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
行业外语翻译
合同金融机电化学法律
简历标书机械生物图书
影视财务建筑医学物流
电力广告保险汽车电子
工程口译网站配音化工
石油科技专业陪同论文
通讯冶金纺织能源地质

专项翻译

本地化服务

多语种商业信息

口译&同传

行业外语翻译
英语 日语 西班牙语
德语 俄语 意大利语
韩语 荷兰语 葡萄牙语
法语 罗马尼亚语 泰语
马来语 土耳其语 印尼语
塞尔维亚语 缅甸语 希腊语
挪威语 希伯莱语 越南语
阿拉伯语 瑞典语 波兰
芬兰语 丹麦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北京翻译公司当前位置:翻译公司|上海翻译公司|北京翻译公司> 广西翻译 > 关于我们 > 翻译服务  英语翻译 日语翻译  

广西更多翻译网服务于服务提供商----新译通

广西概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地处祖国南疆,与越南为邻。春秋战国时为百越(粤)地,秦置桂林郡,部分属象郡,唐属岭南道,宋为广南西路,元属湖广行省,清为广西省。1958年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现辖5地区、9地级市、10县级市、59县、12自治县,70多个市县对外开放。全区面积约23万多平方千米。有壮、汉、瑶、苗、侗、叙佬、毛南、彝、仡佬等民族。自治区首府南宁。

广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夏季长而炎热,冬季偶有奇寒,干湿季节明显。全区年平均气温在17至23摄氏度之间,一月6—16摄氏度,七月25—29摄氏度。极端最低气温零下8摄氏度;极端最高气温42.5摄氏度。旱、涝、寒潮、霜冻、台风、冰雹均可造成农业灾害,以旱灾影响最大。

广西由于夏长冬暖,大部分地区可以连作,有多种热带、亚热带作物,山区亦有温带作物。稻米种植遍及全区,有适应不同自然条件的各种品种,是我国稻米主要产区之一。广西矿产丰富,有铝矾土、石油、锰、水晶、锡、钨等,锰矿储量居全国第一位,主要分布在桂平、来宾、大新、钦州地区。石灰石分布极广,质量甚佳。沿海有海盐。广西盛产沙田柚、荔枝、龙眼、菠菜萝、罗汉果等。特产桂皮、八角、茴油、田七、蛤蚧及柳木、松香、拷前、“南珠”等。本区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铝土、锡、锑、锌、铅、石灰石等。工业以冶金、机械、制糖、罐头食品为主。传统手工艺品有壮锦、瑶绣、贝雕、芒编等。还有许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手工业及工艺品生产,名产有靖西、忻城、宾阳的壮锦,宾阳的瓷器及竹纸、夏布等。

广西经济发展

广西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南临北部湾,面向太平洋,陆地面积23.6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800多万,大陆海岸线长1500多公里,陆地边境线1020公里。广西地处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是中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背靠国内广阔腹地,面向东盟十国,是中国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

广西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具有丰富的水能、矿产、农林、海洋、生物和旅游等资源。可开发水能蕴藏量1900多万千瓦,已发现矿种115种,已探明储量89种,其中储量居全国前10位的有53种,居首位的有14种,是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海洋资源开发前景广阔,有海洋鱼类500多种,10米深以内可供养殖面积600多万亩,是著名的“南珠”产地。以桂林山水、滨海风光、边关和民族风情为主要内容的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各具特色。

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出海大通道,培育优势产业,投资环境日臻完善,已初步形成糖业、铝业、电力、汽车和工程机械、林浆纸和林产林化、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医药、食品、建材等为主的一批优势产业。

——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日趋完善。目前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157公里,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大海港年吞吐能力3000多万吨,黎湛、枝柳、南昆、湘桂四条铁路干线,总营运里程3236公里,南宁、桂林、北海、柳州、梧州五大航空港开通航线100多条,全区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建成。

——广西制糖业在全中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占全国糖产量的一半以上。制糖工业已建成较长的产业链,蔗渣造纸制板、糖蜜生产氨基酸、单细胞蛋白、酒精以及提取丙酮等有机化合物、滤泥生产复合肥等综合利用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铝工业是广西最具发展潜力和优势的支柱产业。平果铝业已形成规模,桂西氧化铝已经启动,铝材加工已有相当的基础。2010年广西将形成年产500万吨氧化铝、150万吨电解铝、120万吨铝材加工的生产规模,成为全国乃至亚洲重要的铝工业基地。

——广西的电力工业发展较快,正逐步建设成为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以红水河流域水电资源开发为代表的水电建设已取得较大成效,正在建设的龙滩水电站总装机63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在建的仅次于长江三峡电站的特大型水电工程。以沿海大型火电厂为代表的火电建设也在加紧推进。到2010年,广西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2560万千瓦,2020将达到5000万千瓦。

——广西的机械行业已培育形成了一批有实力的企业,玉柴机器是全国最大的车用内燃机生产企业,柳州建筑机械总厂是全国最大的预应力机具生产企业,柳州工程机械是全国装载机行业的龙头企业。空气压缩机、机床、农业机械也有相当规模。

——汽车工业是广西正在着力培育壮大的支柱产业。中国一汽、上汽、东风三大国内汽车集团,以及美国通用、韩国大宇、法国雷诺等国际汽车大公司已在广西建立生产基地。以柳州、玉林、南宁、桂林市为中心的汽配工业正在逐步形成。到2005年广西将实现汽车产量50万辆。

——广西是我国南方重要林区之一,宜林面积1360万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57.7%,在南方速生林省区中居第1位。广西将把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与林浆纸、林板产业结合起来,加以扶持发展。正在形成林浆纸一体化产业,现有的100万公顷速生林进入轮伐期后,可以保证年产500至600万吨纸浆的需要。

经过多年夯实基础,强化支柱,完善布局,优化环境,我区基础设施条件更为完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更加明显,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得到加强,工业在经济增长中的主导作用在增强,开放的带动作用在加大,广西的经济已经进入了加速发展阶段,“十五”前四年我区经济年均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去年我们实现了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新突破,一些重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了“十五”计划,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综合经济实力和财力显著增强,开创了近10年来最好的经济发展局面。今年以来,自治区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3%,优势产业增长态势,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招商引资成效,外贸出口形势都比较好,经济效益稳步提高。

在明年开始的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中,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经过努力我们有条件实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长速度,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几项主要指标是: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2010年人均生产总值达1500美元左右;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左右。广西“十一五”规划将以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把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加工制造、商贸和物流中心作为战略目标,把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扩大开放作为战略任务,把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城镇化进程、提高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开放步伐、实施“科技兴桂、人才强桂”战略,加强社会事业建设、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八个方面作为战略重点,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区、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南宁举办、中越构建“两廊一圈”、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深入开展等等,给我区加快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使广西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区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确立和强化,成为全国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的前沿,广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区域合作,全面提高对外对内开放水平。广西与国内国际的区域合作进入了新的广度和深度,一个更开放、发展前景更加看好的广西正日渐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广西地区翻译公司

南宁 柳州 桂林 北海 玉林 钦州 桂平

 

翻译地域

港澳台地区:          香港 澳门 台湾

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芳村区番禺区花都区

深圳市:宝安区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

翻译强项

陪同口译现场翻译同声传译新闻发布翻译新闻发布口译商务谈判翻译商务谈判口译大中型会议翻译大中型会议口译中文翻译英语中文翻译日文中文翻译韩文中文翻译德文中文翻译法文英文翻译中文日文翻译中文韩文翻译中文德文翻译中文法文翻译中文法规条例公约判决书翻译公文合同章程协议公证书标书翻译资产评估地产评估审计报告无形资产评估可行性报告土地评估进出口贸易金融保险人事财务销售市场公函年报证券投标技术规范信息技术操作说明书招标投标书商业计划书信用证操作手册信函企划意向书简历邀请函简报营销资料培训资料大型项目招标书产品说明书目录手册安装手册使用说明书工程标书技术标书商业标书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经济贸易个人简历入学申请求职申请学历证书户口本证明材料公证书签证推荐信往来信件委托书国际证明 等翻译。

客户群体
美国通用汽车  三星  科勒  日本小松 上海宝钢集团  卡西欧 法国标致雪铁龙阿尔斯通 更多...

 

翻译资料

  ◆ 我公司已设机构如下欢迎就近垂询: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杭州  南京