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翻译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翻译-北京翻译服务提供商----新译通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提供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武义文化

武义县位居浙江中部,与金华毗邻,总面积1577平方公里,人口33万,是山川秀丽,物产富饶,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县。武义旅游资源丰富,素有“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美称。有龙潭—郭洞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武义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而著称,出水量6000吨左右,温度42~45℃,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堪称“浙江第一,华东一流”。温泉山庄、清水湾温泉度假村、溪里温泉浴吧已相继开放。

  武义境内奇峰林立、重岩叠嶂、深谷幽潭、湖光山色、天然成趣、风光迷人,景观独特。寿仙谷景区重岩叠嶂,清溪趣石点缀,雄伟中透出秀丽,吓纱崖、凌空石井则是巍峨惊险、天然而设,令人称绝。有着“十里画廊”之称的刘秀垄、清风寨风景区奇石象形,景点众多,每一处无不蒙上与东汉光武帝刘秀避难有关的神秘色彩。加上台山、石鹅岩、石鹅湖等毗邻相连的景点,构成了一派壮丽秀美的自然景观。

  武义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众多。熟溪桥始建于宋开禧三年(1207年),为重檐歇山顶亭阁廊桥,气势磅礴宏伟、设计巧妙为江南所罕见全国文保单位延福寺,始建于后晋天福二年(937年),为江南已发现的元代建筑中年代最早者,不愧为古代寺庙建筑之精品。始建于东晋的明招寺,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南宋东南文化中心,成为当时名扬全国的最高学府之一。还有吕祖谦墓、发宝象龙塔、上甘塔红军标语省级文保单位,鸣阳楼、石梁架屋等县级文保单位50多处,形成了以寺院、桥梁、古窑址、革命历史遗迹为特色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此外,唐代著名道士叶法善、唐代仓部侍郎徐兹,明代陶德义及韩宗纲、何德润、刘耀勋,还有著名画家潘洁兹、著名经济学家千家驹,1930年英勇就义的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徐英、1934年牺牲的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长潘漠华烈士等形成了武义丰富的人文景观。特别是郭洞古生态村和俞源太极星象村,都保留完整的历史文化遗迹。郭洞的古村、古祠、古桥、古巷、古民居、古树林等,展现出了秦汉古韵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俞源由于与明初国师刘伯温的关系,弥漫着一种奇异文化的气息,以太极星象而著名,其古村落布局与天体星象相吻合,构连成片的明清古建筑群。两个古村落非常重视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思想,是中国古代科学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典范。

  民俗风情浓厚,是武义旅游资源的又一特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武义人虽“不为商贾、技艺、轻去其乡”却非常勤劳、善良、尚义、好客,有着独特的田园和山里人家风情。武义还是浙江省畲族主要分布地区之一,有畲民万人,畲族风情别具一格。武义畲乡是华东地区离大城市最近的少数民族地区,小黄山畲族风情村已对外开放。

  武义田园风光旖旎,生态保持完整。全县有21万亩经济特产基地,在百花园百果山里,春天,桃花如霞,梨花似雪;夏天,荷花映日,莲姑采莲;秋天,猕猴桃垂挂,板栗满枝;冬天,飞雪点梅,别有情愫——令游人神往。作为金华地区最高峰的牛头山,尚有大片原始森林,人迹罕至,极具神秘色彩,对于追求神奇、冒险、返朴归真的都市人必将极具吸引力。

  五千年悠悠而过,人已非,风依然。武义这块神奇的土地,遗存文化古韵,伫留 农耕风情。游一回武义,感慨中会佩服唐代大诗人孟浩然游武义时留下的《宿武阳川》的独到笔触:“风物是秦余”。
 

武义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我县工业经济运行起点高、增长快、效益回升明显,工业经济呈现六大亮点:一是规模工业企业发展快,月度工业总量稳步提高。今年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20家,同比净增76家,增加的企业家数为我县近年来最多。规模以上工业月度工业总产值从年初的10.32亿元,逐月稳定增加到6月份的15.92亿元,6月份月度工业总产值创历史最高水平。二是工业生产增长速度快,月度之间波动小。上半年全县工业生产起点高、增长快,年初一开局全县规模工业生产增长就高达36.2%,虽然各月间增长速度有所波动,但波幅起伏不大,到6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长28.7%,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三是工业区工业生产增长速度快,已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中坚力量。全县各工业区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4.41亿元,增长39.8%。其中,王宅、履坦、开发区(白洋街道)、桐琴等重点乡镇工业生产增长均在30%以上。四是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速度快,拉动工业发展明显。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县工业企业积极开发新产品,产品开发投入增加,今年新产品产值快速增加,上半年全县新产品产值达6.06亿元,增长66.8%。五是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增长快,优势产业投入增加。上半年全县限额以上工业投资9.41亿元,增长31.0%。工业投资规模较大的主要有金属制品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投资的集中优势明显。

六是经济效益改善,利税总额稳步增长。年初我县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一度出现波动,随着生产逐步正常,我县工业经济效益呈现逐月改善的态势,到5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共实现利税总额3.5亿元,同比增长10.8%998年以来,武义县交通建设投入资金达12亿元。县境内有金温铁路武义火车站,铁路线长24.9公里。至2002年底,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831.743公里,其中金丽温高速公路25.925公里,设邵宅、西田畈两个互通口和桐琴服务区;330国道12公里,44、43省道93.074公里,县道 29条406.494公里;高级路面450.943公里,占全部公路里程的54.2%;全县公路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52.74公里,已基本形成“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道路运输体系。2002年武义县启动实施了“三年三线”工程,投资5个多亿,至2004年底前全面完成44省道上松线拓宽改造、43省道永武线改造、县城至西田畈高速公路连接线的建设。三线的建设,将大大缩短武义至金华、永康市区的时间距离,在金华、永康、武义三地形成20分钟的交通圈。新一届政府将重点抓好“六线一网三站”建设,加快国、省道及重要县道的拓宽改造和通村公路建设,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东北部地区15分钟、全县1小时交通圈的时空新格局,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城建方面,着力抓好旧城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化步伐明显加快。从1999年起陆续实施较大规模的旧城改造,拆迁总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新建和改造了温泉路、东升路、明招路等十余条道路,基本形成了“四纵五横一环”的城市道路框架。同时以浙江武义经济开发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新区建设步伐,现正在大手笔建设北岭新区。县城引供水工程、熟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三港电站、滨江广场等相继竣工,城乡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功能日趋完善。县城绿化、亮化和道路硬化成效明显,县城建成区绿地覆盖率达10%。县城建成区面积从1997年的4.54平方公里拓展到近12平方公里,人口从5万增加到10万,全县城市化率达到37

 庆元翻译的需求国内的翻译市场随着中国进入世贸组织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翻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截止到2005年,中国的翻译市场份额以及超过了两百亿元。原来传统的依托大学语言院校的翻译机构已经日益被翻译-分工的翻译公司所取代,而外资公司入驻中国也对翻译质量和流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为数众多的北京翻译公司和各类翻译社也对整个翻译行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由于部分翻译公司仍然停留在“家庭式作坊”和“代理商”的阶段,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对翻译质量进行审核与控制,从而使得客户的稿件无法得到质量保证。可正是由于这些众多游击队式翻译商的存在,让整个翻译市场的价格在不断的下滑。价格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后期审核和控制所需的费用,也不对译员进行跟踪和考核。这些行为导致部分正轨的北京翻译公司也在质量控制流程和译员水准上大打折扣。虽然价格竞争使得客户在费用上受益,可最终却为客户和整个翻译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根据新译通上海翻译公司某负责人的介绍,某知名机电类外资集团,其主要生产和销售机电类产品,正是由于选择翻译公司的不慎,被某家庭式翻译公司的低廉报价所吸引,而将1000多页的整个产品目录交付给其翻译。最后由于质量问题,不但上万本目录书籍被报废,整个企业进入国内机电市场的脚步也被推迟了整整一年。其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万,间接损失更是无法估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目前的翻译行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翻译市场准入制度和完善的淘汰机制,以维护整个翻译行业的形象,使正规上海翻译公司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并最终让客户受益。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