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当前位置: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赣州文化
漳州是福建南部沿海的一个地级市,辖二区一市八县,土地面积1.2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86万平方公里,是个有山、有海、有江、有平原的富庶之地,全市总人口452万人。

漳州水仙花

区位自然优越。漳州地处闽南金三角南端,介于厦门和汕头两大特区之间,距台湾高雄96海里,离香港210海里,自古以来就是闽、粤、赣的交通要冲。鹰厦电气化铁路穿境而过,国道324、319线横贯南北,厦漳、漳诏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漳龙高速公路全线开工建设。全市现有码头51座,其中外运码头8座。漳州港被国家列为首批对台定点直航港之一,东山港区和招银港区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全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21℃,雨量充沛,无霜期长达330天,是个天然“大温室”,适宜各种农作物生长,历来是福建粮食、甘蔗、水果、水产、花卉、蘑菇、芦笋的主产区,素有“鱼米花果之乡”和“福建乌克兰”的美称,又是水仙花的故乡。

漳州千年古刹.南山寺

山海资源优越。全市拥有耕地249万亩,山地1238万亩,已种植水果250万亩,海岸线长680多公里,可供直接利用的浅海滩涂、内陆水域180万亩。境内有全省第二条大河九龙江,给漳州带来取之不竭的淡水资源。非金属矿产资源丰富,其中华安的九龙壁属珍贵钙硅质角岩,硬度高,储量大,总储量10亿吨以上。旅游潜力大,名胜古迹众多,山水秀丽。东山岛湾多、滩阔、沙白,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是消夏休闲旅游胜地。朝圣宝地三坪寺,以其独特之灵气闻名海内外,终年香火连绵,游客如云。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形成于2630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具有极高的科研和观赏价值,是全国唯一的滨海火山地质公园。南靖、华安土楼正在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全市具有发展朝圣旅游、考古旅游、观光旅游的优越条件。

漳州东山渡假区

人文台侨优越。漳州于公元186年(唐垂拱二年)建州,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文物古迹众多。明代《东西洋考》作者陆燮、清初“闽海才子”黄道周,近现代许地山、杨骚、林语堂等名人,他们的贡献和著作都饮誉省内外。全市有革命史迹和名胜古迹280多处,1986年被国家列为历史文化名城。漳州还是福建重点侨乡和台胞的主要祖籍地,现有台湾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祖籍漳州,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近。全市旅居海外的侨胞、港澳同胞70万人,归侨、侨眷50多万人,是我市对外开放的一支积极力量。

对外开放优越。1985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沿海经济开放区。1992年国务院批准东山港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199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1994年国务院又把我市定为全国外向型农业示范区,1996年又被国家三部委批准为海峡两岸(福建漳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全市已设立国家级、省级开发区15个,形成了多层次、多功能、全方位的开放格局。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近年来,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2001年,经济总量从1997年的283.0亿元增加到523.9亿元,年均增长13.7%。

漳州荔枝

农业产业化位居全省前列。加强漳台农业合作,实际利用台资10.3亿美元,兴办农业“三资企业”1216家。先后建成了水果、蔬菜、花卉、食用菌、水产品、畜牧等特色生产基地20个,年产值140多亿元,水果、水产、蔬菜人均占有量居全国地市级前茅,有90个绿色食品被评为A级绿色食品,成为全省最大的绿色食品基地,最大的对台农业合作引进基地和最大的出口创汇基地。

工业化进程步伐加快。建立以食品、机械、电子、电力、建材和医药化工为主,包容40个行业、近千种产品的多层次、多行业的工业体系。拥有2个全国驰名商标,57个省级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片仔癀、关节轴承、DVD、多缸柴油机等11种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15种产品产量居全省第一位。全市兴办三资工业企业3197家,“三资”规模工业产值达122.2亿元。2001年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578.1亿元,比1996年增长66.7%。

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至2001年,全市共批准“三资”企业合同项目3197项,累计合同利用外资额96.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0.7亿美元。2002年1-10月,增资企业46家,增资额4.86亿美元,分别占当年引进企业数和外资额的26%和49.5%。全市有15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和17个市级工业区,开发完成50平方公里,成为利用外资的重要载体。先后引进了后石电厂、统一马口铁、联天制罐、凯冠钢铁、诺尔港机、灿坤家电等上千万美元以上的大型、特大型外资项目100多个。大多数外资企业在漳州发展良好,有利可图,纷纷增资扩大规模或新办企业。

厦漳高速公路漳州段

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跨越,漳龙高速公路2004年建成后,全市每百平方公里就有高速公路2.5公里,相当于发达国家的水平。开通漳州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目前境内已形成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和万吨泊位码头等立体快捷交通网路;全市发电能力达220万千瓦。程控交换机容量22120路端,可与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互通直拨电话,基础设施已由原来瓶颈制约型向适应型和部分超前型转变,具备了承接特大型项目投资的能力。在抓好硬环境建设的同时,加强后招商工作,着力抓好软环境建设。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市一级率先建立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建立以110报警服务台为龙头,由公安、工商、税务、医疗、供水、供电、邮电等部门组成的110社会服务联动机制,及时为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区建成区面积32平方公里,城市化水平35.4%;被评为省级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和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城市环境综合质量居全省第三位,城市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漳州的发展前景广阔,漳州的未来更加美好。在新世纪新一轮发展中,我们将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参与全省构建山海协作通道、对内联接通道和对外开放通道。继续发挥农业优势,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海峡西岸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

赣州经济发展

月11日上午,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漳州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经济主要运行情况,部署新一年全市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激活队伍、增强动力,保持廉洁、干净干事,在新起点上推进漳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海峡西岸港口大市、工业强市、生态名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刘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李建国在会上作全面工作部署。张阿、林殿阁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漳州开发区、常山开发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可清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又好又快”这四个字,集中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我们要辩证理解“好”与“快”的关系,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经济发展首先要好,好的同时还要快,只要能快,好就在其中。从漳州实际看,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里的精神,要把握“稳”、“快”、“好”这三个字。“稳”就是要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平稳增长,巩固和扩大良好发展势头,确保“一年上一个小台阶,几年上一个大台阶”,持续增强全市综合实力;“快”就是要稳中求快,能快则快,通过争取更快的发展,逐步解决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漳州的地位和形象;“好”就是快中求好,在持续较快发展中求提升。

刘可清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机遇。他说,研究分析去年我市经济运行态势可以得出:保持经济增长持续高位运行,是漳州目前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大灾多灾之年经济能够保持快速增长的关键,在于这几年的项目建设,在于这几年的持续发展,在于各级干部应对处置复杂形势、驾驭全局能力和市场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这充分说明,各级干部推动工作是有力有为有序有效的,新的一年实现我市经济更快更好发展是完全可能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态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齐心协力确保新一年目标顺利实现。一是要以振奋的精神投入工作,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碰到多大的挑战,都有信心克难而进,迎难而上。二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任何工作都要抓住重点。当前我们工作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发展,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固定资产投资,在项目建设。有了项目,有了投资,GDP、工业产值、财政收入等自然而然就会增长。同样,新农村建设的主要矛盾在农民增收、在村容村貌整治。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也都有主要矛盾,如中小学危房改造、乡镇卫生院建设等等。因此,我们抓各个方面的工作,都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努力破解难题,在解决主要矛盾方面取得突破性的成效,推动发展取得更大成果。三要敢抓敢管。工作抓得不紧等于没抓,工作抓得不实等于白抓,特别是主要的工作,工作的重点,要抓在前头,紧抓不放,想方设法,破解难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可清指出,在看到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依然存在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不快、运行质量不高、项目落地环境不优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研究解决,确保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

刘可清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人。用好干部,激发队伍活力,对推动发展、加快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干出实绩、群众公认、组织考察、市委研究”的原则,进一步确立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来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公开公正的用人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正气顺的用人环境,最大限度调动每个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促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促发展上来,强化责任,振奋精神,增强本领,以求实求效的工作作风,打开新的局面,创出新的业绩。他特别强调,廉政问题,关系干部形象,关系干部成长。各级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年终岁末,尤其要自觉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规定,持续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趋势。

李建国传达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分析总结了去年的经济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额完成、项目落地取得可喜成果、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品牌建设实现新突破、家园重建成效显著、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事业协调进步。

李建国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经济工作会议、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按照“融入海西、依港立市,农业固基、工业强市,五缘六求、开放活市,统筹协调、科教兴市”的总体思路,把省委“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实践要领和市委“重在提请、主动服务”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海峡西岸港口大市、工业强市、生态名市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自漳州市政府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二00三年七月,漳州共引进台资企业一千六百九十七家,合同利用台资六十六点九二亿美元,实际到资三十五点九六亿美元,其中合同台资额分别占福建省三分之一和全国十一分之一;台商投资增长幅度已连续八年居福建首位。台资企业作为漳州市第一大外来群体,在全市三资企业中拥有“半壁江山”,日益成为漳州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据中新社报道,漳州地处福建南端,位于厦门、汕头之间,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现有台湾人口中,祖籍漳州的占三成多,台湾许多政要人士、工商界富豪的祖籍地都在漳州。漳州现有台胞四千一百多人、台属十四万人。

台商投资数量与质量同步提高,促进漳州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漳州现有台资企业中,独资的生产性项目达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投资超千万美元以上的台资项目一百四十多家,其中三千万美元以上的三十家,上亿美元的有四家。台湾百大企业与上市公司中的台塑、统一、泰山、天仁、灿坤已先后来漳州落户。全市还形成福贞、三兴、源太、天福等多家台资企业集团。台商投资也从种养业、食品加工、纺织、建材,逐步进入房地产业、旅游业乃至钢材、电力、小家电等领域,有的还在行业中居骨干地位。如华阳电厂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台资企业,全部投产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厂;福建统一马口铁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生产镀锡马口铁企业;福贞集团公司的食品制罐年产量在全国位居第二名;天福集团在全国设立三百家茶叶连锁店,集团总裁李瑞河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茶王”。

漳台农业合作的迅猛发展,加快了漳州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相似的自然条件,使漳台农业合作成为漳州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也是漳州利用台资的一大亮点。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批准农业台资企业七百二十八家,合同台资近十二亿美元,实际到资七亿多美元,约占福建省的一半左右,在全国地市一级居前列地位。同时,该市还多渠道引进台湾农业良种六百多种,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一千八百多台(套)以及五十多项先进技术,使漳州农产品生产加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全市建立农产品加工企业二千多家,年加工量一千多万吨,产值二百多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交货值近五十亿元。

台资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成为漳州出口创汇的生力军。全市现已投产的台资企业陆续步入成熟期,八成以上的台资企业盈利,年出口创汇百万美元以上的台资企业超过二百家。二00二年,台资企业出口创汇额占全市三资企业出口创汇总额的十分之六。

对台小额贸易平稳发展,推动漳州成为福建农产品输出的供应基地。通过沿海的台轮停泊点和海上渔民的自发交易,全市累计对台小额贸易出口一亿五千万美元,成为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较好的地区。特别是近五年来,对台小额贸易额提高到全省的百分之六十左右,贸易中主要以鲜活农产品为主,其中包括部分台资企业加工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不断升温、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厦门–金门–台湾航程开通后,漳州将大打“台湾牌”,发挥对台人文与农业、港口优势,进一步扩大漳台经贸合作,努力建设以能源、小家电为主的闽台制造业重要基地,台湾农业外移的重要基地,祖国大陆对台货运中转口岸,凸显出漳州在两岸经贸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

由于漳台两地产业结构存在差异性和互补性,台资企业在推进漳州经济发展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漳台经贸合作蕴藏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赣州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 新译通翻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