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专业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福建翻译 > 关于我们 > 翻译服务  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专业福建翻译网服务于服务提供商----新译通

福建概述
福建省简称闽。位于我国东南沿海,与台湾省隔海相望。春秋战国时分属越、楚。秦设闽中郡『属扬州。唐取福州建州各一字,设置福建观察使。南宋福建路置1府5州2军,故有八闽之称。元初为江浙行省福建道,后改设省。现辖1地区、8地级市,15县级市、46县、30多个市县对外开放。全省面积12万多平方千米。人口3237万。有汉、畲、回、苗、满、高山等民族。

省会--福州。

地理--福建号称 "东南山国" ,丘陵山地约占全省面积80%以上。主要有闽中戴云山,闽西武夷山。武夷山是闽赣界山,海拔1000-1500米, 设有自然保护区。沿海福州、厦门一带为平原。岸曲折多岛屿。主要河流有闽江、九龙江。

气候--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无霜期长达8-11个多月,年降水量1000-900毫米。

工业--本省利用农渔林矿资源发展起来的制糖、制茶、罐头食品、造纸、森工、塑料等工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出口罐头食品、服装、鞋类、塑料制品等。建有山区小水电站近万座。

农业--本省具有山海优势,农林海产资源丰富。闽东南作物可一年二至三熟。盛产水稻、甘蔗、烟、麻、茶叶和热带亚热带水果。近海盛产带鱼、黄鱼和贝藻类。森林覆盖率居大陆各省区首位。 特产 名茶有武夷旨岩茶、铁观音茶、乌龙茶、茉莉花茶等。龙眼(桂圆)、香蕉、柑桔、荔枝、枇杷、菠箩为福建六大名果。特产竹木、松香、闽笋、香菇、银耳、药材及建莲子、水仙花等也很有名。

交通--改变了闽道更比蜀道难的交通闭塞状况,近年,福州、厦门开辟了民航线通往北京、香港等地。      

名胜--名胜以碧水丹崖著称的武夷山风景区、福州鼓山涌泉寺、厦门鼓浪屿、万石山、泉州承天寺、清源山、开元寺、福鼎太姥山等。

福建经济发展  

一、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重点发展“高新技术+劳动密集型”产业。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这是整个中国21世纪新型工业化战略的核心,对于我省更具有突出意义。近几年,我省通过对外开放、闽台合作,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迅速成长壮大,为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奠定了基础。“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主要内涵有三:一是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工业,提高传统工业产品的技术含量,进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二是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改造工业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三是用信息网络技术,改造落后的营销方式,通过建立现代物流业,发展零库存生产、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配送乃至建立虚拟企业、发展虚拟经济。   

从我省省情看,由于工业化尚未完成、城市化滞后于工业化,农村劳动力大约还有300万亟待向城市二、三产业转移,因此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过程中,不能片面强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而漠视现存大量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我省应该把发展“高新技术+劳动密集型”产业作为新型工业化的产业发展方向。实际上,我省目前已经拥有了相当一批这种类型的企业,比如创立了全国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万利达、恒安、七匹狼、富贵鸟、福耀等,这些企业既引进适用的高新技术,又雇用了大量劳动力,所生产的产品从服装鞋帽直至家电产品,应有尽有。这些企业发展的方向代表了我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前进方向。当前有不少人认为食品、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是“夕阳产业”,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劳动密集型产品也分两大类,一类是“简单劳动密集型产品”,另一类是“熟练劳动密集型产品”。显然,服装属于劳动密集型产品,但一套好的西装,价格甚至超过电脑,原因正在于好的西装属于“熟练劳动密集型产品”。对于我省目前量大面广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我们不能简单地抛弃,而应该加以改造提高,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   

二、以对外开放带动新型工业化,集中全省力量建设福厦两市开发区,进一步发展闽台港澳四地合作。  

 对外开放一直是我省最大的优势。引进外资,特别是跨国公司,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我省的工业结构。我省新近确立的三大主导产业(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化)和两个重点产业(钢铁工业和旅游业)正是在对外开放的大格局下快速成长壮大的。   

目前,我省外向型工业发展进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困难,如“反倾销”、技术壁垒、绿色壁垒,以及“全球化”带来的负面效应等问题,说明我省工业发展的质量总体上仍然不高,投资环境也不很理想。在以对外开放带动新型工业化过程中,全省必须集中力量抓两件大事。   

第一,集中力量办好福州、厦门两个开发区。目前全省各类开发区星罗棋布,省属、市属、县属乃至乡镇直属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数不胜数,结果是力量分散,招商成本高,无法适应跨国公司来闽投资的需要。在全国起步较早的福厦两市开发区,如今规模都不大,开发区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也相对福州马尾开发区目前主要问题是地域狭窄,城区人口聚集度小(人气不旺),今后的重点应该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让整个开发区西向鼓山镇延伸、东向连江县发展。没有开阔的工业用地,开发区要做大也难。厦门开发区发展的重点应该放在岛外,特别是海沧台商投资区,必须采取相应政策,改变地价太高、人气不旺的局面,集中力量开发。福厦两市都有保税区,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保税区由于其特殊地位,可以继续保持我国对外开放以来相当一部分优惠政策,因此必须抓紧对保税区转型战略的研究,将两个保税区建成接轨国际经济运行惯例的平台、拉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载体、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基地和沟通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桥梁。 

第二,继续加强闽台港澳四地合作。重点抓住台港澳产业转移与升级的机遇,以扩大开放为动力,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闽台合作方面,重点办好现有全省四个台商投资区,加强在电子信息、汽车、石化以及传统工业领域的合作,继续做好两岸直航试点,为未来两岸直接“三通”做准备。在闽港澳合作方面,尤其是闽港合作,继续加强银行、保险、物流、各类中介服务方面的合作,为我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引进更多的资金,提供更优质的、多层次、多方位的服务。   

三、以大项目带动新型工业化,集中力量建设厦门、福州、湄洲湾三大港口,大力发展港口经济。 大项目对于新型工业化的巨大带动作用,对于我省经济发展的意义不言自明。近几年我省陆续引进了一批投资超亿美元的大项目:炼化一体化项目、东南汽车项目、LNG天然气项目、后石火电厂项目,以及冠捷电子、中华映管、戴尔电脑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还有正在洽谈中的钢铁大项目。这些项目全都摆放在沿海。显然,这些大项目是看上了我省优越的海岸大港口优势。我省要发展运输量庞大的、大进大出的资金、技术密集型项目,非发展大港口不可。十多年来,我省高速公路、机场、铁路建设有了长足进步。相比之下,港口发展又相对滞后。我省沿海从南到北各地市的海湾都有良好的建港条件,各地市建港积极性都很高,如果不集中力量统一规划,势必造成港口的重复建设。为了实现以大项目带动新型工业化,我省应该集中力量建设好三个大港口:一是厦门港,它的建港方向应是客货两用的综合性大枢纽港。目前岛内东渡码头已经基本饱和,今后应在海沧和龙海东部(厦门湾南岸)建设大的深水泊位,把厦门港建成全省最大的港口。二是福州港,其马尾港为内河港,客货两用,发展空间有限,应将福清江阴半岛规划为福州港的外港,以工业港为发展的主要方向。三是湄洲湾港,含南岸和北岸,目前发展趋势已经很明显,应当是主要由大项目使用的工业港。至于全省其他条件较好的港湾泉州湾、三都澳、沙埕港、罗源湾、东山湾等的开发,都应坚持“项目开发”战略,坚持按照项目需要建港,或建成工业港,或建成渔港,一切从使用实际出发,不贪大求洋,也不搞“筑巢引凤”。福厦两港的建设还应与港口城市建设相协调,使之人气兴旺、市场繁荣。其余工业港口建设,也要注意港口社区建设与服务配套问题。   

四、以城市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实施“城市郊区化,郊区城市化”的城市化战略。   

城市化对于工业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鉴于我省大中城市少、人口规模偏少的县(市)多这一具体情况,应加快实施“城市郊区化,郊区城市化”的战略。“城市郊区化”指的是现有大中城市,应该考虑到一二十年后,汽车有可能成为中等收入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为避免城市市区人满为患,必须有计划地实行城市郊区化战略,城市新区科学地分布到城市的郊区。市区本身旧城改造必须谨慎,因为旧城改造成本太高,而且往往破坏城市历史文化风貌,因此,除危房外,应尽量保持市区原貌,而把大中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放在郊区。“郊区城市化”指的是规模较小的县(市),应该以县城郊区为重点,吸纳大量本县(市)及其他地区的农村人口转移。我省农村城镇化的重点应放在现有县(市)的郊区和个别经济发展好、交通条件便利的乡镇。那种遍地开花式的小城镇建设,由于人口难以形成规模,常常造成极大的浪费。实施“城市郊区化,郊区城市化”的战略,还必须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工业的布局应按照这个战略的思路安排,尽量将大中小城市郊区作为新工业园区的发展载体,同时整合大大小小的开发区,让工业逐渐集聚起来。二是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将改革的重点放在县(市),农村劳动力能够一次性转移到位的要力争一次完成。至于许多已在大中城市企业打工的农民,应放宽条件、降低户口准入门槛,使他们及其亲属尽快转为城市居民,享受与市民相同的国民待遇。工业化与城市化是新世纪我省经济发展的两个轮子,也是改变福建面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应该抓住当前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把这件大事办好。   

五、以可持续发展战略带动新型工业化,重点发展生态效益型工业。  

 推进工业化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新型工业化与传统工业化道路的重要区别之一。2002年我省正式提出建设生态省的宏伟目标,发展生态效益型工业则是生态省建设的重要内容。生态效益型工业是一种基本符合生态系统环境承载能力、物质和能量有效组合利用以及工业生态功能稳定协调的工业发展新形态。它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循环经济理论为指导,改变传统工业发展单向流动的线性特征(资源→产品→废物)为循环流动的新模式(资源→产品→再生资源),使工业生产过程中实现能量和物质充分利用,实现无废物与少废物。为了形成工业经济的良性循环,让工业企业相对集中于各类工业园区无疑十分有意义。二是大力推广清洁生产,包括使用清洁能源、生产清洁(无毒性)产品、减少生产过程中“三废”对环境的污染,积极推行ISO14000环境认证和“绿色通行”制度。三是发展资源节约型工业,包括节水、节能、积极开发可再生能源以及资源回收利用。发展资源节约型工业对于资源相对短缺的我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福建地区翻译公司

厦门 福州 泉州 漳州 南平 晋江 邵武 石狮

 

翻译地域

港澳台地区:          香港 澳门 台湾

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芳村区番禺区花都区

深圳市:宝安区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