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温岭文化温州古为瓯,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在这里劳作生息。战国时属越国,秦朝设置闽中郡,汉惠帝三年封越王勾践后裔驺摇为东海王,建都东瓯,故有称温州为“东瓯”。汉顺帝永和三年,置永宁县,东晋明帝太宁元年,设永嘉郡,唐高宗上元二年改置州,因气候温暖,故名温州。

 东晋南朝时期,中原名门土族、达官贵人,纷至沓来,中原文化、移民文化与本土文化交融,促进温州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博学多才的郭璞在这里构建城池,传有白鹿衔花而过,故称“白鹿城”,白鹿衔花就成了温州的象征。
 
书圣王羲之在此临池挥毫;“永嘉太守”谢灵运因温州秀丽山水而成为山水诗鼻祖;著名文学家孙绰、丘池,史学家裴松之等先后担任永嘉郡守,文风渐盛。两宋时期,文人学士、富商巨贾及大批能工巧匠会集温州,明清以后,温州文风鼎盛,被称为“东南邹鲁”。

温州历代人才辈出,南宋时期,学术上形成以叶适为代表的“永嘉学派”,提出功利学说。文学方面诗坛上出现了“永嘉四灵”诗派;戏曲上首创“南戏”戏剧形式。科技方面,宋代温州知州韩彦直著《永嘉桔录》,为世界第一部柑桔专著;南宋熙佑年间,医学家陈元择以《三因方》为理论基础创立了永嘉医派,影响惠及后世。两宋期间,温州文科进士达一千两百多名,武进士三百多名。元明清各代也有不少优秀杰出人才。刘基被誉为明代“国师”,开国元勋;晚清的孙诒让在经学、文学、训诂学等方面均有建树,被称为“一代学术大师”;当代文化教育人物更是群星灿烂,考古家夏鼐,一代词宗夏承焘,数学巨子苏步青、谷超豪等各领风骚,久负盛名。

温州人历来以心灵手巧、敢于创新、善于经商而著称于世,素有“中国的犹太人”之称。现代温州不仅是“华侨之乡”、“数学家之乡”、“南戏之乡”、“游泳之乡”,更以“温州模式”而闻名遐迩。

温岭发展率先发展民营经济,使温州在改革开放之后迅速崛起。“温州模式”曾让人们津津乐道。但是,民营经济既有其独特的优势,也有其“成长中的烦恼”,尤其是经济结构“低、小、散”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温州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是温州发展的必然选择。记者在这里采访时,听到了全新的发展战略。

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

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对记者说:“温州要调整经济结构,必须‘腾笼换鸟’,引进外资,借助外力。因此,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突破口来抓,突出‘以民引外,民外合璧’,重点引导民营经济与外资嫁接,积极鼓励传统优势产业与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嫁接,现在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去年2月22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在春节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是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主题便是集中精力破解招商引资难题,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

温州的经济缺乏外部支撑动力。温州过去的发展主要依靠自身力量,一直是“走出去”多、“引进来”少,没有形成进出对流的协调格局。温州的企业大多从家族制、作坊式起步,与外界合作少,缺乏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实力。温州发展到现在,如果没有内外要素资源的大组合、大合作,经济发展就难以增强新的活力、强的动力。

温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民营企业与海内外著名企业合资合作的若干政策意见》,与世界500强企业或海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后,享受市政府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市里成立民营企业与海内外企业合资合作专家咨询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在合资合作谈判过程中无偿提供政策、法律、技术、翻译等方面服务。

民营经济占温州工业产值的95%以上,占财政收入的70%以上,已成为温州经济的主要支柱。温州市重点引进一批有利于提升传统产业层次、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的资金和项目。坚持“非禁即入、有需则让”的原则,放开一切可以放开的领域,形成一、二、三产业并进的格局。大力引进世界知名服务企业和跨国大公司,加快发展金融、旅游、现代物流、信息、会展等产业,努力实现服务业招商的新突破。

温州市的民营企业,要实现新的跨越,“以民引外”是最佳捷径。为此,温州市完善招商项目,组织招商活动,健全招商网络,解决招商用地,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独特优势,切实推进“以民引外,民外合璧”。

为未来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驶下温州大桥,一大片连绵不断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便是正泰集团。正泰集团的产业领域从低压电器扩展至仪器仪表、输配电设备、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和工业自动化,成为全国产销量最大的工业电器制造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51亿元。

正泰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通用电器公司,合资组建通用正泰(温州)电器有限公司,成为国内民营企业令人瞩目的举动。现在,通用正泰电器公司主要生产小型断路器、漏电附件、隔离开关等四大系列200余种规格的低压电器产品,贴有“通用正泰”商标。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对记者说:“在经济全球化的宏观背景下,推进与外资的合作进程,是正泰集团发展的必由之路。”

正泰集团成为“以民引外”的典范。温州市创新引资战略的基点,不在于获取外资数量的多少,而在于获取外资带来的技术、管理、制度、理念和国际销售渠道优势,以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加快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而实现发展模式的创新。

时新的形象与亲和大度的开放氛围

在我国著名男装品牌“庄吉”专卖店里,在意大利男装品牌杰纳迪专卖店里,顾客能买到双方的品牌服饰。这是为业内专家所称道的国际品牌联营新模式。

总部在温州的庄吉集团今年3月28日,与杰纳迪在北京签约合作。杰纳迪利用其国际化网络优势,将“庄吉”品牌系列产品销往国际市场;“庄吉”利用自身的市场网络与渠道优势,在国内联营销售杰纳迪品牌服装,以满足中国高端消费者的需求。

“时尚无国界”,透过这句话,可以看到温州整座城市时新的形象,感受到亲和大度的开放氛围。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对记者说:“温州的引资,不是简单的承接而是产业对接,不是简单的引进而是双向对流,不是简单的引资而是借梯登高。通过实施这一战略,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提高我市的产业竞争力、体制竞争力、城市竞争力,进而提高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

从温州市外经贸局外资处得知,从去年1月至今年4月,温州市新增“以民引外”项目206个,合同利用外资4.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5 亿美元,增幅名列全省前茅。

温州引进外资的过程,就是熟悉国际市场通行规则的过程,就是创新企业经营机制的过程,就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过程。实施这一战略,不仅仅是带动经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有利于整个发展环境的改变,能使干部群众的观念更加开放、胸怀更加宽广,也能使一个地方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社会更加文明、城市更有品位。

 温岭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