山西省的西南端,与陕西、河南隔河相望,东西长约201.87公里,南北宽约127.47公里,总面积为1.4万平方公里。

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1.8─13.7℃,年平均降雨量在490─620毫米之间,无霜期为186─235天。全市辖2市1区10县,3个省级开发区,215个乡(镇办事处)和3334个村委会。总人口473万,其中农村人口404万,占总人口85.4%。

运城市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藏有40余种。经地质堪探列入山西省矿产储量表的有21种。其中铜矿储量属全国第六位;盐湖资源总面积130平方公里,是全国最大的无机盐化工基地。

多种类型的土地资源和温暖的气候条件相结合,形成了运城市种类繁多的生物资源。到目前为止,已知难管束野生植物约有1042种,其中大部分为经济植物,药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名列全省之首,共有128科,539种,野生动物有56科,157种,象梅花鹿、褐马鸡、黑鹳、白鹳等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运城市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文物古迹,风光名胜遍布全区。历史传说中的“后稷稼穑”、“嫘祖养蚕”、“舜耕历山”、“禹凿龙门”等故事均发生在这里。三国名将关羽、八仙之一吕洞宾、一代名妃杨玉环、思想家荀况、政治家柳宗元、史学家司马光。戏剧家关汉卿、唐代名相裴度、科学家裴秀、文学家王勃、王维、王绩、教育家王通、《登鹳雀楼》的作者王之涣以及开中华民族经贸之先河的春秋时期商人漪顿都是这里人。

全市境内文物景点达1600处,占全省的60%,其中国家级9处,省级78处。著名的有全国武庙之冠──解州关帝庙;元代壁画──芮城永乐宫;《西厢记》故事发生地──永济普救寺;黄河大桥历史见证──永济黄河大铁牛等。目前,全市正在依次建设开发六大旅游区,即:关公旅游区、永济旅游区、芮城旅游区、龙门旅游区、历山旅游区、名人文化旅游区。近年来,运城市发挥关公文化的优势,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关公文化节,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促进全市对外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

运城经济发展

“十一五”开局之年,运城市的民营企业再次迸发出强劲的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已实现增加值77.9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5亿元增加12.97亿元,增幅达19.9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27.56%;上缴税金实现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运城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为“十一五”运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强大的财源基础。未来五年,运城市在民营经济方面还将重点发展“七大产业”,逐步在全市形成“大企业独占鳌头,中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

据了解,“十五”期间,运城市民营经济总量已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50%以上,其中河津市、闻喜县的民营经济总量已占到县域经济总量的90%以上。超常规发展的民营企业如今已成为运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十五”末,运城市民营企业已发展到85373家,民营经济已完成增加值188.1亿元,总产值达704.5亿元,比“九五”末分别增长178.7%和146.9%;从业人员达到68.5万人;为农民提供人均纯收入1050元;上缴税金24亿元。目前,运城市资产亿元以上的企业达50家(海鑫70亿元,振兴、阳光10亿元以上),有11家民营企业的生产规模在全省民营企业同行业中居首位。钢铁业、焦化业、电解铝业、农机制造业等行业涌现出了海鑫、阳光、振兴、卓里等一批龙头企业;在规模效益凸显的同时,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一批靠自主创新发展的民营企业茁壮成长,如万荣县建华化工厂,厂长王衡个人便拥有59项自主知识产权。

今后五年,运城民营经济将围绕“七大产业”寻求突破。在冶金产业方面,打造一批企业规模大、产品档次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如海鑫、振兴、龙门等。在铸造业方面将采用先进技术,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加快通达汽车工业园建设,尽快形成5万~10万辆重卡生产能力,使其年产值达到200亿元。在精细化工和医药产业方面,着力把煤化工和精细化工做强、做优。在新型材料产业方面,着重加强技术引进和创新,力争使高新技术产业在全市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达到20%以上。在农副产品加工业上,将以“粟海、忠民、强胜、维之王”等骨干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肉加工、油料、果品、蔬菜和粮食加工,到2010年,全市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要由现在的304家增加到420家。纺织业方面,力争到2010年建成一批纺织服装大企业、大集团,形成400万锭纱、3万台织机、5亿米印染布、千万件成衣的生产能力,把运城市建成全省重要的纺织服装业基地。在围绕建设优秀旅游城市上,民营企业将积极参与旅游景点区的开发建设,做大做强具有运城特色的旅游黄金热线、景点品牌,围绕旅游业大力发展交通、运输、商贸等服务业,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到2010年,第三产业产值占民营经济总产值的比重由16%提高到20%。

2006年,是运城市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一五"规划制定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了全面进步。

一、坚持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人口数量增长,人口的安全问题,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2006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计划生育的各项政策深入人心。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加大对人口管理的力度,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引导人口合理分布,保障人口安全,促进了全市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和可持续性发展。2006年全市人口总量的增幅继续下降,全年净增人口35045人。全市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全市2006年生产总值完成556.8亿元,增长14.5%,财政总收入完成69.8亿元,增长2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36亿元,增长26.2%。全年粮食总产19.6亿公斤是2001年以来的最好收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2.4亿元,增长38.6%,全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完成180.1亿元,增长13.9%,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8.1亿美元,增长24.8%,由于人口总量的增速的减慢和经济总量增长的加速,使全社会的经济积累进一步增加,对全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人口受教育水平和就业水平的提高

由于运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财政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也逐步加大,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从2000年的3.3亿到2006年的11亿元以上。城镇居民家庭对教育的投资也占到全年消费支出的近三分之一以上。2006年全市6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8年,全市粗文盲率继续下降,全市具有初中及以上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人口受教育程度结构的重心逐年上移,国民整体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高,具有小学受教育程度的人口明显减少,0-14岁人口规模逐步缩小,小学学龄人口也相应减少。农村教育进一步优化,农村学校重优劣态,拆并结合,优化教育结构,加强师资力量,继续加强九年制义务教育,使人口受教育在向更高一级层次加快转化。

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就业水平的提高,劳动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历来是各级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也是社会和谐和备受关注的重大问题,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劳动保障制度,增加新的就业岗位,降低失业率,是保持经济稳定快速增长,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经济的不断发展为劳动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就业领域进一步扩大,就业层次趋于多样化。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使劳动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得到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得到实惠。2006年,13791名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免减行政事业性收费63万元,享受税收减免609万元,对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88人,788万元。全市新增就业岗位,一万多个。就业再就业资金全部落实到位,城镇基本社会保障覆盖率达71.1%。

三、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和人们生活环境的改善

2006年全市城镇人口为163万,乡村人口338万,城镇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32.51%,比2005年提高了1.44%,由于城镇人口的不断增长,对全市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随着市、县城镇区域的不断扩大,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科学技术含量高的大中型企业不断地落户运城,给运城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城市建设的发展,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为经济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为人们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6年全市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8亿元,新增绿地170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2.6%,中心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12亿元,园林绿化新增公共绿地90.6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6.2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25.5%,全市安康居住工程完成建筑面积60.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二期)完成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环境质量有所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24天,比上年增加13天,全市污染物排放总量35.6万吨,比上年下降7.7%,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污染物排放量下降24.6%,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16元。比上年增长12.1%,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3049.8元,比上年增长8.7%,全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26.3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27.9平方米。居民储蓄存款大幅增长,2006年全市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385.4亿元,比上年增长16%,人均储蓄存款为7706.5元,比上年增长15.2%。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人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运城市统计局 郭自进 武文琦 董泽波 程明芳)

运城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