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诸城文化
诸城市是一座古城,悠悠历史四千年;诸城又是一个新兴工业城市,是国家批准的山东半岛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灿烂的古代文明,卓著的经济发展,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构成了一个生机勃发的现代化城市新风貌。 十余年改革开放,揭开了诸城历史崭新的一页。

诸城人民强烈的改革开放意识,鲜明的科技思想和独道的经营谋略,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诸城走向繁荣昌盛。当你踏上诸城这块热土时,您一定会结交一批追赶国际浪潮的企业界朋友,一定会被诸城人“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拼命发展、奋力争先”的创业精神所感染,也更加感受到诸城人的真诚。 诸城的经济建设正向着一个新的高度发展。

农业基础稳固,丰富的农、畜产品资源,为加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条件。工业发展迅速,以大型企业集团为龙头的骨干群体初具规模,正开拓着国内外两个市场。经贸活跃,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已与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固的联系。您来洽谈合作,开展商务,各界人士定会鼎力相助于您。 诸城,这是一块极具魅力的土地。优美的城市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可与国风个直接联系的现代化通讯设施,以及优惠的投资政策,定能吸引您的到来。您来诸城访问、旅游、洽谈生意,进行技术交流,兴办实业,都将是非常愉快的!

诸城经济发展

诸城的经济建设正向着一个新的高度飞跃。农业基础稳固,丰富的家畜产品资源,为加工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工业发展迅速,已与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固的联系,经济国际化进程日益加快。诸城新区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如火如荼,为诸城经济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2005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亿元,“十五”期间年均增长16%(按可比价格计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480元(按目前汇率计算达到2400美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9.5亿元,年均增长20%。成功实现了重进“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列“全国综合发展百强县(市)”第76位。

农业发达

诸城市具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平原、丘陵、山区各占三分之一,全市耕地160万亩,潍河、渠河等50余河流纵贯全境,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物产极为丰富。

近年来,诸城市围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标准化和农业国际化,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乡镇增财、村增积累、农村稳定的目标。诸城是农业大市,盛产小麦、玉米、地瓜、黄烟、棉花、花生、蔬菜、瓜果等,其中小麦、玉米总产量居全省前列。

目前,全市已发展起了肉鸡、黄烟、粮油、食品、矿产、棉花、淡水养殖、桑蚕、食用菌、万寿菊等十二大主导产业,形成了畜产品、粮油、黄烟、蔬菜、万寿菊等五大出口系列,农副产品畅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欧盟、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乡镇企业快速发展,得利斯集团、泸河集团 、三工集团、流芳纸业集团等企业发展迅猛,其产品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其中“得利斯”低温肉制品被评为全国驰名商标。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农业水利化、农业科技化,农业总体抗灾能力和综合生产水平显著提高。

工业兴旺

诸城市着良好的工业基础。近年来,以发展为主题,调整为主线,采取挂大、扶大、聚大、做大的形式,不断促进工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加快了工业立市、工业强镇、工业富村的步伐。全市工业快速发展,初步培育起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骨干突出、主导产业明显的工业格局,形成了农用汽车和摩托车、纺织品和高档服装、食品和淀粉、建筑和新型建材、造约和包装材料、化工和橡胶等六大主导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发达,一些大宗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一定分额。

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到目前,全市大中型企业发展到48家,省级以上企业集团29家,利税过千万元的企业24家,其中过亿元的3家。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带动工业快速发展的第一增长点。已发展起粉末冶金、信得药业、生物脱墨和大容量电容等高新技术企业48家,高新技术产品发展到210种,其中生物制药等60种产品已形成科工贸一休化经营,初步进入产业化阶段。

经贸活跃

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加大。诸城市积极与国际市场竞争,加速与国际市场接轨,设立了潍坊海关诸城办事处,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全市外资企业发展到243家,实际利用外资12.5亿美元。

对外贸易日趋活跃,初步建起特色明显的出口创汇体系。全市培育起外贸、桑莎、兰凤、仁木、金旭、化工、和生、中康等一批出口创汇骨干企业,形成了肉鸡、蔬菜、熟食、淀粉、色素、烤烟、桑蚕、服装、化工、工艺玩具等十大出口系列,出口企业发展到289家,出口产品发展到20大类200多种,年出口创汇2.3亿美元。

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企业40家,海外企业17家。

诸城市立足建设大市场、搞活大流通、发展大贸易,积极拓展商品销售,市场呈现出商品丰富、渠道畅通、购销活跃、繁荣兴旺的景象。到目前全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达150处,各类网点3.1万个,城乡个体工商户发展到47475户,民营企业1238家。

商流服务业快速发展。商业网点建设步伐加快,农产品形成了生产、加工、流通一条龙的格局,目前已形成粮油加工、粮油贸易、饲料饲养、饮食服务四大经营体系;农资供应和农副产品收购已实现了城乡网络化;婚纱摄影、家政服务等新兴项目蓬勃兴起。

市场建设及管理得到加强。建成了龙城市场、龙海水产城、龙城建材城、枳沟商贸城、相州商贸园等一大批设施完善、颇具规模的市场。

诸城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新译通翻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