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资阳文化
资阳市位于四川盆地中心区域,成渝高速公路西段,直接与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相连,紧邻内江、遂宁、眉山,总人口489万,幅员面积7962平方公里,辖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和简阳市。资阳属浅丘地貌,全市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湿润,光照充足,年均温180C,年均降水量1100毫米。市内水资源丰富,有流域3平方公里以上的大小河流43条,大中小型水库377座,生态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为47%,境内山清水秀,郁郁葱葱,被誉为“绿色资阳”。

西部车城 资阳市工业基础好,拥有各类工业企业1.2万户,主要以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客车、轻卡、载重汽车、特种车、汽车轮胎、机械设备、食品加工、医药器械、橡胶化工、丝绸、纺织、建工建材等门类为主。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了资阳市实施“西部车城”发展战略,全市正构筑以造车为主的加工工业体系。依托中国西部唯一的国家大型机车企业资阳机车厂,重点发展个性内燃机车、电力机车、高原机车、城轨机车等产品;四川南骏车辆制造总公司生产各类轻卡、载重汽车、特种车;入驻资阳的亚星客车公司生产各类客车;四川橡胶厂生产各类汽车轮胎;中铁集团养马河桥梁厂成功地为上海磁悬浮列车制造的轨道梁及位重庆等地生产城市轻轨梁;加之不断进入市内的众多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已构成多元化的造车产业格局,形成了中国西部特有的特色工业经济优势。绿色资阳 资阳市是全国闻名的农林牧渔全面发展的优质高产农业区,是全国重要经济作物重点产区,拥有国家级柠檬基地、商品粮基地、生猪基地县、花生基地和省级蚕桑基地,具有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农业产业化开发的巨大潜力。

农业发展方向是建设“绿色资阳”,以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绿色食品基地、绿色休闲度假和绿色农家为特色形成了“绿色资阳”的四大支点。正在实施的“千万山羊生猪外向型产业互动工程”和百里柠檬绿色产业带建设,利用我市畜牧业产业优势(山羊养殖全市第一,水产产量全省第一,生猪出口全省第二)和种植业品牌优势(“中国柠檬之乡”,全国唯一柠檬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70%以上),引进和做大绿色食品龙头加工企业,建设绿色食品基地,带动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和绿色休闲度假旅游业发展,带动产业互动和农民致富。 旅游资源 资阳名胜古迹众多,特别是始于南北朝、盛于唐宋的安岳石刻,以“古、多、精、美”被誉为“我国古代雕刻一大宝库”,有唐宋时期雕刻的石刻145处10万余尊,3米以上的石刻造像50余尊,经文40多万字,高三米,雕技精湛的紫竹观音被誉为“东方的维纳斯”。此外还有资阳半月山大佛、河东大佛,简阳石景山“人头石”、“张飞营”,乐至陈毅故居、报国寺等名胜古迹。简阳三岔湖距成都50公里,岸线长240公里,大小岛屿113个,湖面开阔,秀色可餐,1993年被香港列入世界名湖名库;简阳龙泉湖仅距成都38公里,14座群岛形态奇异,景色宜人,2000年被列为省级自然生态保护区。

资阳经济发展

资阳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产业立区、工业强区的发展战略,打造区域经济的人才、特色、环境优势,经济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04年和2005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30.2%、48.8%,为资阳经济新崛起注入了强大活力。 

一、大力开发人力资源,打造人才优势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最大优势,区域经济要确立竞争优势,人才的积累和储备至关重要。 一是加强职业技术人才建设。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地政策、区位等发展优势的差异越来越小,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必须开拓新的、更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技能型人才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我们及时把发展职业教育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大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优势的力度,在著名教育家、原中国侨联主席张国基先生的故乡——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建立了湖南省唯一一个省级职业教育基地。2004年,该基地正式被确定为“湖南国基职业教育基地”,成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短短两年多时间,已建成深圳高职院、国基技校、高平中学等10多所职业教育学校,每年能培养

二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而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壮大在很大程度取决于是否有一个高素质的经营者。资阳区把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打造人才优势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一方面是奖励扶持。近几年来,资阳区每年都要在经济工作会议上,重奖对资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同时把一些政治觉悟高、贡献大的企业家吸纳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使他们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吸引和激励区内外优秀人才参与加快资阳经济发展的宏伟事业。另一方面是指导发展。为了帮助企业主克服自我满足的思想,树立远大的发展目标,增强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近三年来,资阳区分批组织区内一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主到外地参观,激发了他们争当行业龙头老大的志向和勇气。 

三是加强领导和服务经济人才建设。欠发达地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一支懂经济、善于服务经济的领导干部队伍是加快区域经济崛起不可或缺的人才优势。为了强化领导干部服务经济的意识,提高领导经济发展的水平,资阳区采取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办法。“走出去”就是选派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我区先后选派60余名科级干部分批到上海、山东、浙江等地学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经验。 “引进来”就是举办专家讲座。资阳区于2001年就创办“新资阳讲坛”,倡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干部的视野。各基层单位也针对工作实际,邀请专家讲课,各级干部领导和服务经济工作的水平有明显提高。 

二、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打造特色优势 区域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最好的办法就是依托本地资源,挖掘发展潜能,形成自己的特色经济。 首先,要牢固树立发展特色经济的理念。特色就是优势,区域经济要获得持续发展,必须走特色发展之路,抢占某一方面发展的制高点。欠发达地区由于加快发展的迫切心情,很容易看到发达地区做什么就跟着做什么,从而忽略了自己的特色,严重地阻碍区域经济的发展。树立发展特色经济的理念,应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并将这种理念贯穿于县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各项具体措施之中。 其次,要加强发展特色经济的引导。资阳区非常重视政府引导在发展特色经济上的作用,成立特色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特色经济发展的指导和协调工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决定》和《2005年-2010年资阳区工业经济发展规划》,突出经济发展特色,注重本地资源的开发利用,注重增强产业科技含量。围绕建立轻纺、化冶、机械电子、农产品加工四大支柱产业,明确了资阳区经济发展的主攻点和突破口。确定了“一园三基地”的特色经济产业发展格局,以益阳市长春工业园为特色经济龙头,引领益阳市有色金属工业基地、益阳市农产品加工基地、湖南省国基职业教育基地为主的三个基地特色经济发展。 

第三,要找准发展特色经济的切入点。发展特色经济与传统产业相结合。资阳传统产业较多,经过调查研究,既有基础又有特色的主要是农机制造业。我区把农机制造作为特色产业予以培育,制定了《资阳区农机产业发展规划》,计划用5-8年的时间,打造5—8亿元的农机特色产业。目前全区有农机生产企业62家,年产农机8万台(套),产值1.5亿元,已聚集年产值过1000万元的农机制造企业近10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发展特色经济与循环经济相结合。发展循环经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是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的重要手段。资阳区利用省内外冶炼企业的废弃物,生产超细氧化锑、锌等产品,我们将严格按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高标准规划一个锑品加工基地,引导民营资本扩大生产规模。 发展特色经济与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相结合。资阳区地处洞庭湖腹地,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我区在长春镇率先建立益阳市农产品加工基地,利用洞庭湖区的鱼业资源,加工生产冰鲜鱼头,年产值达2亿元。资阳区还是有名的马铃薯种植区,种植面积2万多亩,年产量6000万公斤,我区依托农产品加工基地,整体推出了马铃薯加工招商项目,延长产业链,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产品加工增值。 

三、不断推出优质服务,打造环境优势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需要良好的环境。优化发展环境,打造环境优势,关键是要建立优质服务机制。

 一是建立“四个一”项目促进机制。资阳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响亮地提出了为项目建设服务设路标,不设路障,全面实施“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跟踪服务机制。对项目落户和发展过程中的一切问题负责协调和处理,切实解决有些问题无人管,有些问题争着管的问题。 

二是建立项目调度联席会议机制。资阳区每年申报、洽淡、开工和扩建的项目都比较多,为了提高项目建设效率,我区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区重点项目调度联席会议,对一些重大的、全局性的问题进行调度,每季度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年底,进行总结讲评,对完成任务出色的进行重奖,因主观原因不能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建立拆迁安置机制。现在项目落户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征地问题,而征地最难的就是拆迁问题。为解决好拆迁问题,资阳区坚持把拆迁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好过细的工作,理顺群众情绪。近几年,长春工业园发展迅速,拆迁安置任务大,我区充分采纳拆迁户的意见,在长春工业园一侧规划建设一条农民街,对拆迁户进行统一集中安置。由于安置方案自始自终有拆迁户的参加,体现了拆迁户的意志,所以拆迁安置大多较为顺利。 四是建立治理“三乱”机制。进一步规范收费主体和收费内容,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求一般的检查和收费必须有区纪委和区优办的批准,对未经批准的检查、收费行为,企业有权予以拒绝,对乱收费、乱集资、乱摊派的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同时,区里成立软环境110和公务员投诉中心,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投资环境的行为。公务员行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效率明显提高。

资阳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