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沈阳文化【文溯阁《四库全书》】清政府于乾隆四十七年(1782)在沈阳故宫西部仿浙江宁波天一阁形式建成6楹3层重檐硬山式楼房,专藏《四库全书》及《古今图书集成》。乾隆四十七年(1782)春,《四库全书》编成,抄写7套,分藏7馆。沈阳是满族发祥之地,为了"不忘祖宗创业之艰,示子孙守文之模",乾隆四十八年(1783),派总纂官陆锡熊和盛京将军永玮押运一套全书及御制"文溯阁"匾额来沈阳,藏书于阁中。民国3年(1914)段芝贵督奉时,曾将"全书"运往北京献媚于袁世凯;民国14年(1925)张作霖应辽宁省各界名绅之请,把《四库全书》运回沈阳。在20世纪60年代备战时,这套全书暂运往甘肃省图书馆收藏。目前,全国《四库全书》只有3部,文渊阁本、文津阁本皆经修改,唯文溯阁本几经战乱,保存完好,原貌犹存,有其独特价值。?满文老档   满文老档】清太祖、清太宗时期的原始档案。因用满文书写,故名。最初这些档案资料杂乱无章,有原稿本、重抄本、摘录本等等,各种文本之间重复之处甚多。乾隆六年(1741),清廷选派专人对这些档案资料进行了一次整理,删掉重复之处,并重抄一套,按时间顺序编排,装订成册,以供利用。现重抄本有清太祖朝代81册,清太宗朝代180册。这些档案资料,较真实地记录了清代前期30年的历史原貌,是研究清史很有价值的史料。?胡魁章笔庄  【胡魁章笔庄】位于沈河区正阳街95号。沈阳著名老字号店铺之一。建于清朝道光二年(1822)。浙江吴兴县人胡魁章在家乡开办笔庄,以经销上品毛笔而著称。胡氏笔庄的名气与日俱增,旋即以"胡魁章"为店铺立字号,并在沈阳城内设立胡魁章笔庄分号。笔庄建筑面积119平方米,前店后厂。自制狼毫、羊毫、兼羊毫等三大系列36种毛笔,具有锋清端直、尖圆齐健、刚柔相济、书写流畅等特点。经营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其中金刚如意、青山挂雪、大狼毫、文光斗等四大名笔远销美国、日本、香港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书画家的赞誉。?

    【肖像石印】在一寸见方的石料上,镌刻出惟妙惟肖的人物肖像,是肖像雕刻家李树彤在中国数千年篆刻艺术中独创的一手绝活。在80年代初,他便潜心探索把绘画和雕刻融为一体的艺术,锲而不舍,省吃俭用买石料,废寝忘食练硬功,终于获得精湛技艺,使其镌刻的人物印章,印中见画功,画中见印力,相映成趣。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李瑞环和国外贵宾撒切尔夫人、梅杰、海部俊树、布什、萨马兰奇等都收藏有他刻治的肖像印。他刻石治印,有的简古质朴,有的粗犷奔放,有的流畅飘逸,尽管风格不同,共同特点是形象逼真、神态生动、个性鲜明、线条明快。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65周年,他精心为朱德、彭德怀等10位元帅和罗瑞卿、黄克诚等10位大将刻制了肖像石印。国内30多家新闻媒体对其艺术造诣给予高度评价。1993年5月,世界艺术名人评审委员会、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东方艺术协会、英国东方美术家协会、日本国际书画协会等11个单位联合授予李树彤"世界优秀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

    【宣纸烙画】宣纸烙画誉称"铁笔绘丹青",日本画家赞为"中国一绝"。首创此绝招者,即有"神州铁笔"雅号的李文奎。他自幼研习国画、西洋画,经数十年潜心探索和拜师求教,颇有造诣。1962年初,他以中国民间艺人传统的烙烫法,用烧热的炉钩子在胶合板上烫出了《熊猫戏竹》图,名气大振,从此开始了铁笔生涯。70年代初,他尝试在纸上烙画,经20年艰难探索,如今已能在各种纸张、丝绢、亚麻上烙画。其铁笔烙过之处,名山大川、楼台亭榭、古今人物、花草禽兽等,莫不生动传神。其微型烙画《大观园览胜》,在火柴盒大小的画面中,竟烙出《红楼梦》中400多个人物形象和大观园中山水园林亭阁等;巨幅烙画《南园食府》,长6米、宽8米,把明代云南翁氏饭店内大观园中的各种景观和900多个人物都烙印出来。又曾烙制108米长的《水浒人物图》,把梁山泊108将的不同神态都烙入画面,首创出世界最长的画卷。李文奎集国画、版画、素描技巧于一体,掌握烙具的温度、速度、重度等,显示黑、棕、茶、黑、白诸色,替代国画中焦、重、浓、淡、轻色泽,再现传统画的艺术美,使画面线条粗细不一,简洁明快,富有立体感。近年他出访法、意、日等10多个国家,国外美术家莫不对其烙技叫绝。沈阳秧歌 【沈阳秧歌】秧歌传入沈阳已200多年。最初传到沈阳时,只有少数艺人在街头或富家表演以谋生。但在漫长岁月中,沈阳艺人们集东北大秧歌、地秧歌和辽南高跷的特色于一体,又充实了故事内容、舞蹈技巧、喜剧情调,形成了场面火爆、风格独特的沈阳秧歌。这种舞蹈只需些许脂粉口红、彩绸折扇化装和几件锣鼓唢呐伴奏,便可随地表演。步伐在走、摇、旋、颠、腾、挪、抖、闪间变化,大小场次更换形式灵活,舞姿矫健轻盈,使人一看便爱,一扭便会,颇受群众欢迎。1949年初,它已具有群众性,逢年过节或喜庆日子,人们便敲锣打鼓扭秧歌。近年来,因秧歌能活动全身肌体,有舒筋活络之功,是寓健身于娱乐的活动,开展得最为广泛。全市中山、八一、万泉、万柳塘、碧塘、劳动、青年等10多处大公园,每天清晨都有数以千计的老人在幽香清新的空气中,伴着锣鼓唢呐声起舞。沈阳民族秧歌艺术研究会也于1988年5月10日成立,还成立了5个区分会,拥有会员数万人。
沈阳发展规划伴随着从重工业城市向中心城市的转变,沈阳的历史地位和发展空间实现了重大突破,尤其是作为四大发展空间之首的沈西工业走廊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展示平台。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地做出了成立沈阳近海经济区的战略决策,使沿海"五点一线"与辽宁中部城市群真正实现了产业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用政高书记的话说:"沈西通海大道将沈西工业走廊与营口港连为一体,作为连接港口与腹地的枢纽,沈阳近海经济区是沈阳未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将是沈阳经济的有效支撑"。
沈阳近海经济区近海港、近空港、近沈阳。距营口港70公里,距母城45公里,处于辽宁中部城市群的核心地带,七大工业城市均在1小时车程内。京沈、本辽、辽新、秦沈等高速公路、铁路构成了中国北方最密集的陆路交通网,使近海经济区真正成为连接沈西工业走廊与辽宁中部城市群和"五点一线"沿海城市的动脉。如果把"五点一线"战略比做一张弓,沈西工业走廊是一根弦,那么近海经济区就是一只蓄势待发的箭,必将从母城附属地区转变为具有翻译-化职能、服务中心城市、支撑中心城市发展的新区,必将成为沈阳功能传递的枢纽和沈阳的出海口。
经济区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高书记多次到经济区实地调研,英杰市长专门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经济区建设,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了巨大的支持。
近海经济区成立3个月来,"近海人"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业绩:聘请法国新欧洲空间运输研究所、上海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国内外一流的规划机构和专家对近海经济区进行规划设计。完成了核心区20平方公里的用地调规及起步区6平方公里的工业用地审批。投资5亿元,整理土地4.53平方公里,完成了"三横二纵"9.2公里道路建设、排水、电力、绿化及亮化工程。项目快速积聚效应初步形成,共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5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经济区建设极大地拉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1-5月份,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65亿元,同比增长132.2%。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实现1.07亿元,同比增长92.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9.5亿元,同比增长91.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实现47.7亿元,同比增长63.0%,增加值实现11.9亿元,同比增长45.9%。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总量位居"一市三县"第一,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二,一般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及增加值增幅均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三。
二、发展构想
(一)功能定位
立足沈西工业走廊,依托沈阳母城和营口港,服务辽宁中部城市群,辐射环渤海经济圈,面向东北亚,最终建设成为沈阳对外开放的门户、最具活力的近海现代产业基地及辽宁中部城市群宜居生态近海新区。
(二)发展目标
用5年时间,引进规模以上企业800家,实现产值1000亿元,规划区内人口规模达到50万人,成为沈西工业走廊腾飞的龙头和沈阳全面振兴的引擎。 
(三)发展战略
工业立区:依托沈西工业走廊,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物流兴区:发挥近港优势,通过引进国内外大型出口加工及物流企业推动经济区发展;生态建区: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合理的产业结构和城市建设的生态化;商贸活区:以大型翻译-市场为龙头,促进区域内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四)空间布局
经济区总面积66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00平方公里,核心区20平方公里,起步区6平方公里。初步确定空间布局是:"一廊"、"两轴"、"三城":
"一廊",即依托沈西工业走廊,发展近海经济,带动县域经济的全面发展。
"两轴",即城市人居发展轴和蒲河绿洲生态景观轴。
"三城",即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的近海现代工业新城、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的近港商贸新城及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的蒲东滨水国际新城。最终形成以近海现代工业新城为龙头,以近港商贸新城、蒲东滨水国际新城为两翼,三城联动、协调发展、功能完备、产业先进、环境友好的现代近海新区。
(五)产业定位
立足近海优势,充分考虑与中心城市及临海城市产业发展的连续性及差异性,重点发展以下五个产业:
1、先进装备制造及外包产业。依托现有铸造产业优势(铸造企业28户,生产能力25万吨,占全市的四分之一),以亚洲最大的沈阳机床银丰铸造有限公司为龙头,引进世界先进铸造工艺,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精密铸锻造、有色金属铸造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铸造产品知名品牌,建成产、学、研为一体的中国绿色铸造之都。以辽冶重工等项目为龙头,主动承接辽宁中部城市群产业转移与辐射,发展专用设备制造、机加、泵阀、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集群,建成拥有核心技术开发能力、产业结构合理、产品技术先进、在国内外有影响的装备制造及外包产业基地。现已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先进装备制造及外包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13亿元。
2、现代物流产业。以营口港务集团、大连信风海运有限公司及中华物流等项目为龙头,依托近海、临港区位及交通优势,积极与营口港对接,采取走出去战略,重点发展以海洋运输为主的保税物流、出口加工、现代出口型农业等大进大出产业集群和基于物流业的服务业,建设辐射东北三省及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东北亚的北方物流集散地。现已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物流项目5个,总投资12亿元。
3、新型材料加工产业。以九星集团、台湾中泉集团、马来西亚光星集团联合投资的台湾城有色金属加工项目及韩国BNM株式会社镁合金项目为龙头,重点发展科技含量高、应用前景广阔的铝箔、铜箔、镁合金等有色金属加工产业集群,成为中国有色金属加工之城。现已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新型材料加工项目8个,总投资23亿元。
4、国际石化产业。以炼油能力达150万吨的阿联酋发坎博有限公司为龙头,借助辽宁中部城市群石油、石化、化工门类齐全、配套性较强的产业优势,依托营口港,大力发展石油、天然气、煤等精细化工、专用化工产业,积极打造石油化工和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高加工度石化基地。现已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石化项目4个,总投资12亿元。
5、现代服务业。以沈阳鸿发展集团和东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围绕服务辽宁中部城市群及适应经济区未来发展需要,以近港商贸新城及蒲东滨水国际新城为发展区域,重点发展金融、商务、教育、科技、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及服装、建材等大型翻译-市场集群,建设辽宁中部城市群商贸及生态宜居新城。现已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30亿元。
以上五个产业共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90亿元。
建设沈阳近海经济区不仅是近海人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更是一种历史责任。使经济区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并最终成为沈阳未来发展的有效支撑是近海人唯一的追求。赐予片言,皆为我师。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按照"世界的高度、未来的眼光、现代的标准"对近海经济区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使我们的产业定位及发展规划更加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合心、合力、合手,抢抓机遇,实干创业,沈阳近海人一定会将近海优势转化为区域经济优势和产业融合优势,一定会从经济领域中的跟舞、伴舞转变到独舞、领舞,一定会将沈阳近海经济区建设成为展示沈阳振兴成果的窗口。

    沈阳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